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HY5sample SISI
2HY5sample

SISI's Art Studio

—閱讀線條的100種語言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7/27

2011/11/08
總時數
20hr
時間
二 19:00~21:30
原價 4,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200
師資說明

SISI(廖淑靜)老師

SISI老師:

SISI語錄:「一幅能引起觀者共鳴的好作品,不是繪畫技巧純熟,亦或者畫的很像很美;而是作者用自己的方式,寫下自己的人生故事。」

現任 色彩學講師,宜蘭縣總工會附設職業訓練中心
藝術類講師,中華民國亞太服裝手工藝學會

曾任 成人藝術創作班老師,新藝樹美術教室
獨立策展人,家畫廊

學歷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研究所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

展覽
「靜觀寂照」水墨個展,家畫廊
「台灣當代水墨的可能性」邀請展,靜宜、東海大學藝術中心
「文本場域 - 15道拋物線的聚合與交錯」聯展,大趨勢畫廊

得獎
台灣美術新貌展入選
中華民國第三屆現代水墨畫展徵件展佳作
第二屆中華民國攝影金像獎大專組黑白創作類佳作
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攝影繪畫比賽國畫類第四名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寫生比賽水墨類第三名
第二十二屆全國青年學生書畫比賽國畫類第二名
課程介紹
線條—描繪形象時首要技法。當你下的第一筆,即決定形象將傳達的意涵,但你確定這是你想要表達的語言嗎?線條表現的形式有多少種?又應該如何判斷與選擇呢?這些疑問將在「閱讀線條的100種語言」裡一一為你解答。透過主題式的探討,認識線條不只是形式上的變化,更多的是蘊含著藝術家人生哲學、澎湃情感、與強大生命力。
教學內容
「SISI`s Art Studio」是以藝術美學之內涵為主軸所設計的一系列創作課程,目的為企望熱愛創作的朋友們透過此課程,除了習得繪畫技巧,更沐浴在美學涵養中。

【參考教學內容】
第一週 線條的理性與感性
找到與線條溝通的頻率,增強對線條的感受性,並強烈地激發出對線條情感的內在衝動。

第二週 自我鏡像之線條
你,了解自己嗎?能精確的描述自己的人格特質嗎?生命的經驗如何塑造現在的你?而你喜歡現在的自己嗎?藉由一條線的牽引,將為你串起生命中無數的際遇與回憶。
*與你一同挖掘生命悸動的藝術家:席勒(Egon Schiele)

第三週 追尋的線條
看,有幾種方式?專注、游移、撇過、無視(忽視)、近看(微觀)、遠看(宏觀)…,這是一堂教你「觀察」的課,因為當他(她它牠祂)不是你可以一眼看透的時候,如何捕捉瞬間的美感。
*技術指導藝術家:竇加(Edgar Degas)、羅特列克(Henri de Toulouse-Lautrec)

第四週 情緒性線條
能觸動觀者心靈的藝術品,往往是藝術家以生命燃燒書寫而成。當然,你可以不用以燃燒生命來成就舉世名作,但生活中絕對有情緒無法壓抑,想要一傾而洩的時候。這堂課,在不破壞桌椅與畫紙、畫具的原則下,一起來發洩抑鬱已久的情緒吧~
*分享情緒藝術家:孟克(Edvard Munch)、梵谷(Vincent van Gogh)

第五週 雕刻的線條 
「雕刻」和「線條」有什麼關係呢?
在創作的領域裡,藝術家喜愛選擇不同媒材來傳達不同語彙,也因多元媒材的相互激盪,進而強化了表現形式上的獨有特質,線條即是一例。看看藝術家們如何將「刻」的精神注入線條的生命裡。
*多元創作藝術家:畢卡索(Pable Picasso)

第六週 抽象性線條
具有形象意義之線條很容易被理解,但若將形象抽離,線條隨即回歸至抽象意涵。抽象,何謂抽象?透過創作,實際體驗抽象藝術家如何將線條的內在精神與情感發揮至極至。
*賦予線條新生命的藝術家:康丁斯基(Wassily Kandinsky) 、蒙德里安(Piet Mondrian) 、帕洛克(Jackson Pollock)

第七週 東方的線條
說到線條之美,絕對不能錯過東方藝術中,以毛筆書寫、描繪而成的「靈動線條」。東方線條迷人之處,在於其獨特的表現工具—毛筆,連20世紀西方藝術大師們都爭相模仿學習,那麼,你是否也開始心動了呢?
*感受主題:書法與水墨線條之美

第八週 分享線條的美感經驗
透過課程中對線條的感受與理解,以及課堂創作小品賞析,一同分享線條的美感經驗。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九五折優惠。
2.文大推廣舊生,可享學費九折優惠。
3.三人以上同報可享85折優惠。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藝術欣賞、創作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其他備註
一、材料及材料費說明
1.媒材:素描筆(H~9B)、炭筆、炭精筆、粉彩、水彩。
2.紙材:素描紙、粉彩紙、水彩紙,皆為4開3張(共9張)。
3.其他:軟橡皮、紙膠、噴膠。
上述材料費約$500元~$1,500元左右。
4.材料學員請自備
Ps:
(1)第一堂課請攜帶素描筆(H~9B)與一張4開素描紙。
(2)此課程作品易受損,攜帶作品時,最好以4開畫板或4開作品資料夾(袋)代替捲筒式收藏。

課程諮詢電話:2700-5858分機1或8231 李小姐
課程報名專線:2700-5858分機8502~8505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