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CLsample

藝術文創法律講堂-藝術工作者不可不知的授權實戰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0/10/14

0001/01/01
總時數
0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1,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800
師資說明

周逸濱

教學內容
課程介紹
隨著對於IP的重視,內容產業越發蓬勃,但IP主要的商業利益來自於授權,坊間卻鮮少有實務課程針對如何授權傳授心法,所以在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下,文創工作者可能暴露於法律風險之中而不自覺。本課程將白話解說文創工作者聽得懂的法律概念,最後還有手把手帶領學員現場實際拆解授權合約,從授權談判、審約到簽約,輕鬆上手不求人!

教學內容
大綱
一、 授權合約基本概念
二、 不可不知的合約用語
三、 合約重要條款解析
四、 精彩案例解析與啟示
五、 授權契約審閱實作

近期新聞屢屢有創作者表演或利用自己創作的作品卻遭提告侵權,突顯在資訊不對稱的情形下,創作者可能暴露於法律風險之中而不自覺。著眼於此,特別針對合約相關議題深入淺出讓文創工作者能知道合約基本要素以及如何審閱、簽訂合約,不必再苦惱面對艱澀法律文字,甚至更有助於談判爭取更有利的條件。周律師長期在智慧財產領域耕耘,除參與豐富的文創、電商、新創產業相關之智財契約審訂外,也經歷智財侵權訴訟的規劃與防禦,更具有無形資產評價師、智財局商標申請與維權等專業認證,並且在上市櫃公司長期講授合約管理與稽核課程,從風險管理角度切入,白話解說藝術工作者聽得懂的法律概念,從審約到簽約,輕鬆上手不求人!

課程特色
以實用為目的
以實務為素材
易懂的契約課

學習效益
使文創人與藝術工作者都能具備一定的授權談判、締約能力,降低法律及合約風險。
學習如何擬定契約不求人。

適合對象
文創工作者、設計工作者、藝術工作者、文創經紀人


參考連結:
https://www.weleadlaw.com/s/blog/127
https://www.weleadlaw.com/s/blog/130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