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N89sample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辦理兒童及少年福利專業人員教保核心課程訓練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0001/01/01
總時數
360hr
時間
師資說明

1.中國文化大學社會福利系教授、副教授、講師或其他大專院校幼兒教育、幼兒保育、護理學、醫學、營養學、法律或社會工作相關科系所講師以上資格者。
2.大專以上學歷經主管機關認定教保人員資格,並從事幼教多年專業人員,且具有實務經驗3年以上者。
課程介紹
今年內政部兒童局已於93.12.23公佈新的兒童及少年福利機構專業人員資格及訓練辦法,其中之教保核心課程的規畫,透過實習的課程的規劃,使學員能瞭解托育機構的實際托育情況及參訪一些托育機構,讓學員得到這方面實務的相關知識,結合本校社福系及外聘幼教專業師資群讓托育服務的品質提昇。
教學內容
1.兒童及少年福利服務與法規-36小時
2.兒童發展-36小時
3.社會工作-18小時
4.親職教育-18小時
5.特殊教育-18小時
6.家庭支持與社會資源-18小時
7.兒童行為觀察與輔導-36小時
8.教保理論與實務-36小時
9.教保課程與活動設計-36小時
10.教保環境的規劃與設計-18小時
11.教具設計與運用-36小時
12.兒童健康照護-18小時
13.兒童安全與事故處理-18小時
14.實習-36小時
※實習課程:其中6小時安排於白天參訪見習機構2所,12小時由任課教師安排團體督導,18小時由學員白天至園所實習。
優惠辦法
無任何優待
適合對象
欲取得托育機構助理教保人員或教保人員資格者。
其他備註
一.報名方式:採現場報名(不受理預約報名及網路報名)。
二.94.9.5開使受理報名繳費。
三.報名手續:(一)填寫報名表。(二)繳驗學歷證件:(均應繳驗正本,並繳交影本)1.國民身分證影本2.畢業證書影本3.繳交本人最近一年內一吋半身脫帽正面相片一式三張(非一式者不得報名)*****以上證件不完全者,恕不受理***
四.學員繳驗之各種證明文件,如有偽造、不實者,除取消其入學資格外,並移送司法單位,以偽造文書罪論處。
五.退費標準::(一)註冊後開課前,因故退費者,退還所繳學費之9/10。(二)開課後未逾1/10者而退訓者,退還所繳學費之1/2。(三)開課後逾1/10者而退訓者,不得請求退費或轉班。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