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DWB3050 手工皂創業師資認證班 (確定開課)斜槓人生加值週日時段
2PDWB3050

手工皂創業師資認證班

(確定開課)斜槓人生加值週日時段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2

2024/07/21
總時數
60hr
時間
10:00~17:00
原價 3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8,500
師資說明

石彥豪

從16萬創業金翻轉成千萬工作室的手工皂業傳奇。
從路邊攤賣到Bellavita,從社區大學教到中央研究院,
11年前創立台灣最大的手工皂推廣協會,至今已培育超過千人以上,
全台灣有一半的手工皂老師都曾是門生。

沒有一堂專業手工皂課程,會教你計算成本與認識產業前景,
當然也不會告訴你原料的真相。

會教你做手工皂的老師,通常不會教你賣皂,
會賣皂的人通常也不會教你做皂。

用生命做皂15年,從一無所有到衣食無缺,
從地獄走到天堂,從商人變成職人,
這堂課不僅要教你一門「技術」,也要教你如何做「選擇」。

將手工香皂設計、製作、銷售經驗總集結,
這是一門最敢言、最完整的手工皂專業課程,
不管您有無作皂經驗,都可讓您的人生擁有最特別的體驗。

相 關 經 歷
• 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創會理事長
• 台北市藝術手工皂協會講師
• 聯合報文化基金會手工皂課程專任講師
• 公務人員訓練中心手工皂課程專任講師
• 中央研究院手工皂課程指導老師
• 104人力銀行保養品創業工作坊老師
• 財團法人靈鷲山佛教基金會手工皂講師

《著 作 》
• 《經典手工香皂聖經:解構、重組、再進化!手工皂職人的朝聖之旅》
• 《3步驟做頂級天然保養品:65款保養品.貼身皂、自然美膚配方一次收錄》
• 《我的第一件貼身手工皂:3種基礎油打造純植物性的天然手工皂》
• 《自己做100%美肌配方皂:超實用108款天然無毒‧全效養膚皂》


相關影片
經典手工皂聖經
課程介紹
學會針對自己的膚質製作手工皂,利用天然草本的植物特性,更可達到保養及延緩老化的功效,使用自製的手工皂不但環保、省錢、又具手感, 送禮自用二相宜,讓近年來的手工皂相關商品及週邊市場不斷蓬勃發展!
教學內容
愛護地球不只是一個口號,環保不是一種想法,而是一種作法!近年來人們逐漸重視到健康環保話題,也意識到人類需要大自然的渴求,手工皂的自製風氣也孕育而生,在簡單的淡淡香氣中,找回天使般純淨的自己

手工香皂的鹼值約在PH9,不像市售香皂添加其他弱酸性中和劑而達PH6弱酸值,而手工香皂的PH值可以完整的清潔肌膚,沒有殘留,健康的肌膚也會自然將之調整為適合的酸鹼度,所以使用上不會有任何問題。學會針對自己的膚質製作手工皂,利用天然草本的植物特性,更可達到保養及延緩老化的功效,使用自製的手工皂不但環保、省錢、又具手感, 送禮自用二相宜,讓近年來的手工皂相關商品及週邊市場不斷蓬勃發展!

針對這些需求,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與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合作推出了一門手工皂創業師資認證班的培訓課程,讓有興趣將肥皂成為事業的朋友們有一個完整紮實的學習管道。實習課程除加強學習效果,更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走出課堂與業界接軌。且參加師資培訓班還可免費加入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課程結束後經專業測驗考試合格亦可取合格師資證明書,省下自行報名考照所需的入會費及考照費用共10,500元。 當然期滿結業符合規定還可取得文大推廣的結業證書。因為課程除可取得證照、更可學到教學與創業的技巧,讓課程一推出就造成熱烈迴響與口碑

★本課程已培育出超過600名以上結業學員、在各領域獨當一面、不定時與學弟妹分享最新市場趨勢與脈動。
★各班皆建有群組建立交流、結業後同學間亦有資訊流通與專業討論、結業資源不中斷。

👍六十小時專業訓練、讓你成為手工皂達人、創業教學無往不利!
【加贈送六小時】校外手工皂實習~學員需到各社區大學協助手工皂老師當助手

一、
始業式+手工皂市場概論與實務經營法則
二、溶化再製法MP手工皂製作(Melt & Pour)
◆婚禮小物製作與代製產業分享

三、
CP(Cold process)冷製皂製作
◆家事皂操作(油脂/皂化價/INS值基本分析)
四、各式肌膚適用的茶樹精油抗菌手工皂操作
◆手工香皂主要植物油分析

五、
玫瑰天竺葵手工皂操作
◆香精與精油差異性及加速皂化的分析
六、迷迭薄荷洗髮皂操作
◆人體與寵物毛髮分析

七、
生鮮蔬果皂操作
◆各式抗氧化添加物分析、母乳皂理論分享
八、學員手工皂作品討論~橄欖油品味與脂肪酸分析

九、
頂級保養品製作
◆橄欖油卸妝油
◆冷/熱製型乳霜製作與分析:玫瑰抗皺精華霜、馬鞭草護手霜製作
十、調香學(香水與香膏製作):客製化香水調製

十一、
創意手工皂(渲染皂操作+三色皂+中草藥入皂) 操作
十二、期中考~手工皂合格講師口試測驗

十三、
各大教學單位授課的分析
◆如何製作課表(短/中/長期)
◆材料費用估算
◆各大學推廣部、社團法人及社區大學應聘資格之分析及比較
◆政府相關機構教學條件分析
◆租借個人工作室及教室合作提案分析
十四、免工廠登記、營利事業登記證之申請流程

十五、(時間另訂)
校外教學:相關產業鏈分析與介紹(養蜂場、世貿展、化工行等...)

十六、
各實體通路與虛擬通路之分析:電子商務、百貨公司、創意市集
十七、創業成本分析:店面、廣告、教學

十八、
師資檢定考(學科)
十九、師資檢定考(術科)

二十、
結業式+國內首創現場教導提鍊精油


★教材費另計:8000元現場繳交現金給老師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或826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優惠辦法
◆蔓都職員持曼都集團店號及證明,可享學費八五折優惠,歡迎臨櫃或電話購課

★網路價九五折優惠
★文大校友享八五折優惠價
★二人團報可享八五折優惠
★三人團報可享八折優惠
★蛋糕皂認證學員獨享八折優惠。(出示協會證書即可)
(僅提供電話購課及現場購課)

【報名課程可辦理分期刷卡】
1.本課程學費可分3或6期零利率分期刷卡
2.櫃台辦理現場刷卡,配合信用卡銀行:中國信託、台新、兆豐、富邦、玉山、花旗、日盛、永豐、第一、星展、凱基等任一信用卡
3.電話分期刷卡:中信、台新、兆豐、第一、富邦、玉山、花旗、日盛、永豐、凱基、星展
(僅限台北建國服務中心使用、電話訂單專線 0800-008918分機1或02-27005858分機1)
適合對象
一、想提升品味生活者
二、質感生活追求
三、過敏肌的您及家人
四、守護地球、喜愛自然
五、健康生活
六、想要斜槓人生自行創業的您
七、想要教學希望系統化學習的您
其他備註
6/9(日)端午連假停課一次
★認證考試時間為7/14(上午學科下午術科)
●上午課程10:00-13:00 13:00~14:00為用餐時間 下午課程14:00-17:00

◎凡參加師資培訓班、可免費加入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課程結束後,經專業測驗考試合格即可取得內政部登記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所頒發之中英文合格師資證明書〈免自行報名考照所需的入會費及考照費用共10,500元〉。
◎期滿結業符合規定即可取得文化大學推廣部手工皂創業師資認證班結業證書。
◎課程中贈送之6小時實習課程,將由協會安排實習教學,加強學習效果,落實理論與實務之結合。〈實習課程時間會於課堂中另行安排〉。
◎分享產業鏈生態、視野與業界接軌。
◎教材費另計8,000元、請於第一次上課當天繳交給老師即可。〈植物油、精油、香料、其它添加物〉採用含豐富維他命E的橄欖油為主要原料,並運用天然香料、穀物及藥草的特性、搭配植物精油創造出多種色澤、質地細緻、迷人味道的天然精油皂。能讓肌膚達到柔軟、滋養及防曬的功效,各種膚質均適用。
●免費加入台灣手工皂推廣協會。開課當天請帶身分證正反影本與二吋照片兩張

◎學員工具需自備:(開課當天會說明、還不需要帶來)
工具類別﹝請自備﹞第二周開始使用:
(1)電子秤
(2)刮刀
(3)500cc耐酸鹼的--2個大量杯
(4)30cc耐酸鹼的--5個小量杯
(5)保溫盒2個
(6)打蛋器
(7)0~150度的溫度計2枝
(8)1公斤容量的不鏽鋼鍋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28,5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3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