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TAZsample

《創意,有系統地學!》「腦力激盪法」實務教學與演練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0/11/23

2010/12/29
總時數
3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9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00
師資說明

符敦國

符敦國
學歷: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學院創意學研究所
(目前世界上唯一專門研究創意的學術單位)
經歷:
-工研院創意中心行銷推廣
-理律法律事務所專利專員
-幼獅文藝專欄作家
-康軒文教作家
-工研院產業學院講師
-優仕網競賽事業顧問
-曾獲得數十個創意、創業、企劃、文學、全國大專優秀青年…等獎項,有比賽達人之稱,著有《比賽高手一本通》已於全國大專院校、企業演講超過百場。
-http://blog.youthwant.com.tw/kevinfu/kevinfu/
課程介紹
「創意大多死在會議室裡」!在會議室裡,要嘛吵翻天,要嘛面面相覷冷到極點。難道沒有好方法讓大家的創意能夠好好激盪嗎?
1938年,奧斯朋發明了腦力激盪法,這是世上最普遍的團隊創意溝通的方法,不過隨著年代演進,很多人知道「腦力激盪」一詞,卻不知正確的進行方法為何。就讓我們來學學這套簡單又好上手創意方法吧
教學內容
•腦力激盪法是由Osborn所倡導,強調集體思考的方法,著重互相激發思考,鼓勵參加者於指定時間內,找出大量的點子,並從中引發新穎的構思。
•腦力激盪法雖然主要以團體方式進行,但也可於個人思考問題和探索解決方法時,運用此法刺激思考 。

《課程特色》
1.短時間內學會,最受歡迎的團隊創意討論方法。
2.讓團隊溝通更融洽。
3.讓團隊創意產生得更順暢。
4.小班制,人人都有練習參與的機會。


《課程大綱》
1.創意是一門科學--創意學簡史
-創意的4P 創意的定義
2.團隊創意思考方法教學與演練
-腦力激盪法、巧妙使用便利貼進行討論
3.導引師與團隊
-影片欣賞、實際演練
4.創意自學大百科
-各種創意自學的學習資源,以及如何將方法帶入工作和生活的一些技巧與方法。

適合對象
生活或工作中需要團隊創意溝通者
2.參加過(或準備參加)企劃、設計類課程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