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F9B3050 日本生活規劃師協會(JALO)2級認證課程 從「心」開始,成為日本授權認證生活規劃師!
2OF9B3050

日本生活規劃師協會(JALO)2級認證課程

從「心」開始,成為日本授權認證生活規劃師!
地點
高雄
日期
2024/05/18

2024/05/18
總時數
6hr
時間
09:00~16:00
原價 2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9,000
師資說明

魏杏妮

取得日本JALO協會Life Organize一級資格.
現任台灣TALO協會Life Organize二級講師

結婚後為了尋找可以兼顧家庭的行業,考了保母證照、長照證照,因緣際會認識了生活規劃術認證課,邊學邊做、課程教俯瞰空間、時間、人生,覺得這是很值得推廣,每個人應該要有俯瞰的角度來優化生活。這4年到府施作整理下來的感想,台灣老人勤儉持家,居住環境推滿雜物,讓自己生活在狹小不安全的空間,生活很沒有品質,正積極推廣銀髮生活規劃,讓銀髮老人家可以生活在乾淨舒適的環境。
課程介紹
想整理卻不懂「方法」,想行動卻苦無「時間」,有心完成卻需要人「協助」的現代人,透過本課程不僅可以解決上述煩惱,也可以思考真正想過什麼的生活。
不同於一般整理收納服務,提升人我的價值觀、生活習慣,帶您俯瞰物品、空間、生活、人生的本課程,來自美、日先進業者的精華,融入台灣經驗的超效能生活規劃課程。
教學內容
此課程可取得全台唯一日本授權證照-日本生活規劃師協會JALO 2級認證!

現代人生活腳步忙碌,都會住宅面積狹小,物質消費習慣改變,過多的物品充斥在狹小的空間,造成困擾、生活品質下滑。
在美國,整理已被視為一種“自我啟發手段”,職業整理師也逐漸進入普通大眾的視野。職業整理行業已多次入選《美國新聞與世界報道》的“未來二十種朝陽産業”評選活動。
美國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有了整理師這一職業,據統計,加入NAPO(National Association of Professional Organizers)的有4200名整理師,而實際從業人員要多於這個數目;加拿大整理師協會POC(Professional Organizers In Canada)有500名整理師;日本則在2008年12月成立了專門的整理師協會(JALO),至今在日本全國培養近1200名整理師。

台灣及中國大陸則在2017年引進JALO開班授課,2018年台灣方面成立社團法人台灣生活規劃術協會(TALO),2019年與JALO締結獨家代理JALO2級、1級課程,正式將所謂「收納整理工作者」,定名為生活規劃顧問(Life Organizer /LO)。
TALO從2017年的籌備期開始,在日本JALO協助下,辦理2級、1級的教育認證訓練,2020年已培養出台灣2級課程講師。另一方面,TALO講師群同步累積實作經驗,獨自開發台灣本土優化生活系列課程,針對兒童、銀髮、都會生活設計相關主題課程,培養陪伴案主改善解決物品、空間、時間管理、人際關係等等,生活上諸多困擾的專業生活規劃顧問基礎、進階養成課程,接軌國際理論與實作研究活動。

課程大綱
一、所謂生活規劃術的由來
介紹JALO/LO生活規劃顧問/生活規劃術

二、專業生活規劃顧問的工作與職責
日本的興起背景/整理業現況/諮詢支援型整理收納/工作與職責

三、規劃術與大腦結構
1.自我測驗 2.大腦的結構 3.慣用腦

四、價值觀的自我測驗
價值觀的自我測驗

五、規劃的方法與程序
1.DEPACK法則
2.SMART
3.精簡/歸位/檢視
4.4Ts Grid
5.黃金地帶

六、分組練習
1.分組討論
2.發表

七、檢定
筆試

課程總目標
1.讓學習者(客戶)覺得接受建議並執行後,感受到:「生活改變了的幸福。
2.讓學習者(客戶)「全家人」可以共同合作維持家裡整潔。
3.讓更多學習者(客戶)在體驗服務後,改善自己的生活空間,進而有意願積極投入全職或兼職的生活規劃顧問工作,活用自己特有的生活技術訣竅。
4.讓學習者(客戶)具備空間管理能力及美感,加強收納儲存方法,並重新思考如何與事物接觸,獲得更舒適和富裕的生活。
5.利用專業顧問和協會的網絡,支援各種活動推廣,增加業務收入等。

具備三大特色
1.超效能時間管理特色:如果空間與物品的管理恰當,就可以消除「時間浪費」的困擾。
2.財務經濟管理特色:減少浪費、避免重複購買,助人助己,發展斜槓經濟。
3.心理療癒的特色:不分年齡、對象,找到最適合學習者(客戶)的整理方式,給學習者(客戶)放鬆的空間、放鬆的心情,感覺生活幸福美好。

想當個「生活規劃顧問」開啟新事業?
2級認證:參加協會課程並通過認證考試後,可以獲得2級認證,擁有作為生活規劃顧問所應具備的基礎能力,具備參加1級認定講座的資格。
1級認證:獲得1級認證者可以參加後續其他專業:系統櫃(CO)、心理(MO)、住宅(RO)、師資班(MLO)和認證督察班(CLO)的認證資格課程,目標為成為專業的生活規劃顧問,提供客戶服務,協助實踐生活的實用性課程。
與一般收納整理師不同的是,1級認證合格者具備生活規劃顧問的諮詢力、規劃力、施作力及服務力,可以俯瞰高度檢視案況,透過諮詢充分了解案主生活困擾後,提出有效專業建議,並陪同施作,建立日後好維護的居家環境。
優惠辦法
網路刷卡可享學費原價9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有興趣,但不擅於安排收納整理的人
2.讓家庭或工作場所更舒適的人
3.想幫助朋友和身邊人的人
4.想在目前的工作領域中利用的人
5.想成為規劃顧問工作的人
6.想成為講師工作的人
7.想發展該產業的人
其他備註
※本課程學費含教材及日本認證費
※獲得2級認證,擁有作為生活規劃顧問所應具備的基礎能力,具備參加1級認定講座的資格。
※2級認證合格者,尚無法使用「ライフオーガナイザー(LO)」稱號在商業用途上,但是可在個人名片、FB、部落格上刊印JALO 2級認證合格字樣。
※課程用書需另購:好感生活規劃術,380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9,0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2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