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BRsample 大人的正念靜心課程:身心靈統合與覺察基礎訓練
3FBRsample

大人的正念靜心課程:身心靈統合與覺察基礎訓練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3/02/18

2023/06/1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六 09:00~16:00
原價 4,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800
師資說明

罐子老師

罐子老師 (身心靈潛能開發師)
【學歷】
1.國立東華大學教育與潛能開發學系博士班 課程與教學組 (108年)
2.國小合格師資、文學碩士、閩南語中級認證(104/108/105年)
3.曾獲全國教育實習優良獎、卓越師資培育獎學金(105/103年)

【近期教學活動】
1.國立東華大學《靜心之門:身心靈潛能開發生命教育計畫》講師(109-111年)
2.國立東華大學《硬筆書法潛能開發課程》講師(106-111年)
3.東華樂齡大學《書法入門與創作》、《書藝與靜心》及《書法與節慶》講師(107-109年)
4.表達性藝術《書藝療癒課程》講師(108年)
5.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靜心融入書藝課程與教學實踐計畫》講師(108年)
6.身心靈課程《記憶力潛能開發營隊》講師(103年)

【相關媒體報導】
1.東華大學「靜心之門」創新社群 發展身心靈潛能開發多元途徑
https://s.yam.com/LiYBI(2021年05月24日)
2.東華學生社群發揮USR精神 創立「靜心之門」關注高齡化議題
https://s.yam.com/1Y4Hi(2020年12月04日)
3.迎接健康老化趨勢 東華學生社群開創表達性療育課程
https://s.yam.com/bFmkw(2019年11月28日)
4.從書法到靜心 大專生領軍翻轉偏鄉國小寫字教育
https://ydahub.tw/web/public/tidings_detail/168(2019年09月26日)

【社群平台連結】
1.靜心之門 The Gate to Meditation 身心靈成長社群 創辦人
https://www.facebook.com/TW.Meditation
2.罐子老師的書法教室 萬人粉絲團 創辦人
https://www.facebook.com/calligraphy520
課程介紹
研究發現壓力是疾病的源頭。藥物無法解決,改變心念才是治本之道。正念靜心能引導學員練習各種有助身心靈統合與覺察訓練的方法,12小時以讀書會和工作坊等形式,探究初學者在正念靜心、身心靈、潛能開發領域經常遭遇的問題迷思,著重「理論」和「實踐」的平衡,兼修「心法」和「技法」的修習,將覺察落實並體證於日常生活
教學內容
一、課程目標
🎯 能了解身心靈統合與覺察訓練的目標、意義、範疇與方法。
🎯 能掌握身心靈統合訓練的基礎方法及要領。例如:靜坐、氣功、太極與瑜珈等。
🎯 能提升正念靜心的(身心靈統合)能力,以開發內、外在潛能:
(1)喜樂力:學會如何紓解身心壓力,時刻保持輕鬆、如意、自在與喜樂的心情。
(2)定靜力、專注力:學會分辨注意力分配情形,排除大腦雜訊,不受外境干擾或誘惑,即處變不驚、臨危不亂的沉著心性。
(3)康健力:學會消融身心習性、創傷及毛病,提升身心自我復原力。
(4)精神力:學會有效處理大腦資訊,從「雜亂無序」到「純粹無為」,以觀想與實修法使心象從「貧乏」到「豐富」,使意念從「粗糙」到「細膩」。

二、教學大綱
🧘 何謂「正念」與「靜心」?
(1)正念的意義與發展現況
(2)靜心的意義與可能途徑
(3)正念靜心、身心靈統合與覺察三者的關聯性

🧘 何謂「身心靈統合」與「覺察訓練」?
(1)身心靈統合與覺知訓練的目標
(2)身心靈統合與覺知訓練的意義與範疇
(3)身心靈統合與覺知訓練的方法:靜坐、氣功、太極、瑜珈、舞蹈與禪等。

🧘 身心靈統合的要領
(1)覺察訓練:注意力分配的4種類型
(2)覺知方向:歸於中心與全觀
(3)正念核心:非二分性覺知

🧘 身心靈統合的基礎方法
(1)觀呼吸、身體掃描
(2)如意瑜珈、如意太極、如意舞蹈、如意金雞獨立功
(3)神聖舞蹈:三二歸一
(4)正念旋轉功的基礎訓練

🧘 身心靈專書導讀
(1)身心靈議題
(2)正念靜心議題
(3)人類的潛能開發議題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二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如果你是…
😭感到身心處於壓力狀態,生活充滿無力的慢性疲勞
😭對生活、生命的意義感到困惑,不知道下一步該往何處
😭想理解靜心、身心靈潛能開發領域,並將其智慧實踐於日常生活
😭心內有話想說,卻找不到相互傾聽的朋友

歡迎來到大人的正念靜心課程❤️
其他備註
上課請攜帶:
1.全新毛巾、瑜珈墊。
2.指定閱讀文本教材費用350元。(上課繳交老師)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