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N77sample

稅務規劃管理班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6/20

0001/01/01
總時數
150hr
時間
師資說明

學界:文化大學會計系、財務金融系專兼任老師
業界:余惠芳 土地銀行古亭分行副理
蔡吉源 中央研究院
周明烽 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
教學內容
課程特色
(1)培奠定稅務理論基礎,培養專業知識與技能
(2)課程規劃以國家考試門檻最低、就業範圍最廣之記帳士證照為主
(3)結合各項租稅申報實務與稅務、節稅規劃,為進入職場必備之技能
(4)跨入財稅領域的最佳跳板
(5)政府補助50%,輔導就業
課程內容
(1)租稅制度概論
(2)會計學概要
(3)稅務法規導讀
(4)記帳相關法規概要
(5)租稅申報實務
(6)稅務規劃
(7)節稅規劃
(8)專題研討
(9)專題演講
優惠辦法
(1)參訓學員只需負擔50%之訓練費用,其餘費用由「行政院勞工委員會就業安定基金」補助。
(2)凡符合下列身份資格之學員,可申請訓練費用全額補助:
1.原住民
2.負擔家計婦女
3.失業中高齡者
4.身心障礙者
5.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
6.急難救助戶
7.有一定雇主而非自願性失業者
8.參加職業工會之勞工保險被保險人之失業者
9.家庭暴力被害人
10.更生保護人
(3)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凡符合下列身份資格之學員,可申請「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就業保險法第十九條規定:被保險人非自願離職,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求職登記,經公立就業服務機構安排參加全日制職業訓練,於受訓期間,每月按申請人離職辦理本保險退保之當月起前六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百分之六十發給職業訓練生活津貼,最長發給六個月。
就業促進津貼實施辦法第十八條、二十條所列之失業者:負擔家計婦女、中高齡者、身心障礙者、原住民、生活扶助戶中有工作能力者、其他經主管機關認為有必要者。每月給付金額為基本工資之百分之六十發給(九十二年度為新台幣九、五0四元正)。
適合對象
專科以上對記帳士考照、稅務規劃理財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1)每班招收30名學員,額滿為止。(未滿15名則停班)
(2)甄試:報名者均需通過參加甄試,甄試項目分為筆試及面試,各占60%及40%。筆試科目包括基礎電腦、英文會話及性向測驗。若甄試成績過差,或無就業意願者,本校保留不予錄取之權利,成績相同者以抽籤決定。
(3)甄試日期:可選擇以下任一梯次參加甄試:
94年6月1日上午9點 /94年6月8日上午9點
(4)報名方式:1. 一律現場報名。報名時請繳交:(A)國民身分證;(B)畢業證書;(C)兵役證明-本項女性免繳。以上證件需備妥影本乙份由本校留存,正本則於驗畢後現場發(還現役軍人於開訓日前服役期滿者,可持服役單位核發之證明文件正本報名)。(D)繳交最近三個月內二吋半身正面脫帽照片一式二張,相片背面須書明姓名、出生年月日。
(5)3. 參訓者需填寫參訓聲明書及簽署參訓契約書後始得參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