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FBsample 舒心綠活工作坊【園藝治療x心理賦能】 週日營(限時八折優惠)確定開課
2PFBsample

舒心綠活工作坊【園藝治療x心理賦能】

週日營(限時八折優惠)確定開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2/02/18

2022/07/10
總時數
10hr
時間
10:00~16:0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吳懿珊

吳懿珊 諮商心理師

現職心理治療所、學校及社福單位心理師,同時也是咖啡吧檯師、園藝治療技術師、和諧粉彩準指導師。聚焦於親子教養、伴侶諮商及創傷知情推廣,擅長多媒材會談(藝術與園藝創作、桌遊牌卡應用),相信自我的滋養將帶來關係的療癒。

得獎紀錄:
103 學年度友善校園學生事務與輔導工作計畫優秀認輔人員
107 學年度協助完成教育部春暉輔導小組個案輔導業務表現良好人員

現任:
童伴心理治療所心理師
新北市政府員工協助方案合作心理師
淡江大學諮輔中心兼任心理師
臺北大學諮商中心 兼任心理師
龍華科大諮商中心 兼任心理師

新北市職業重建中心 合作心理師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士林分會合作心理師
新北家扶、基隆家扶 合作心理師
米蔚健康專業團隊 合作心理師
心不懶喘息咖啡 衛教諮詢師
台北市心理衛生中心 合作職場講師
華人創傷知情推廣團隊 工作坊講師
課程介紹
結合園藝治療、藝術創作、牌卡體驗與心靈書寫,豐富學員紓壓策略,將課程所學續於生活中應用與創造,送給自己一段心靈療癒之旅。除透過實際手作帶領學員認識園藝治療的多元內涵之外,亦藉由表達藝術媒材增加創作的豐富性。在活動體驗後進行心靈書寫,不僅有助梳理想法與釋放情緒,亦能催化個人有更豐厚的自我反思與覺察。
教學內容
身為大人的你,有多久沒有停下腳步駐足留意身邊的風景?或許我們常常懷揣著內在的煩惱,可能懊悔著過去,又或者擔憂著未來。心思很難真正處於當下,與此時、此刻同在,感受大地承接著我們的安穩。

春天的花香、夏天的蟬鳴、秋天的落葉,冬天的飄雪,四季更迭的流轉,一直在感受周遭環境正在向我們傳達無數訊息,陪著我們同行人生的旅程。孩童時期的我們即使沒有3C打發時間,也不容易覺得無聊,因為大自然有許多值得探索與發現的樂趣,也用著無威脅的姿態傾聽與承接我們的心聲。而見證植物從生根、萌芽、散葉、花開、果收、凋零的歷程,也讓我們感受到兩個生命互相陪伴與照顧的療癒。

心理治療中的焦點解決學派認為「當事人是解決自己問題的專家」,而助人者是促進當事人改變的角色。園藝治療師做為植物與人之間的橋樑,帶領當事人從與植物的互動中,感受到身心的平靜、放鬆與喜悅。

吳老師接觸園藝治療10年以來,看見許多當事人透過創作跨越了口語表達的障礙,運用色彩、圖像、排列等方式為自己發聲,也從中看見自身的優勢能力,湧現自我肯定與成就感。

同時,老師也在陪伴兒童與青少年的實務經驗中,觀察到「大自然缺失症」的影響。不少孩子在3C環境中成長,對五感的感受力及表達力較不敏感,對碰土聯想到髒、有蟲而感到抗拒…因此透過結合園藝治療、自然美學與食農教育的活動,讓孩子逐漸減緩對碰土的焦慮,並從照顧植物、園藝手作及創意料理的過程中收穫成就與樂趣。

園藝治療引人入勝之處在於,不需要有先備知識就能夠開始嘗試。只要帶著一顆想要感受的心,隨著視、聽、嗅、味、觸五感的開啟,就能喚起過往曾有的經驗與感受,看見生命的豐盛。邀請身為大人的你一同參與,喚起過往徜徉大自然的童心,體驗與植物做朋友的美好!

本課程將透過打開五感的實作活動,感受植物豐富質地對身心感官的滋養,領略多媒材藝術蘊含的療癒力。同時,透過心靈自由書寫,在喧囂忙碌的生活中為自己創造專注當下的靜謐,認回原本就夠好的自己!

1.課程講述:了解園藝治療在生活的應用與助益。
2.牌卡體驗:透過牌卡的圖像與文字催化內在感受的探索與表達。
3.療癒實作:體驗園藝治療與表達性藝術實作對身心五感療癒力。
4.心靈書寫:以不打稿形式打開覺察內在信念的入口,讓文字賦能心靈,梳理經驗、釋放情緒,以更溫柔接納的眼光看待不同面貌共存的自己。

★本課程將讓您學習:
1.種子、莖、根、花、葉、果豐富的質地、氣味與色彩,很適合創意手作,本課程將帶領學員從實作體驗的過程中,探索與植物對話的樂趣以及悠遊藝術美感的療癒。透過後續照顧植栽的過程,感受自己有能力陪伴另一個生命長大的意義感與成就感。
2.透過心靈書寫送給自己一段舒心放鬆的靜謐時光,在文字創作中看見內在的美好力量,在人際共融中傾聽分享與賦能支持。

■走進園藝治療的世界 8/13(日)10:00~12:30
了解園藝治療在生活的應用與助益-舒心花草茶
■感受植物的療癒元素 8/13(日)13:30~16:00
園藝治療活動實作體驗-微景瓶
■花草與色彩的遊戲 8/20(日)10:00~12:30
園藝與藝術媒材的融合應用-乾燥花相框
■開啟心靈之旅 8/20(日)13:30~16:00
在個人及團體創作中探索與覺察-曼陀羅與心靈書寫

★教材費1000元另計(開課當天繳交給老師即可)
優惠辦法
◆刷台新銀行或台新國際商業銀行字樣信用卡,可享學費8折優惠,請臨櫃或電話購課
◆曼都員工持集團店號及證明,可享學費8折優惠,歡迎臨櫃或電話購課

★線上報名九五折
★6/15前享八折優惠
★7/15前享八五折優惠
★兩人同行可享八五折優惠
適合對象
★對花草喜愛的您
★對園藝治療有興趣的您
★對心理探索領域及藝術領域有興趣的您
★國中二年級到高中三年級藉由園藝治療提升心理素質及學習效率
★在校大學生想接觸心理探索領域者
★家長:家中有求學階段小孩、可藉由藝術互動拉近彼此距離
★教師:可將此運用在教案與教學中
其他備註
★12:30~13:30為用餐時間
★教材費1000元(開課當天繳交給老師即可)包含四個作品
一、舒心花草茶(玫瑰花、桂花、茉莉花、薰衣草一包、迷迭香、甜菊、歐薄荷等乾燥花草茶)
二、微景瓶製作:植物、培養土、綠色縫紉棉線或QQ線等
三、圓形相框6寸、乾燥花數種(如滿天星、卡斯比亞、星辰花、臘梅等) 、萬用膠
四、曼陀羅創作:鮮花五種、粉彩、鹽、黑色半開書面紙等

★請自備:剪刀、美工刀、彩色筆、粉臘筆、A4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