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TA7sample

現代紙紮精品屋設計與製作

精品工藝X創意設計X商機無限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1/11/09

0001/01/01
總時數
99hr
時間
10:00~20:00
原價 3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0
師資說明

Monica

課程介紹
紙紮文化的改革讓精緻紙紮成為未來市場上的趨勢,並有著龐大的商機。這是一門藝術技能,除了喪葬市場還可以是櫥窗裝飾與藝術收藏。學成後可自主創業或兼職收入。
教學內容
1.紙紮市場的沿革-紙紮文化的演變和趨勢。
2.材料屬性與應用-從紙張不同的紋理依視覺效果分辯用途。
3.紙板裁切技巧-訓練裁切和粘貼技巧。
4.配件製作與尺寸計算-由平面紙張至3D立體成型的製作。各項配件及傢俱製作。
5.紙紮屋的成型基本概念-紙紮屋與實體房屋的建構區別。
6.基礎結構訓練-引用房屋地基建構原理穩固承重和補強。
7.室內佈局及3D空間概念-裝潢配置和動線規劃。
8.色調協調和視覺比例-平衡空間色調/以視覺判斷物件尺寸。
9.紙模型概念延伸-從紙模型製作延伸至單品成型概念。
10.園藝造景-庭園設計/模型樹製作。
11.作品驗收-課程總結/討論。

現代的紙紮精品,早已跳脫傳統認知的紙糊作品。過去的紙糊作品多半以竹條塑形,黏上白色宣紙,再加上毛筆、墨汁勾勒做圖而成。過去的思維是,反正最終都是要燒化掉,心意到了就好。而現在的精品設計觀念,讓這項傳統的產業也帶來了強大的現代流行感(例如新款BMW房車)、設計感(例如兩層樓透天別墅)、科技感(例如iphone)。尤其是,現在的做法多以強調「客戶需求」為主,讓在世的子孫可以藉由紙紮精品來聊表心意,其實,最重要的是,這是一種幫助他人進行心靈撫慰的過程。

現代紙紮精品是由模型屋的概念衍生而成,經室內各項配置經由手作一一仿真縮小呈現,藉由模型房屋的建構學習中,逐步學習各項設備的製作,進而發展個人的作品特色。

我們彙整了學習紙紮精品設計的優勢,如下:
■近年來,紙紮文化的改革讓紙紮精品演變成市場的趨勢,成為多數人均可接受的殯葬文化。
■由於是市場趨勢,背後有著龐大的市場商機。
■這是一門藝術技能,除殯葬市場外,亦是櫥窗裝飾與藝術收藏品。
■可專職,亦可兼職接單,做為第二專長與第二收入。
■可以個人工作室在家生產,無需大筆資金投入廠房或設備。
■極易發展成為具個人風格的作品,以領導市場。

那我們要如何開始學習這項技術與專業?

平心而論,這項技能是必須花費時間與耐心來學習,較難短期速成。於是,本校的課程目標是以建構二層樓的別墅為目標。課程中會先由紙紮市場的沿革導入,然後開始認識材料與基本的設計,由老師帶領學員一步一步起造別墅。過程中會需要建構屋內的各項設備,老師也會指導學員應如何進行設備的設計與製作,最終的目標是將雙層別墅打造完成,同時也建構妥當屋內的各項格局與設備。

為讓本課程可以有標準的課程目標,本課程採「二層樓別墅」為標準化的課程目標。或許學員會有疑問,「我想做老師作品中的那隻烏克麗麗」、或是「我想做一部賓士車」?千萬別急喔,這些單品都是您未來可以自行創作的。而現在我們要學的,正是最基礎的功夫,我們藉由「蓋別墅」的過程中,先學會自己的基礎功夫,往後就自己可以發揮想像力與美學,開始打造自己風格的作品。

這是一項紮實的技術訓練,如果您有耐心與毅力,當然還要有十足的興趣,歡迎您加入本班的行列。藉由老師的帶領下,我們讓志同道合的學員們可以齊聚一堂,共同來為目標一起努力。
優惠辦法
早鳥優惠價95折
兩人同報享9折、三人以上團報享85折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對課程有興趣者。
2.喜愛手作創作者。
3.想學習一技之長者。
4.對紙藝創作設計有興趣者。
5.喜愛挑戰自我手藝創作者。
6.精巧模型創作嗜好收藏者。

其他備註
※學生上課需自備材料(或老師代購)及預估一人費用:本班學費不含材料費。材料費另計,於開課後繳交費用給老師,由老師協助購買。目前預估工具組+材料費約為$4,500元。(本班師資規劃以最實惠的材料費來學習本課程,並可協助學員購買)
※學生上課請自備:自動鉛筆、擦子、牙籤、衛生紙
※第一天上課請攜帶:鉛筆、擦子、保鮮盒(20*20*H6,裝製作的小東西防壓壞)、大購物袋裝工具材料回家。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5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