進階搜尋
2HS7sample 品味生活-Being腳踏車達人  單車保養維修加強版~建國★贈送單車維修組一套
2HS7sample

品味生活-Being腳踏車達人

單車保養維修加強版~建國★贈送單車維修組一套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16

2008/10/18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1:00
原價 3,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400
師資說明

黃桂生

●腳踏車達人~鐵人老師:黃桂生
A-team 單車環島領隊.
05.06年大專生單車環島領隊
台北縣市.高雄縣.桃園縣中小學校園單車安全騎乘講師.環大台北單車夏令營領隊
花蓮山海遊蹤單車夏令營領隊
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單車維修師
課程介紹
「Being腳踏車達人」特別針對您的需求,讓您對腳踏車建立完整觀念,相信您在以後購買、維修保養、跟規劃旅遊路線上,您一定能成為腳踏車達人!
教學內容
看完了電影《練習曲》,您是否也想要買一台較高階的腳踏車享受騎乘的樂趣呢?但面對自行車行琳瑯滿目的各款腳踏車,價格從幾千元到上萬元,從公路車到山坡專用車、折疊車或輕量車,各種車款跟配備早已讓您眼花撩亂了?而在聽信車行老闆的三吋不爛之舌付款買下一輛上萬元的自行車,難道它真的就是最適合您的腳踏車嗎?在您騎乘腳踏車時,是否曾遇到在荒郊野外拋錨、落鏈、或不小心摔車等意外而求救無門呢?當您踏上踏板的第一步,是否真正瞭解如何騎乘腳踏車才是最正確、最不會拉傷肌肉的施力方式?「Being腳踏車達人」特別針對您的需求,教您從如何挑一輛最適合的車款、如何挑選裝備、如何維修或替愛車保養,甚至如何規劃騎乘路線,到如何正確騎車而不會造成運動傷害。騎乘腳踏車絕對不會只有會騎腳踏車這樣簡單,如果您對腳踏車有了完整的觀念,相信您在以後購買、維修保養、跟規劃旅遊路線上,您一定能成為腳踏車達人!

課程內容:
第一堂:單車挑選及正確騎乘:不知道該怎麼一台最適合你及家人的單車嗎?大筆預算花下去之前先來上這堂最划算不過了!有了好車也要知道怎樣騎才最安全最省力,才能快樂當個bike族。

第二堂:實際外騎:來體驗正確騎乘自行車的方法吧!改掉你不正當的騎乘姿勢,學會如何最安全的上下坡、過彎技巧,讓你能長途騎乘卻也輕鬆自得!(本堂為週末早上四小時外騎活動,無腳踏車者可至河濱租借站租借~租借費用自付,實際外騎時間若遇天氣狀況不好會順延。)

第三堂:保養你的愛車,DIY技巧一學就上手:如何清鍊條、換煞車皮、正確清潔車體,讓你的愛車保持在最棒的狀態喔!(請帶您的愛車一起來練習吧!)

第四堂:單車緊急維修技巧:在荒郊野外愛車突然罷工怎麼辦?補胎、換胎、落鏈處理…,本堂課讓您實際操作,遇到緊急狀況就不用慌了喔!(請帶您的愛車一起來練習吧!)

第五堂:來計畫一段愉快的BIKE長程旅行吧!在這堂課除了實際操作如何正確拆卸你的愛車,再重新組裝起來,還會教您怎樣規劃長途、短途單車之旅喔!(請帶您的愛車一起來練習吧!)

優惠辦法
1.2009/5/30前臨櫃、電話報名或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九五折優惠。
2.2009/5/30前兩人同行、或文大推廣舊生,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適合對象
一般社會大眾,但需要已經會騎乘腳踏車者
其他備註
聯絡電話:27005858分機 1 (線上報名)、分機8615王小姐(課程內容詢問)
免費諮詢專線0800-008918

★本課程贈送單車維修組一套,包括挖胎棒、補胎片,將會於第四堂發送給同學。
★本課程因需要實際操作單車維修、保養、拆卸組裝等技巧,請於第三、四、五堂記得一定要帶您的腳踏車來喔!另外請每人準備一副工作用棉布手套,若您自己本身已經有維修工具也記得帶來喔!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