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NTXsample

主持司儀演說技巧班

在職勞工進修訓練‧政府補助80%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07/12

2011/05/13
總時數
60hr
時間
18:45~21:45
原價 8,7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8,700
師資說明

李宗霖

李宗霖
經歷
現任中華國際經貿事務研習協會秘書長
現任總統教室國際教育機構(Taiwan)執行長
現任美國總統教室基金會國際諮詢顧問
曾任職於總統府典禮科/交際科,參與籌辦各項元首會見、簽約、國宴等活動
行政院第四期國家發展研究班研究員(2005)
多次擔任行政院、經濟部、青輔會、台北市政府、外貿協會、德國經濟辦事處、波蘭駐華代表處、民間藝術機構等 會議/典禮/酒會/活動主持人/司儀。(經歷請參閱後揭)
2009八八水災全國追悼大會中英文司儀(正副總統、五院院長、政黨政要暨地方首長,出席人數約兩萬人;高雄小巨蛋)
2009高雄世運閉幕式中英文稿撰擬暨大會司儀(四萬五千人以上)
2009越南文化節、泰國潑水節(一萬五千人以上)
2007,2008,2009年總統府前元旦升旗典禮大會司儀(三萬人以上)
2007年全國大專運動會開閉幕英文司儀,聖火之夜、選手之夜主持人(台北縣立體育場)
波蘭共和國國慶--駐華代表處國慶酒會英文司儀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Dr. Krugman來台「2009國際金融經濟論壇」大會籌備處兼中英文司儀暨記者會主持人

* 司儀主持人相關訓練 / 講座摘錄:
 2009年臺北市政府消防局【國際會議接待人員暨英語司儀12小時訓練計畫】
 2008/2009年行政院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國家典禮司儀人員培訓研習班】講座
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98年度活動主持人研習班】
 高雄市世界運動會執行委員會(KOC)【運動賽事典禮司儀能力培訓】課程規劃暨講座
 台北市聽障奧運人力訓練講師
 2009年高雄市政府公務人力發展局:全英文演講-【英文議事規則】、【國際禮儀/接待禮儀】【典禮司儀人員培訓研習班】
 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訓練處【主持人/司儀培訓計畫】【會議英文】【國際展覽/導覽英文】

著作 及節目參與
 職場情報誌(Career)「國際禮儀」專欄作家(since 2009)
 教育廣播電台麻辣教室「國際禮儀系列」講座來賓(2010)
 TVBS「國民大會」談國宴禮儀(2008馬英九總統就職專題)
 公共電視 Taiwan Outlook英文專訪節目(國際會議青年教育議題)
 非凡週刊、TVB週刊受訪來賓(國宴與國際禮儀議題) 等

教學內容
主持司儀工作,每個人都有機會參與,舉凡正式國際會議、春酒尾牙、文娛活動、親友婚宴,運動賽會、慶典大會、摸彩抽獎、頒獎儀式、選舉造勢,這些差事都有可能落到你頭上。擔任主持司儀工作,是給主管留下印象的絕佳時刻,但究竟是塑造出良好印象,還是日後永不再用,常常就在於你是否有充分準備和具備上台的自信。表現得宜,成為全公司的焦點,隔日成為大家稱讚的明星,這種職場感覺,你也能夠擁有。
擔任致詞貴賓、面對部屬開示、接受媒體訪問,甚至最終成為組織的發言人,都需要具備口才、口條和魅力。從主持司儀到成為發言人,甚至成為撰文、演說高手,為晉升為主管預作準備;從配角到主角,您皆可以全盤掌握。

目標:
1.認識司儀/主持工作。
2.瞭解司儀/主持的養成條件
3.瞭解各式活動之性質籌辦方式
4.司儀/主持與其他工作人員之團隊合作
5.瞭解司儀/主持所需具備的國際禮儀知識與實務
6.透過演練瞭解自己的主持強項類型
7.從媒體特性看發言人條件與能力
8.從司儀/主持到發言人,鍛鍊往高階主管、與國際接軌之路所需要的能力。

課程內容:
1.主持司儀幕後能力之養成
2.司儀/主持文稿撰文技巧
3.口語訓練—從文字到表達
4.經驗實戰篇—主持面面觀
5.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一)禮儀商數(新EQ)
6.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二) 自我形象管理
7.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三)「食」篇—吃飯皇帝大
8.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四)「衣」篇—佛要金裝,人要衣裝
9.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五)「住與行」篇幅—行萬里路,進退有據
10.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六)「育」篇—職場如戰場,先「禮」後兵
11.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七)「樂」篇—Party to you,Politics to me
12.國際禮儀在國際場合、會議、活動、典禮中的運用司儀/主持應懂的國際禮儀(八)溝通禮儀
13.Language Used, as a receptionist,participant, speaker,presenter
14.Language Used, as the Chairperson
15.司儀/主持情境演練與講評
適合對象
欲增加職場競爭力者
對主持司儀演說技巧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8,7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