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C7sample

把『故事大綱』玩成『劇本』培訓

完成自己的第一本劇本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7/17

0001/01/01
總時數
36hr
時間
18:00~21:00
原價 25,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200
師資說明

林珮瑜老師

★林珮瑜老師
跟著《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編劇暨製作人、《我的老闆是隻貓》奇幻甜寵劇編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編劇、《最佳利益》編劇……從家庭劇、愛情劇到耽美劇、律政劇類型寫作經驗多元的林珮瑜老師一同學習把創意變故事,把故事變劇本!
東吳大學法律系、臺藝大戲劇碩士
文大推廣部兼任講師
文化大學中文系工作坊講師
創意不累工作室負責人
泛科學院線上編劇實務初階課講師
三立數位敘事工場 《四六七期說故事人才培訓班》講師
★總導師-封盈
1.簡歷:世新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畢,影視產業歷練超過20年,工作技能為流程內控、專案管理、影視故事IP開發、Amazon⾃助出版上架。2018年開發第一個原民題材《Diwas》獲【花蓮縣文化局電視劇本創作競賽】優等獎殊榮,目前正進行《會發光的女孩》故事創作。
2.本課程採講師與導師雙軌並行,透過總導師整合業師資源,協助學員們透過實作完成作品,順利媒合業界實戰需求。
課程介紹
寫了個亮眼的故事提案後,還能做那些規劃呢?是的,就是把它寫成劇本吧!不論是漫畫、小說、甚至是參與電影、電視劇本創作大賽,寫劇本都是學習故事創作者最重要的階段。本課程將透過實際演練,帶領各位學員 完成一份戲劇企劃案並 至少完成1集的劇本寫作。
教學內容
★課程特色;
創意play,創意不累!我們的play,是玩又不是玩!我們play!認真地play!play 故事創意!play編劇技巧!沒有太多理論,因為——理論,存在於每堂課的實務分享與創意引導;創作,藏在每個參與學員的纖纖十指(或甜不辣金手指)裡,等待學員喚醒。本系列課程範圍涵蓋故事發想、故事設計、劇本架構、寫作技巧、劇本作品指導及資深前輩經驗分享。你將學習到如何將想法轉化成故事,進而變成劇本,試著建立自己說/寫故事的習慣。歡迎對寫作、創作等有興趣的朋友們一起加入!跟著《隔離後見個面,好嗎》編劇暨製作人、《我的老闆是隻貓》編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編劇、《最佳利益》編劇——從家庭劇、愛情劇、奇幻甜寵劇、耽美劇到律政劇——類型寫作經驗多元的林珮瑜老師一起將故事大綱轉為能夠參賽的『一集劇本』吧!
★課程大綱:
第一堂課:從故事大綱檢查故事結構和節奏
第二堂課:從故事大綱Play成分場
第三堂課:從大分場Paly成小分場
第四堂課:分場劇本討論與反饋
第五堂課:從小分場Play成對白劇本
第六堂課:劇本寫作:對白與人物亮相
第七堂課:劇本寫作:動作與情節設計(3hr+1hr)
第八堂課:劇本初稿驗收1
第九堂課:劇本二修驗收2

★講師作品:
一、電視劇作品:
2020《我的婆婆哪有那麼可愛》公視、《浮士德遊戲2》衛視中文台、FOX+、《最佳利益》華視&中天、《一千個晚安》三立&Netflix。
2019《真情之家》三立、《獨家保鑣》三立。2017《大人情歌》三立。2016《愛上哥們》三立、《聽見幸福》三立。2015《愛.逆轉》大愛《軍官情人》三立《夏夢狂詩曲》陸劇《女人三十情定水舞間》三立《幸福兌換券》三立。2014《我們這一家》大愛《兩個爸爸》三立《有愛一家人》三立。2013《逆光青春》台視、公視《愛上巧克力》三立《真愛趁現在》三立。2012《真愛找麻煩》三立。
二、網路劇作品:
1、2021《隔離後見個面,好嗎》KKTV編劇暨製作人、《我的老闆是隻貓》my Video、《第二名的逆襲》WBL系列We TV 、《永遠的第一名》WBL系列We TV。
2、2019《圈套》CHOCO TV HIStory3系列。
3、2018《越界》CHOCO TV HIStory2系列、《是非》CHOCO TV HIStory2系列。
4、2017《著魔》CHOCO TV HIStory系列。
三、得獎記錄:
1、2018金鐘獎迷你劇集入圍《越界》。
2、107年度優良電視劇本獎佳作,《選戰女王》。
3、105年度電視優良電視劇本優等獎,《最佳利益》。
四、小說經歷:
1、2021年4月小說《奇蹟》尖端出版。
2、1996~2011以呂希晨、七草、岑揚等筆名在各家出版社進行小說創作以及同人誌活動。
優惠辦法
時數:36小時/9周
日期:12/18-3/12
時間:週六1300-1700
原價:25200元
早鳥:22500元
講座:22200元
同報:21000元
舊生:20000元
(不上課時間:1/1跨年, 1/22補班, 1/29&2/5農曆過年)
適合對象
對創作故事、玩轉故事、戲劇劇本等領域有熱情者,以及有志於從事劇本編寫或文字工作者等皆歡迎加入我們行列
1.對電視電影有興趣的人
2.有志於從事劇本編寫或文字工作者
3.文字工作者
4.一般社會大眾
5.協槓人生多一種技能也很好
6.安親班、國小老師等
7.國高中生,學習寫作能力!
其他備註
1.課程若因疫情因素,會由實體轉線上,請同學不用擔心,安心學習!!!
2.課程落實疫情期間政府規定之規則,請放心。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5,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