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AFsample

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入門及實作班

準確評估,邁向未來!
地點
高雄
日期
2021/12/17

2022/05/22
總時數
14hr
時間
~
09:30~17:30
原價 6,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800
師資說明

李采倢

目前2020年擔任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監事,投入社會影響力實務工作,運用社會投資報酬方法協助企業與社會企業進行社會影響力評估。並在2018年9月完成社會投資報酬率指南中文版,2019年送審SROI報告,2020年取得國際社會價值(SVI)AP3執業認證師。
講師經歷:
◇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 監事
◇ Social Value International (SVI) SROI第三級高階認證執業師
◇ 社會投資報酬率指南 繁體中文版譯者
◇ 台灣社會影響力研究院 執行秘書
課程介紹
「社會投資報酬率」英文簡稱為SROI。 由傳統僅衡量財務的「投資報酬率」所衍生出的新概 念,意指衡量在投入資源後,除了財務面還有「非財務面」所得到的回饋與報酬,例如 社會影響力、環境永續性等。
藉由SROI,我們可以評估企業對社會投資所帶來的影響。無論是會計、企業的CSR部門、公益團體、社會企業等
教學內容
社會投資報酬率(Social Return On Investment,簡稱SROI) 係由英國政府第三部門辦公室主導推出,為衡量及評估企業和組織在社會、環境、經濟等面向中所產生有形及無形的影響與改變,並將其賦予貨幣化價值,最後以投資報酬率的方式呈現整體的投入與成果之間的因果關係連結。
因此,無論是會計、企業的CSR部門、公益團體、社會企業等,都可以藉由SROI來評估、量化各種對社會帶來的影響。你將可以告訴你的投資者,每投資一元可以產出多少的社會價值,擺脫過去衡量社會價值只能用形容詞而無法具體衡量的窘境。也可藉SROI與各類利害關係人議和的過程中了解專案計畫還有哪些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以做為未來改善的基礎。

課程中,講師將以系統性的方式建立正確的SROI的觀念,以範例說明引導學員透過實際操作,更深入瞭解SROI方法,思考衡量未來專案策略的訂定方式,課堂間將安排分組討論,讓學員實際應用操作SROI。

【課程大綱】
一、社會投資報酬率(SROI)介紹:社會投資報酬率原則及步驟
二、確認SROI分析範圍及實作:確認專案分析範圍及找出相關的利害關係人
三、描繪成果及實作:盤點專案之投入及給予價值、專案產出及描述成果
四、證明成果並給予價值及實作:建立成果指標(客觀、主觀)、成果持續時間及給予成果價值
五、確認影響力及實作:扣除四大調整因子後計算影響力
六、計算社會投資報酬率及實作:預測未來收益、計算淨現值
優惠辦法
開課一周前9折
開課兩周前85折
適合對象
企業永續部門職員
企業CSR部門職員
非營利團體職員
社會企業職員
需要研究方法的學生
想要學習SROI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