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CJsample 藝術文創法律講堂-授權合約輕鬆上手 藝術家與文創人的法律必修課
2PCJsample

藝術文創法律講堂-授權合約輕鬆上手

藝術家與文創人的法律必修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9/02/22

0001/01/01
總時數
2.5hr
時間
19:00~21:30
原價 1,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500
師資說明

周逸濱

現職:
威律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
中華民國仲裁協會仲裁人
臺灣能源法學會理事
臺灣創新法律學會監
經濟部中小企業榮譽諮詢律師
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創業辦公室顧問
證券暨期貨發展基金會講師
勤業眾信講座講師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創新法規沙盒」計畫會商專家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知能產業推動發展計畫」業師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權服務團講師

學歷:
國立台北大學財經法學系學士
國立台北大學法學系公法組碩士
國立中央大學營建管理研究所碩士
國立台北大學法學系博士班

專業認證及證照:
律師
文化部文創產業中介與經紀人
經濟部初級無形資產評價師能力鑑定認證
經濟部初級資訊安全工程師能力鑑定認證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商標申請管理類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慧財產人員能力認證-商標維權運用類

經歷:
双榜法律事務所律師
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兼任講師
臺灣金融研訓院兼任講師
中華民國內部稽核協會兼任講師

獲獎殊榮:
2018第十四屆金炬獎年度十大績優經理人
2016台灣工程法學會工程法學碩士論文獎首獎


面對現代社會多樣且複雜的各式紛爭,無論是企業或社會大眾,周律師均時時秉持細心與耐心處理每位客戶付託之疑難及問題;同時,周律師更導入事前風險管理之重要性,強調預防勝於治療促使傷害降到最低,對於新創、電子商務、文化創意、智慧財產等專業領域均深入研究,兼顧學理與實務之銜接,致力於將所學專業發揮於實務工作,以強化、提升法律服務的品質。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近期新聞有報導國內藝術界爆發某平台與上百位藝術家簽立內容不公平的授權合約,突顯在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下,藝術工作者可能暴露於法律風險之中而不自覺。本課程將從風險管理角度切入,白話解說藝術工作者聽得懂的法律概念,從審約到簽約,輕鬆上手不求人!
教學內容
大綱
一、 著作權與合約基本概念
二、 不可不知的合約用語
三、 合約重要條款解析
四、 案例:從全球華人藝術網事件與近期案例談起
五、 授權契約審閱實作

近期新聞有報導國內藝術界爆發某平台與上百位藝術家簽立內容不公平的授權合約,突顯在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下,藝術工作者可能暴露於法律風險之中而不自覺。著眼於此,特別針對合約相關議題深入淺出讓藝術工作者能知道合約基本要素以及如何審閱、簽訂合約,不必再苦惱面對艱澀法律文字,甚至更有助於談判爭取更有利的條件。周律師長期在智慧財產領域耕耘,除參與豐富的文創、電商、新創產業相關之智財契約審訂外,也經歷智財侵權訴訟的規劃與防禦,更具有無形資產評價師、智財局商標申請與維權等專業認證,並且在上市櫃公司長期講授合約管理與稽核課程,從風險管理角度切入,白話解說藝術工作者聽得懂的法律概念,從審約到簽約,輕鬆上手不求人!

課程特色
以實用為目的
以實務為素材
易懂的契約課

學習效益
使藝術工作者與文創人都能具備一定的締約能力,降低法律及合約風險。
學習如何擬定契約不求人。

適合對象
藝術工作者、設計工作者、文創工作者
適合對象
從事文創相關產業者、藝術家、圖文授權者
其他備註
企業委訓/企業包班/企業合作02-27005858#8230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