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PU7sample 馬德.修茲大師班(旁聽課程) 《來自柏林愛樂的問候》
2PU7sample

馬德.修茲大師班(旁聽課程)

《來自柏林愛樂的問候》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9/03/04

2019/04/23
總時數
3hr
時間
13:00~16:30
原價 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
師資說明

馬德・修茲(Máté Szűcs)

相關影片
課程介紹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前柏林愛樂中提琴首席-馬德・修茲(Máté Szűcs),2019/4/23-4/25將在建國本部,進行訪臺系列大師班。大師班主要以弦樂為主,四場大師班將指導小、中、大提琴演奏技巧,每場僅開放40名旁聽學員,請把握時機,一賭大師風采!
教學內容
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榮幸邀請到享譽國際的前柏林愛樂中提琴首席-馬德・修茲(Máté Szűcs),2019/4/23-4/25將在建國本部,進行訪臺系列大師班。大師班主要以弦樂為主,四場大師班將指導小、中、大提琴演奏技巧,每場僅開放40名旁聽學員,請把握時機,一賭大師風采!

✜ 課程現場中文翻譯:
上午場:文大推廣藝術文創中心 音樂總監 / 呂超倫
晚上場:長榮樂團中提琴首席 / 簫宇沛

✜ 建國本部地址: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 關於 中提琴 Viola / 馬德・修茲 Máté Szűcs
馬德‧修茲是比利時列日國際小提琴與中提琴音樂大賽(International Violin and Viola Competition in Liège, Belgium)中提琴首獎得主。他也是巴黎珍·法朗賽國際中提琴大賽(Viola Competition ‘Jean Françaix’ in Paris)決賽選手,並於布魯塞爾Tenuto國際音樂大賽(International Music Competition ‘Tenuto’ in Brussels)奪得桂冠。

修茲11歲便於匈牙利小提琴新秀大賽中獲得特別獎。隨後,更陸續獲得匈牙利塞格德小提琴大賽(Violin Competition of Szeged )首獎及匈牙利室內樂音樂大賽「最佳奏鳴曲二重奏」(‘Best Sonata Duo’ at the Hungarian Chamber Music Competition)首獎。17歲時,他改為學習中提琴,先後以優異成績畢業於布魯塞爾皇家音樂院(Royal Conservatory in Brussels)及法蘭德斯皇家音樂院(Royal Conservatory of Flanders),之後進入伊莉莎白皇后音樂學院(Chapelle Musicale Reine Elisabeth)繼續深造,並再次以高分取得文憑。

修茲活躍於許多室內樂團,像是Mendelssohn Ensemble、Trio Dor、Enigma Ensemble及Fragments Ensemble等。他亦曾以中提琴獨奏家的身份與眾多知名樂團合作,例如皇家法蘭德斯愛樂(Roy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of Flanders)、班貝格交響樂團(Bamberger Symphoniker)、薩克森德勒斯登國家交響樂團(Sächsische Staatskapelle Dresden)、法蘭克福廣播交響樂團(Frankfurt Radio Orchestra)、布萊梅德意志室內愛樂管弦樂團(Deutsche Kammerphilharmonie Bremen)等。

修茲也熱衷於教學,在薩爾布魯根音樂大學(University of Music in Saarbrücken)、丹麥塞室內樂音樂節(Thy Chamber Music Festival)、英國奧德堡布瑞頓–皮爾斯基金會音樂新秀培育計畫(Britten-Pears Young Artist Programme)等地擔任教職。他經常受邀於歐洲各地與許多室內樂合作,合作過的音樂家包括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列賓(Vadim Repin)、葛林戈斯(Ilya Gringolts)、弗拉基米爾·孟德爾頌(Vladimir Mendelssohn)等。2011年9月至2018年9月,修茲加入柏林愛樂(Berliner Philharmoniker)成為首席中提琴演奏家。2018年9月開始任教於瑞士日內瓦高等音樂學院 (Conservatory of Geneva),接替一代中提琴大師今井信子 (Nobuko Imai) 之教職。

✜ 課程注意事項:
1.請準時或提前入場。
2.馬德 · 修茲親自指導學生,單堂課程為三小時,將會指導小、中、大提琴演奏(每堂課指導學生都有所不同,以網路公佈內容為主)。
3.參加旁聽學員主要透過教學觀摩,自我檢視得到更多的音樂啟發。
4.課程中請勿隨意發言與走動,並請保持安靜,維護教學品質。
5.課堂禁止拍照、錄音、錄影。

✜ 建議旁聽前的準備:
1.研究當天上課的曲目,建議上網聽一下不同版本的錄影,或是研讀一下曲目的相關創作背景。
2.把當天要表演的曲目樂譜準備好一起帶來,可以在當場做筆記

✜ 2019/4/26《來自柏林愛樂的問候》國家演奏廳音樂會
音樂會為促進台德雙方國際藝術交流,將分別在臺北國家兩廳院演奏廳,與德國柏林愛樂廳安排演出。與台灣六位卓越知名音樂家包含鋼琴家余涵雯、小提琴家李宜錦、蔡明儀、中提琴家何君恆、大提琴家呂超倫及高炳坤共同攜手合作演出,將帶來舒曼、布拉姆斯、柴可夫斯基以及李哲藝改編的夜來香等經典室內樂作品。
適合對象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