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EZsample 產業新尖兵-傳統工藝製成數位化智慧應用班
2PEZsample

產業新尖兵-傳統工藝製成數位化智慧應用班

地點
台北延平
日期
2022/03/31

2022/07/29
總時數
240hr
時間
~
09:00~16:00
原價 9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6,000
師資說明

中國文化大學專業講師群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專業師資群
教學內容
【課程簡介】
產品的開發及設計除了後端的生產製造的製程外,前端的創意發想亦是不可或缺的一環,近年流行的文化創意產業,就是一種以日常生活商品的方式去呈現傳統文化意象的表象形式。

但如果更深入地去思考,傳統工藝本身即是代表了過去產品製程精粹後的結晶,也就是說,工藝的進步及改良一直是一種現在進行式,而相關產業也一直在尋找能優化製程提升產品附加價值的人才。

本課程即是以工藝的進步及改良為出發點,以現代的數位製程的觀念及方法改良傳統製程在樣品設計、產品量化的劣勢,達成
(1)數位建模軟體取代取代傳統手工打樣,得到既能保留原型,又能隨時調整的優勢,以及
(2)以3D列印及非金屬模具取代人力複製,達成快速及穩定各類工藝製品的產品量化。
(3)搭配數位設計與非金屬模具可學習應用於多元傳統作品製作,即具備產品量化生產能力。

【課程目標】
學員學習兩套數位建模軟體技能與傳統雕塑方式做出之成品搭配各類非金屬模具開立方法後,應用製作出多元材質作品。而透過3D機台實務操作與非金屬模具之應用下,對培訓研發設計專業人才有極大助益。
1.數位建模:Zbrush應用
2.數位建模:Blender應用
3.實體雕塑:浮雕與立體雕塑
4.3D列印設備:光固化機台操作
5.矽膠翻模:單雙切割模應用
6.真空吸塑模:吸塑機台操作
7.環氧樹脂類:樹脂製作應用
8.蠟燭類:蠟製品製作應用
9.藻膠模具:人體翻製應用
10.水泥類:泥製品製作應用
11.手工皂類:皂製品製作應用
12.會計事務:會計事務應用


【課程特色】
1. 商業軟體Zbrush及開源軟體Blender兩大主流建模軟體教學,讓學員能以更宏觀的視野及具有更彈性的選擇能力。
2. 1人1機3D列印實際操作,結訓時學員即具備設備操作能力。
3. 完整非金屬模具實作訓練,矽膠模具、吸塑模具、人體用藻膠模具能力
4. 相關市場工藝製品製作,結合市場上熱門產業,樹脂製品、蠟製品、泥製品手工皂製品與相關藝術創作應用品,結訓時學員即具備產品量化生產能力。

【就業展望】
學員可將得到專業知識與技術,進而可運用所學技能來設計自己的品牌作品,學員瞭解列印機原理,以正確的製程觀念了解3D列印應用變化,提升在製作物品中的物理觀念下對於創業與就業有所助益。就業前景符合五加二產業創新計劃相關產業需求並具就業市場,就業方面可以針對3D列印相關職缺、數位(產品)設計職缺、文化創意等相關多元職缺。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