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OI7B3040

【遠距教學】高齡藝術課程活動設計-預防失智症

藝術治療多本著作作者林端容親授【實用高齡活動設計】
地點
遠距教學
日期
2024/04/28

2024/04/28
總時數
8hr
時間
13:00~17: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800
師資說明

林端容

林端容
學歷
英國伯明翰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K) (大學優秀獎學金) 特殊教育哲學博士 (情緒行為障礙)
澳州伊迪斯科溫大學 (Edith Cowan University, W.A, Australia) (國際扶輪大使獎學金) 藝術治療碩士
英國伯明翰大學 (The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UK) 特殊教育碩士 (情緒行為障礙)
國立台中師範學院幼教系
國立嘉義師範學院幼教科
經歷
現為身心科診所和護理之家藝術治療師、大學兼任教授。
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藝術治療師
經歷:
中山醫大助理教授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藝術治療師等
東海大學進修部遊戲/藝術治療教師
啟明特殊學校藝術治療師
光音育幼院藝術治療師
中華藝術治療學會總監(香港)
台灣台中惠群療養院藝術治療師與研究(義務)
香港同在坊心理輔導與培訓中心藝術治療督導與培訓師
2014-2016
英國伯明翰華人中心身心障礙兒童藝術治療師和教育諮詢培訓師
2012香港Raise 輔導中心督導, Healing Trauma Centre 藝術治療顧問及培訓師.
2013倫敦國家健康中心榮譽藝術治療師與研究員 NHS ICAPT (International Central for Art Therapy in Mental Health Training)
2011-2012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講師
2010-2012東華醫院藝術治療師
2011-2011廣州星語自閉症學校藝術治療師
2010-2011香港教育學院客座講師
2010 香港公開大學客座講師
2008-2010 香港樹仁大學心理輔導系講師
2010屯門蝴蝶邨社區兒童藝術治療師
2009-2010培僑書院藝術治療方案藝術治療師
2008-2011廣州聽說吧心理與特殊教育諮詢交流與藝術治療培訓師
2008香港麥當勞兒童之家藝術治療師
2008-2008 台中市教育局特教團隊兼任藝術治療師

專業登記
2019-起至今英國心理輔導與心理治療學會00928710
2019台灣大學助理教授登記(申請中)
2019英國心理學會會員(申請中)
2015英國漢語學會會員及國際漢語教師no: 150515-5354
2010亞洲輔導專業中心督導證書
2008台灣藝術 治療師登記(TRAT2017-012)
2008中國高級心理諮詢師(register no: 0817001001230401)
2006 英國藝術治療師登記(register no: 21307)
2005 澳洲藝術治療師登記(register no: P2005OS-191)
2002 英國教師登記(register no: 5522977)
2000 台灣大學講師登記(register no: 061419)
1994 台灣幼教師登記(register no: 208932)

相關著作
林端容(2018) 高齡者團體藝術治療-失智症介入與預防活動手冊.五南出版社
林端容(2016) 案主中心藝術治療:憂鬱症的成長復甦 迦密出版社
林端容(2012) 藝術治療:心靈之旅。陞運文化有限公司。
林端容編輯(2012)藝術治療畫展集.香港中文大學進修部
林端容(2010) 藝術治療:跨文化個案實務精粹。命運厝文化有限公司。
林端容(2002) 特殊幼兒美術教學。五南出版社。




課程介紹
用藝術療癒創作活動,依據高齡者不同能力背景,由簡單到複雜、指導到半指導、和非指導的方式,讓長者投入創作的過程發現能力和體驗創作的樂趣。藝術創作能幫助高齡者提升肢體大小肌肉、認知與專注力、美感與創作力和心理療癒的心理目標-由積極陪伴、傾聽、對話分享引發自我價值感和成就感。
教學內容
高齡長者們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會感到無聊,肢體漸漸衰老時也會越來越不想動,而照顧者也會覺得除了吃喝睡以外,推著長者到處逛逛也是很好的休閒時光,但若能用簡單藝術活動幫助長者繼續使用肢體官能,不但能維持身體健康,或能延緩或減輕因失智的症狀所造成的情緒障礙、認知混淆和行為的偏差,積極面也能改善、轉移與導正,因為藝術能提升心理性靈的層次,高齡者不但需要生理的照顧、心理安全感與被愛、同時也需要有尊嚴、有自信的完成此生任務。

1.線上課程︰將採Google Meet 遠距教學
2.開課前三天會將上課材料清單及上課代碼 mail給學員,請自行準備(報名時請留下mail)
3.上課用書『高齡者團體藝術治療-失智症介入與預防活動手冊』(可自由購買)

高齡長者們面對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會感到無聊,肢體漸漸衰老時也會越來越不想動,而照顧者也會覺得除了吃喝睡以外,推著長者到處逛逛也是很好的休閒時光,但若能用簡單藝術活動幫助長者繼續使用肢體官能,不但能維持身體健康,或能延緩或減輕因失智的症狀所造成的情緒障礙、認知混淆和行為的偏差,積極面也能改善、轉移與導正,因為藝術能提升心理性靈的層次,高齡者不但需要生理的照顧、心理安全感與被愛、同時也需要有尊嚴、有自信的完成此生任務。

課程內容:
1.介紹高齡者與失智症身心狀態
2.藝術創作介入高齡者的原理與方法。
2.以團體動力和個別為中心的藝術創作。
3.工作坊體驗藝術心理與社會關係。
3.高齡藝術診斷與評估。
4.個案分享與討論。
5.鼓勵參與服務高齡者族群。
優惠辦法
1.4/14前享學費9折優惠
2.4/21前95折優惠,舊生或二人同報9折優惠
適合對象
1.高齡帶領人員與照服員:學習運用表達性藝術作為介入心理行為的輔導技巧。
2.家長:運用藝術創作與高齡親屬溝通與建立感情。
3.社會工作者能認識藝術做為助人的方法。
4.心理專業人員能學習藝術也是診斷評估和有效諮商的方式。
5.所有對高齡表達性於藝術音樂治療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1.學員請自備:舊報紙,回收雜誌一本,剪刀,回收塑膠杯,紙盒, 大的樹葉,手掌大小石頭2個(洗乾淨晾乾)。
2.上課教材用書『高齡者團體藝術治療-失智症介入與預防活動手冊』請自行選購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6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6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3,8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