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BYsample 【職人體驗工作坊】-自由藝術創作者 開啟你對藝術領域的初步認識
3FBYsample

【職人體驗工作坊】-自由藝術創作者

開啟你對藝術領域的初步認識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3/04/11

0001/01/01
總時數
6hr
時間
二 10:00~17:00
原價 2,1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100
師資說明

李沛縈

沛縈老師

經歷:
Vision art畫室 藝術指導教師
美術家教
客製文創寵物畫作私人工作室

得獎紀錄:
2013台中縣縣市宣導比賽水彩 全縣第一
2013台中縣市 消防設計 全縣團隊第二
2020 COLOUR BLOCK繪畫比賽 首獎

展覽紀錄:
2018 台中新高里社區文藝展
2018 貓.旅行 個展(台中貓.旅行輕食館)
2019 華山聯合文創貓畫作攤位展覽
課程介紹
本【職人體驗工作坊】的主角為自由藝術創作者,想必很多人都在疑惑興趣到底能不能養活自己?在”自由接案”的路上,雖然可以彈性調整自己的時間,但也勢必會碰碰撞撞,存在著很多不確定性,希望藉由講師的分享,讓大家除了能了解此工作的歷程、工作內容、危機狀況處理等,同時體驗三種媒材的創作與發想,融入在日常生活中。
教學內容

 本【職人體驗工作坊】的主角為自由藝術創作者,想必很多人都在疑惑興趣到底能不能養活自己?該如何開發客源?要不要經營工作室?該如何經營?如何計算成本?又該如何精進自己運用新舊媒材的結合創新?在種種的考量下,該如何讓自己勇敢踏進此行業?那就讓沛縈老師來分享她的經歷,同時讓你也了解與體驗什麼是自由藝術創作者。

沛縈老師目前有在社大專業畫室美術家教等相關領域工作及接案,並經營私人客製寵物色鉛筆畫作、立體浮雕畫、寵物公仔雕塑、壓克力畫作等。課程中除了分享自營工作室會是什麼過程,還會加入教案的解析,讓大家學著分析一個作品會是如何被創作出來的,並體驗三種媒材加入生活常見物品的創意發想,因為在實際接案的過程中,可能不單是專注在某一種材料上,而是多方面嘗試,體會藝術創作者如何把創作融入在日常,為生活、為繪畫增添樂趣與新穎的概念。

上午時段-自由藝術創作者職業介紹

1.什麼是自由藝術創作者?

1-1自營工作室如何經營?

1-2如何踏進這個行業?

2.藝術可以從事的職業?

3.如何經營自己?

3-1要勤能補拙,我們能多學些什麼?

4.工作上不可避免的問題與處理

4-1奧客、刁鑽的學生舉例與分享解決方式

下午時段-職業深入及體驗實踐

5.教案洞察力及分析

5-1.教案的生成

6.色彩學、軟筆的運用

6-1.水彩課的體驗及實作

7.立體結構及光源

7-1素描類別、宮格式草稿

7-2素描課的體驗

8.生活中的複合媒材之作品賞析及運用

8-1.小組創作激發

8-2.紙漿壓克力畫的體驗

 

※實際上課進度,會依授課老師視上課狀況調整內容

優惠辦法
①【新舊生/兩人同報優惠】:開課一週前~新生報名繳費或網路價享95折優惠;本校舊生或二人以上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②【團報優惠】:3人(含3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8折優惠;5人(含5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5折優惠;8人(含8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8折優惠。
③【課程合報優惠】:同一人凡報名【職人體驗工作坊】兩堂以上(含兩堂),每堂可享88折優惠。
④【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優惠】:檢附相關證明文件,可享8折優惠。
**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對藝術領域有興趣,但不知道怎麼踏出第一步的你
#在觀望藝術創作的你
#嘗試進入藝術創作的你
#想了解藝術領域究竟是什麼行業的你
#歡迎在學青年或社會新鮮人,只要對藝術有興趣皆可參加
#無須具備任何知識
其他備註
※本課程無提供證書
一、課程規範
1. 學員所購買課程僅限本人使用,若有非本人使用情況,經確認後將立即停止上課。
2. 教師講課過程中的影音、教材講義等課程內容,禁止學員用於商業行為,或以任何形式公開播放,如有違反,學員須自負相關民、刑事責任。
3. 課程屬面授教學,若因個人因素缺課,恕無法提供補課服務。
4. 本部保留更換師資、課程內容及時間之權利。

二、課程用具
1.請自備鉛筆、橡皮擦
2.水彩筆-可自備或由老師提供
3.水彩紙、素描紙-可自備或代購$10/張(課程約用到2張)
4.水彩顏料12色-可自備或代購$350
5.其他課程配合媒材由老師及學校提供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3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1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