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2TGKB3050 碳權交易管理師 需帶筆電;教學過程穿插目標設定、法規操作及實務案例分享討論
2TGKB3050

碳權交易管理師

需帶筆電;教學過程穿插目標設定、法規操作及實務案例分享討論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5/11

2024/05/12
總時數
12hr
時間
~
09:30~18:00
原價 17,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6,020
師資說明

孫瑞穗

學歷:
●台灣大學建築與城鄉研究所碩士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博士候選人
●英國蘭開夏大學社會學研究所

經歷:
●全人文創教育公司 顧問講師 /ESG 學院執行長
●聯合國可持續發展ESG高階策略顧問
●易德福國際管顧有限公司 /ESG 高階顧問師
●艾城市管顧有限公司 / 高階碳盤查管理師
●台北企管顧問工會/ESG 永續管理師/ESG 碳管理師
●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 地方創生及基隆產業案 / 技術經理
●台灣行政院環境保護署 / 營造友善城鄉空間計畫 / 遴選委員
●台灣行政院文化部 / 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 / 諮詢委員
●國家性別主流化政策專業人才庫 / 政策顧問
●新北市政府文化創意產業委員會 / 市政顧問
●台北市政府文化局 / 市政顧問

輔導經驗:
擔任多年經濟部工業局ESG 專案宣講師及多家科技業、水泥業、金融業 等執行碳盤查輔導及撰寫 ESG 永續報告書

專業認證:
●ESG 永續管理師
●ESG 碳管理師
●GRI 永續 報告書 寫作法規
●BSI 溫室氣體主任查證員國際證照
●土銀綠色金融 3.0 政策顧問講師
●政府公共政策顧問 雙北市政顧問
●國家 CEDAW 公約 專家講師
●第十九屆華人企業教育百強培訓師
課程介紹
本課程的教學過程穿插目標設定、法規操作及實務案例分享討論,在《碳權交易》新時代中使學員們得以具備足夠的知識和能力來操作中長程碳資產管理,讓企業或組織得以永續發展。
教學內容
課程需帶筆電,課程中會教導如何計算

『碳資產管理師專業認證班』課程最大特點是內容包括: (1) 藉由歐盟PAS 2060或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14068碳中和的規範法則,協助學員的公司或組織建立碳中和及淨零目標的建置;(2) 藉由學員已有的碳盤查基礎 (包括: ISO 14064-1: 2018, ISO14067:2018 標準法規) 之上,加上以再生能源導入的碳減量以及碳抵換專案 (ISO 14064-2: 2018) 的條文解析與說明,協助學員了解如何因為減碳計畫而取得被環境部所核定的合法碳權;(3) 提供碳定價、碳權交易市場及碳資產藍圖規劃的知識體系與案例分享,協助企業或組織進行建立碳資產管理系統,以協助建立自身碳資產管理架構,進而降低碳風險,創造碳資產價值。
【學習指標】
1.提供碳中和(PAS 2060/ISO 14068)及淨零目標設定的法規與範例
2.針對已具備溫室氣體盤查作業推行程序、最新版ISO14064-1、ISO14067學習經驗的學員,提供14064-2抵換碳權專案計劃
3.提供關於碳定價、碳權交易市場及碳資產管理的藍圖規劃知識體系,協助公司達成碳中和及永續發展目標

【課程內容】
碳中和法規、準則及推動步驟
1.碳中和及淨零發展的國際趨勢
2.選定標的物及公司簽立碳中和承諾
3.公司碳中和目標的路徑及進程規劃
4.介紹歐盟PAS 2060標準的法規準則
5.PAS 2060的推動四大步驟
6.ISO 14068: 2023碳中和草案的異同

碳減量及碳抵換專案
1.碳中和的推動步驟: 盤查、減量、抵換、文件化與確證
2.公司制定碳減量的科學方法
3.導入替代性/再生能源使用
4.碳捕捉、再生能源等方法認證
5.介紹ISO14064-2及公司建置碳抵換計畫
6.如何撰寫碳抵換專案計畫
7.碳抵換專案成立的實例
8.碳中和承諾與文件化確認流程

碳資產管理(一)
1.何謂碳權及碳權分類
2.碳定價問題
3.如何通過碳交易達成碳中和
4.建置公司的中長程碳資產管理

碳資產管理(二)
5.介紹國際及國內碳權交易市場
6.國際自願性碳交易實例介紹
7.如何辨識碳權的品質優劣
8.碳權交易時代下的碳資產管理

【 課程時間 】課程學習12小時+考試1小時
Day1:09:30~16:30上課(6hr)
Day2:09:30~16:30上課(6hr)l;16:30-16:45休息.
16:45-17:45考試(1hr,提早作答完畢的學員可先行下課)

發照單位:
台灣數位教學創意發展協會,其專業從事大專院校數位教學創意發展研究並輔導認證考照之非營利事業機構,首創數位教學一條龍的整合性創意服務,在台灣高等教育資訊服務領域擁有相當知名度及市場佔有率。


【注意事項】
1.本課程為認證課程,學員皆需報名考照。不考照者無法參與課程。
2.本課程學費已包含考照費用及課程講義,其餘延伸費用請學員自行負擔。
3.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4.當天考試請攜帶有照片之證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護照擇一),作為考前身分驗證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享95折優惠
2.文大舊生: 享88折優惠
3.團報優惠:2人(含)以上報名享88折優惠,3人(含)以上享85折.
=====專案優惠=========
*2023/10/2 起,凡Uber多元化計程車職業駕駛,
本人秀出Uber APP身分認證即可享購課優惠(限臨櫃購課)
◆一般等級(含)以上:指定課程享9折優惠.
◆鑽石等級:指定課程享85折優惠.
◆駕駛親友享9折優惠(需駕駛本人陪同報名)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 適合已修習過碳盤查方法 ,諸如 ISO 14064-1 碳盤查清冊實務操作、14067 產品碳足跡量化計算的相關人員。
(2) 針對通過 ISO 14064-2 碳抵換專案取得合法碳權等內容有興趣的相關人員。
(3) 公司內部擔任溫室氣體管理、低碳管理、能源管理、環境管理、永續發展管理之相關人員。
(4) 想了解碳定價、碳權抵換專案、碳權交易市場等知識系統,未來將為公司的碳資產進行規劃及管理的人員與雇主。
其他備註
1.課程諮詢請洽:02-27005858#8257 林小姐 / LINEID:@188fxnpb| https://lin.ee/LFWq63k
2.當天考試請攜帶有照片之證件(身分證、駕照、健保卡、護照擇一),作為考前身分驗證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早鳥優惠價 NT$16,020 請於5/4號前完成繳費
原價 NT$17,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