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ENsample 【學群探索】心理探索營 園藝治療&藝術治療(二人同報最優惠)
2PENsample

【學群探索】心理探索營

園藝治療&藝術治療(二人同報最優惠)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1/11/25

0001/01/01
總時數
10hr
時間
10:00~16:0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蕭安妮、吳懿珊

★Ann(蕭麗君)老師
粉專:愛你的舒心粉彩
經歷:精神健康基金會腦科學活動講師、棉花田職福講師、艾睿電子藝術紓壓講師、民生國小及敦化國中活動講師、永誠國際心理諮詢應用課程講師  
資歷:適性教育專注力教育師、 TQUK心理諮詢師(6級)、溝通色彩學研習結業、複合媒材創藝設計師資、亞太整合醫學學會心靈手繪療癒師、兒童感覺統合師資結訓
課程介紹
以淺談理論與實際操作結合,帶領學子認識心理學和心理諮商、藝術療癒的相關和生活化、未來發展上的結合.除了自我受益也能在人際中或社會中應用發揮所學
教學內容
面對108課綱 ,學生提前面臨生涯選擇,高中生的職涯探索站在興趣與麵包的天秤、為協助國高中生孩子釐清自我「適性」與「適才」發展,18學群中歸為心理探索在社會與心理學群、邀請業界成功的專業人士分享自身與產業的真實樣貌、給予孩子們專長探索與多元發展的選擇。

嚮往成為心理諮商或是對相關產業有興趣!對心理探索領域有很多好奇及疑問、我們特邀專業諮商師與療癒師在職場及求學路上會碰到的真實議題分享,二日課程、結合藝術治療、園藝治療、腦科學、專業卡牌帶領、轉化成對學涯有務實指引的探索體驗營隊。

這門課程會讓您學習到如何利已利他、提升學習效率、同理他人、志工參與安排。讓學員了解除了口語以外的輔助治療取向,並透過實作活動認識助人工作的多元內涵。

學習目標:利已利他
■專注力、加強學習效率、學業提升
■探索自我、更明確未來方向、增加自信心
■理解他人、圓融人際關係、強化溝通力
■打破刻板印象、心理運用的範圍除了一般人認定的諮商、還可運用在自身與職涯上的運用。如:人力資源、管理、企劃、等…

【第一日:園藝治療】4/24(日)
10:00~12:30 上午2.5小時
12:30~13:30 自行用餐時間
13:30~16:00 下午2.5小時

透過教案設計與實作,帶領學員認識心理系畢業出路與心理師的培訓歷程,確認個人特質、興趣分佈與優勢能力在助人工作的適配度。同時,介紹適用於各族群的園藝輔助治療,經由小組的創意發想,學習設計教案的概念技巧;由實作活動的參與體驗,領略多媒材取向對整體身心感官的多重助益。

教案設計:認識園藝豐富的感官調節元素,針對不同族群設計活動教案
實作體驗:體驗園藝活動對身心五感的療癒力

(一)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園藝治療培訓歷程介紹
園藝治療教案設計

(二)園藝的療癒元素
園藝治療活動實作體驗


【第二日:當心靈與藝術相戀】5/1(日)
10:00~12:30 上午2.5小時
12:30~13:30 自行用餐時間
13:30~16:00 下午2.5小時

不只是了解藝術療癒與心理結合的理論,更提供實際的技法練習與操作、給予生活中情緒平衡的自處方法與社會貢獻付出的實務操作工具演練。

(一)一起來打怪!
心靈情緒的奇異博士
你知道心理學嗎? 它跟我們的理性感性情緒有什麼關係?
◆透過破冰牌卡自我介紹並做人際與情緒互動
◆玩色體驗:色彩與溝通心理學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內在小孩
◆你給情緒的時間與自我療癒
◆接納不同自己、肯定獨特的自己

(二)你所認識的心理角色
◆心理相關系所/精神科醫師/諮商心理師 /臨床心理師/各年級生各環境職場與人生領域的應用可能

(三)一起來玩藝
解high、陪伴、專注、紓壓小幫手
◆透過不同的藝術手繪或手作課程、技法教授予工具認識操作提升與預備自我陪伴和協助陪伴的技能與條件

(四)Q&A與進階互動
◆提問與分享

★志工活動參與:不定期有社福、非營利機構之志工活動、如長照機構、兒童機構等福利團體、未來將會將邀請營隊同學、依照主題自由參與、結合所學發揮、實際服務、培養同理心及視野
優惠辦法
★二月底前期間限定八折優惠
★三月底前全新企劃優惠八五折
★二人同報或與舒心綠活工作坊最優惠七七折




【團報報名繳費方式】
1.臨櫃現金或刷卡報名
2.電話購課(刷卡或ATM)
☎ 電話訂單報名專線 0800-008918分機1 或 02-27005858分機1
☎ 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或826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對花草喜愛的您
★對園藝治療有興趣的您
★對心理探索領域及藝術領域有興趣的您
★國中一年級到高中三年級藉由園藝治療提升心理素質及學習效率
★在校大學生想接觸心理探索領域者
★家長:家中有求學階段小孩、可藉由藝術互動拉近彼此距離
★教師:可將此運用在教案與教學中

心理運用的範圍除了一般人認定的諮商、還可運用在自身與職涯上的運用。如:人力資源、管理、企劃、等…
其他備註
【二人同報或與舒心綠活工作坊同報享最低優惠】每期心理探索將會運用不同複合媒材帶領、歡迎同報、累積無可取代軟實力
【材料費】學費已包含上課材料園藝治療及藝術療癒多媒材創作費用,無需另外繳交費用。
【結業證書】本課程修習時數需滿課程總時數4/5使得頒發。
【報名資料】報名時請提供孩子的基本資料(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家長手機與email)。
【開課通知】開課前一週將透過簡訊與電子郵件發送開課通知。
【停班通知】若課程未達開班人數,本部將有權力取消課程,將於開課前兩週電話通知,協助轉班或退費。退費標準將按照「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辦理。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或826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6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