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67B3050 永生花藝設計微型創業培訓班 小資女力微創經營技能培養!
3F67B3050

永生花藝設計微型創業培訓班

小資女力微創經營技能培養!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5/11

2024/06/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10:00~17:00
原價 1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4,000
師資說明

張睿希

張睿希
One花筒乾燥花工作室主理人

由於熱愛乾燥花質樸的純淨的美感,2014年開始投入花藝創作並在台中成立One Flower花藝工作室,不定期與各單位、學校合作。
專長為韓式花藝,其具澎鬆自然的無拘束風格為作品的特點。

花藝資歷:
一、2014年始投入花藝創作,初始很喜歡韓國花藝的作品,受韓國花藝風格影響較深,自2016年開始向韓國花藝師學習並不定期前往韓國花市採買資材及進修。課程使用的包裝紙、裝飾緞帶大多為韓國進口來台。
二、2016年於台中成立One Flower花藝工作室,目前已有約六年的教學經歷,不定期與大學推廣教育單位合作花藝課程。也曾於新竹、竹北、台中、苗栗頭份擔任救國團的委任花藝教師;亦有與各企業、建設公司等私人企業合作花藝課程的經歷;專長為韓式自然的花藝風格,喜歡作品能夠呈現植物本身的生命力及自有獨一無二的姿態。
三、2017年7月接受聯合報訪問,桃竹苗 /產經線上的專訪-主題為花藝創業的歷程。
四、2019年3月接受軸於空間室內設計工作室邀請分享「從花藝到生活意義」創業的心路歷程講座。
五、2019年考取2張國際認證花藝證照
日本AAFF Niveau I巴黎流花藝設計士
日本AAFFNiveau II巴黎流花藝設計士
日本AAFF NiveauI巴黎流花藝設計士日本一般社團法人花藝師協會會員
OneFlower花藝工作室現為日本AAFF認定的海外認定台灣分校。
六、2020年受邀至法務部新竹矯正屬新竹監獄擔任花藝療癒職涯發展課程指導老師。

相關媒體報導:
1.自由時報/社會: 讓受刑人學做永生花 新竹監獄將花鋪成離毒之路
2.台灣好報/Yahoo新聞: 新竹監獄毒品治療團體結訓 永生花讓親情得新生
3.東台灣新聞網/張睿希耐心指導受刑人 捏出一朵朵永生花

出版書籍:
2020年10月接受台中獨角傳媒的邀請分享創業經驗,於2021年11月由獨角傳媒出版,書中收錄了One Flower花藝工作室的創業經驗。
課程介紹
被花草圍繞的夢幻工作應是很多人的夢想吧?永生花由真花經過特殊處理及重新上色,不但能長久保存,更保有真花的飽滿色澤及柔嫰觸感,可延伸運用在各種作品的呈現,成為小資微創首選。
教學內容
有心從事不凋花藝或想兼職經營的朋友了解箇中甘苦,汲取經驗,讓創業之路走得更為平順。

每一堂課均會介紹當日所使用的花材、工具、乾燥花加工方法、永生花保存與照護方式,花材選擇、應用、整理與拆解重組技法和作品設計理念。
並從微型創業發展的角度切入,加入老師經營花藝品牌及工作室的多年經驗,分享創業經營key point,
包含成本定價、花材/花器購置管道、網頁/粉絲頁的經營、作品呈現與攝影、客戶經營與售後服務、客製化的溝通技巧、問題解決能力培養等花藝師經營獨家秘技與學員分享。

4週課程完成作品(每週完成2件作品):
1.桌式花禮
(1) 投瓶法式浪漫風格桌花:運用龜甲網的投入式環保插花技法
(2) 開幕花禮設計: 使用花泥的插花技巧

2.特殊花束設計
(1) 瀑布型捧花:以麥克風花泥的插作技巧、鐵絲加固花材技法
(2) 韓系自然風格花束(花束直徑約為20cm;高度約為30cm):使用韓國進口包裝紙材,運用螺旋角綁花技巧

3.盅罩與異材質包裝
(1) 小香風香皂花包裝花束:布類圓形包裝及花束固定技巧
(2) 永生花玫瑰花盅:限定空間的花盅設計

4.經典花圈及永生花小物應用
(1) 秋天的豐收果實-森林系果實花圈:環形花材設計
(2) 空氣中的維他命-空間芳香噴霧 & 紓壓花草擴香瓶 : 使用韓國進口13款香氛專用精油,延伸永生花藝小物製作產品
優惠辦法
1.新生開課一周前完成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部舊生/2人同報並於開課一周前完成報名繳費,想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案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喜歡自然生活的美好、想感受乾燥花藝帶來的簡單幸福的你
1. 網美及喜愛用IG傳送美照的女孩們
2. 喜歡花花草草的人
3. 喜歡用美麗的事物妝點生活,讓生活變得更美好的人
4. 想布置咖啡廳、工作室、居家或公共空間的人
5. 想當花藝設計師者或開設花店者
其他備註
※4週課程將完成8件永生花創意作品,課程學費不含花材費用,請於開課當週繳交現金新台幣$13000元(含所有花藝資材、花器、耗材及包裝材料)給授課老師。
※網頁大圖照片為課程中示範作品,部分花材如遇季節或品質不佳,將視狀況變更適當的花材。
※學員每週上課僅需攜帶大型購物袋攜回當週作品即可。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教材與花材,,請於開課日1週前完成報名繳費,敬請配合。
※開課當天若臨時不克前來,視同放棄,恕無法退費或補課,當日花材將以材料包方式寄送。
※因課程須事先準備材料,如要辦理退費手續,最晚請於開課前5日通知,逾時恕不退還第一周課程花材費2600元,將並依本部退費辦法計算後另行扣除。
※本課程為維護上課同學權益,僅限報名者本人參加,親友無法在旁陪伴上課!
【為鼓勵學員跨界學習,本課程將包含本校師資錄製之加值課數位教材,提供自由體驗。】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5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14,0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原價 NT$1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