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FLsample 產業新尖兵-生醫電子物聯網班
2PFLsample

產業新尖兵-生醫電子物聯網班

地點
==請選擇==
日期
2022/06/26

0001/01/01
總時數
400hr
時間
~
09:00~18:00
原價 100,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0,000
師資說明

中國文化大學專業師資群

教學內容
課程目標:
使學員透過各階段培訓,養成從事生醫電子物聯網開發所需之職能:
1.具備C語言程式設計撰寫能力。
2.熟悉基礎電子電路原理,並學會常用電子儀器之使用方法。
3.了解各種生醫感測元件的特性和應用方法。
4.具備MCU韌體撰寫能力,能控制I/O 周邊與常見通訊模組
5.瞭解前端JavaScript程式語言、jQuery框架、Web通訊,能夠實作Web前端操作介面程式設計。
6.熟悉生醫訊號處理方法,包含類比訊號的量測、處理,以及數位訊號的處理技術。
7.能夠了解生醫電子的延伸應用並知道如何著手進行相關研究。
8.能夠整合生理訊號感測技術、物聯網無線通訊傳輸技術,結合生醫APP應用開發,實現醫聯網。

課程特色:
1.課程使用獨家硬體開發套件實作,真正做中學,學中做!
(1)搭配ARM MCU開發實驗板,以實作輸入與輸出控制、常見通訊界面。
(2)使用電子電路模組,透過實驗了解OP AMP的電壓放大器線路分析,並實作自動溫度量測與控制、人體感知器自動點燈控制等應用專案。
2.特別安排生醫電子物聯網專題製作,由講師輔導學員運用整合課程所學、規劃技術架構,逐步將產品發想付諸實現,並針對專題簡報設計與發表做指導演練,幫助學員從實務中累積生醫電子研發的技術能力與專案經驗!
3.本課程依據各大人力銀行企業實際開出的生醫電子研發相關職缺需求,以及企業反饋之人才需求制訂,其中之單元與內容設計,更邀請業界工程師共同討論規劃,讓學員能具備產業界所需之實戰能力。

就業展望
「生醫產業」為5+2產業創新計畫,並通過「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為驅動台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根據經濟部未來3年重點產業人才調查及推估,資通訊技術的導入,加速智慧醫療拓展進程,可望為生醫產業創造新藍海,產業人才需求將穩定成長,推估年平均每年新增需求為2,695~3,361人。結合訓練中教授的電路設計、韌體設計、物聯網等技術職能,訓後可從事之職缺數量繁多。
注意事項:
1.學員上課需自備筆電
2.本課程將協助學員建置開發環境在自己的筆電,以利學員可以在家自行練習,並可以永久保存這些範例code、作業、作品,以強化及累積培訓成效及成果,故欲參訓之學員上課需自備電腦,始符合報名資格。
適合對象
15~29歲本國及失業青年(非日間部學生),並符合以下資格:
1.不得具勞工保險(不含訓字保)、就業保險身分,或為營利事業登記負責人。
2.曾參加勞動署、分署及各直轄市、縣(市)政府依失業者職業訓練實施基準辦理之職前訓練,於結訓後180日內,不得參加本訓練課程。
其他備註
報名方式:
1.申請參加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前,應登錄為「台灣就業通」會員(電子郵件將作為後續訊息發布通知重要管道,請務必確實填寫),並完成「我喜歡做的事」職涯興趣探索測(https://exam1.taiwanjobs.gov.tw/Interest/Index)。
2.確認資格:於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專區下載或列印「報名及參訓資格切結書」,閱覽切結書及相關須知,後加以簽名或蓋章,並交予訓練單位電子檔案。
3.繳交身分證影本(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使用)。
4.與課程訓練單位簽訂訓練契約。
5.取得課程訓練單位錄訓資格後,上課滿三分之一可享本課程全額免費參訓,培訓期間依據失業青年職前訓練要點發給學習獎勵金(勞動力發展署發給每月最高8,000元),培訓期間享勞保(訓)。(亦須符合本計畫修正規定第6點)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00,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