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BQsample 養生運動《八段錦與太極拳》 "慢動作"感受體內器官調理
3FBQsample

養生運動《八段錦與太極拳》

"慢動作"感受體內器官調理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3/02/02

0001/01/01
總時數
9hr
時間
二 19:00-20:30
原價 2,38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380
師資說明

林佳欣

林佳欣老師
中國醫藥大學 中國藥學暨中藥資源學系博士班畢業

現職:
逢甲大學 兼任助理教授
中國醫藥大學 兼任教師
台中文山社區大學 講師

經歷與教學經驗:
中國醫藥大學 博士後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中醫藥研究中心 博士後研究員
中國醫藥大學 教學助理
文華高中 特色課程講師
國立科學博物館 藥草園解說志工講師
課程介紹
"慢”也可以達到運動效果,猶如中醫的太極拳與八段錦,如何運氣、正確使用膝關節和肌肉等。病的人氣滯血瘀,太極拳不但可以行氣、幫助氣血循環,身形擺動有助恢復身體功能,意念專注則能靜心、定心,身心都能獲得提升;八段錦通過練習可以達到調理脾胃、運動血脈的作用,甚至會達到延年益壽的效果。
教學內容
八段錦是一種在中國古代發明的健身方法,由八種肢體動作組成,動作包括肢體運動和氣息調理;太極拳動作,主要在下盤核心肌群的穩定,半蹲姿練習可訓練小腿、大腿和腳掌肌肉;單腳站立、重心轉移等能改善平衡能力。課程中會介紹每個動作對應的經絡走向及對五臟六腑的影響,所有的”慢”動作與呼吸來感受體內養生健康的運作。

養生運動《八段錦》
●雙手托天理三焦:助於調理三焦,使體內氣血的通道暢通,促進五臟六腑氣血循環,同時可以調整胸及背的不良姿勢,進而改善肩部和頸椎等病症。
●左右開弓似射鵰:開展肺氣,增加肺活量,調理呼吸系統,對慢性肺疾有改善作用;也提高了肩關節、手腕及指關節的靈活度。瞪眼遠視對眼睛也有助益。
●調理脾胃須單舉:可幫助調理脾胃的氣血陰陽,強健消化系統,增強人體正氣,亦可強壯胸、肩、背部肌肉,以及減輕肩部的疼痛。
●五勞七傷向後瞧:活動頸部,疏通頸部大椎穴,暢通手足六條陽經和督脈,改善大腦對臟腑的調節能力,有效緩解疲勞
●搖頭擺尾去心火:可達到放鬆效果,消除緊張、抑鬱,安定精神,以及強化副交感神經作用,促進大腦機能,平衡大腦過度興奮的活動,進而達到降心火的功效。
●兩手攀足固腎腰:幫助舒緩腰痠背痛,同時具有排毒、強化骨質泌尿生殖的功能。
●攢拳怒目增氣力:有助疏通筋脈氣血,可以強化筋骨、調整虛弱的體質,此招式意守列缺穴,也能改善肺功能。
●背後七顛百病消:透過顛足動作拔伸脊柱,強化頸、腰、尾椎功能;下落震身,可以按摩五臟六腑,提振陽氣,有效地促進全身的血液循環。

養生運動《太極拳》
●四正:掤、捋、擠、按。
●四隅:採、挒、肘、靠。
●五步:進、退、顧、盼、定。
每個人多少都有一些氣滯血瘀,太極拳不但可以行氣、幫助氣血循環,太極拳的身形擺動有助恢復身體功能,意念專注則能靜心、定心,身心都能獲得提升。

※實際上課進度,會依授課老師視上課狀況調整內容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於**前報名享學費$2,150!
2.於開課一周前報名可享學費$2,260!
3.三人同報並於開課一周前報名可享學費$2,000/人
**以上學費優惠方式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氣功、八段錦或太極拳有興趣者(建議12歲以上)
#想了解每項動作對應的器官如何影響者
#想感受"慢動作"與呼吸調節如何運作者
⚠️半年內剛動完心臟手術、有心臟病者及帕金森氏症患者,請勿報名!
其他備註
⚠️半年內剛動完心臟手術、有心臟病者及帕金森氏症患者,請勿報名!

一、課程規範
1.學員所購買課程僅限本人使用,若有非本人使用情況,經確認後將立即停止上課。
2.教師講課過程中的影音、教材講義等課程內容,禁止學員用於商業行為,或以任何形式公開播放,如有違反,學員須自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3.課程屬面授教學,若因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4.本部保留更換師資、課程內容及時間之權利。

二、課程穿著
1.請著方便活動的衣物或運動服、運動鞋,可攜帶毛巾、水杯
2.本部未提供衛浴空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38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