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CRB3050 念佛:這就是生活
2PCRB3050

念佛:這就是生活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9

2024/07/14
總時數
16hr
時間
14:00~16:0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800
師資說明

施圓通

台灣大學昆蟲研究所博士
大英自然歷史博物館短期訪問學者
緬甸農莊負責人 (青田山有限公司)
東山高中創造力課程講師
緬甸密支那琥珀市場委員
密支那助貧行動委員長
教學內容

星期日的午后,靜下心.....一起來學習佛法


人類因種種妄念,種種造業,以至於沉淪六道生死之海。其因無非是本性被五蘊所覆蓋,不知原來世間一切人身,就如同風吹水所起的水沫般、一戳即破,如此不堅牢的身體,其身心的感受當然就如同吹起的水泡般一下子就沒有了。

也因感受如此短暫不實,以至於頭腦所想之事皆沉溺於妄念之中,誤把遠方陽光所照映的水蒸氣視為真實存在的水池,孰不知遠方其實空無一水。如此的顛倒妄念導致於自己所行之事就如同芭蕉樹般,誤以為真,但一層一層剝開後,卻見空空如也的中心啊。雖然整日奔勞卻不知什麼事才是自己該做的,最後連自己的意識都無法分辨,原來自己一生已沉溺於幻境之中。


佛法無非是將眾人從虛妄不實的幻境中拉拔出來,重新找回真實屬於自己的世界和生活,用種種法將被糞穢沾汙的本性,洗滌乾淨,令其本心露出原來那潔白無瑕,放大光明的摩尼寶珠。調伏一切的煩惱找到真實的解脫,佛法不僅僅是宗教,更是一切學問的最高殿堂,所有知識的本源。透過學習佛陀傳授的經典,讓我們的煩惱焦躁的心,能更沉澱下來,更加理解為何我們人生中會有各種苦難和煩惱,以及該如何踏實的面對並解決。重新認識一次原來的你,你會發現原來自己的本性是如此不同凡響。

 

課程目標: 讓學員能夠從佛經中,體會原來自己的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課程效益: 了解佛學大意,期待學員慈悲平等看待一切有情眾生

 

一、 十四講表的介紹
二、 佛經內的宇宙概況
三、 何謂六道輪迴? 宇宙一切眾生的分類表
四、 十二因緣淺談 宇宙一切有情生命的道路
五、 為何要修善業? 修行的基本-五戒十善
六、 修行的道路: 三十七道品
七、 人生必讀的幾部佛經 
八、 人生最重要的功課,念佛法門: 生死事大,唯有老實念佛

 


 

講師簡介

施圓通老師

台灣大學昆蟲研究所博士

大英自然歷史博物館短期訪問學者

緬甸農莊負責人 (青田山有限公司)

東山高中創造力課程講師

緬甸密支那琥珀市場委員

密支那助貧行動委員長

優惠辦法
1.2人同報享9折優惠
適合對象
想認識佛法的人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