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FC9sample 高齡運動帶領樂活應用師培班 解決居服員照顧難點/適用虛弱長輩、輪椅族
3FC9sample

高齡運動帶領樂活應用師培班

解決居服員照顧難點/適用虛弱長輩、輪椅族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1/05/31

2021/06/04
總時數
0hr
時間
五 13:00~16:00
原價 3,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
師資說明

陳宛琳

甜甜老師(陳宛琳)運動教練
失智據點銀髮運動教練
社區關懷據點銀髮運動教練
C及長照巷弄站運動教練
於長期照顧領域帶領高齡者運動領域達10年以上,具絕佳豐富經驗
課程介紹
高齡運動帶領能學習到樂齡重訓訓練、椅子式瑜珈、繩梯運動及方塊踏步運動…等幾項最適合高齡者放鬆、同樂的活動,透過這些運動幫助您自己本身或身邊的長者達到活躍老化,延緩失能、失智的發生,延長健康餘命,減少失能後醫療及長照資源的使用!
教學內容
規律的運動可降低各種疾病罹患率及死亡率,對於社區健康、亞健康或衰弱長輩進行結合肌力、肌耐力、柔軟度、平衡及心肺功能、敏捷度訓練的運動介入,除體適能整體的提升外,亦有助於改善他們的認知功能、生活品質、情緒及社交參與…等。
課程帶領您學習樂齡重訓訓練、椅子式瑜珈、繩梯運動及方塊踏步運動…等最適合高齡者放鬆、同樂的活動。
期待致力樂齡職志的朋友,至全國各個失智據點、社區關懷據點、C級長照巷弄站、樂齡學習中心服務之際,帶領長者享受運動,幫助您自己本身或身邊的長者達到活躍老化的健康人生!

1.樂齡族群運動生理學及心理學/運動訓練原則。
2.高齡運動在長期照顧中的重要性。
3.樂齡族重訓上肢活動方案設計及實際教授。
4.樂齡族重訓下肢活動方案設計及實際教授。
5.高齡者為何需要訓練瑜珈?開始做瑜珈前注意事項。
6.呼吸動力學、高齡者瑜珈基本功。
7.各種適合銀髮族的瑜珈(腰痛、肩頸痠痛、膝蓋痛、預防跌倒、水腫、失眠等) 方案設計及實際教授。
8.高齡族繩梯課程方案設計(傳統式步態&變化式及六角形敏捷訓練圈步態設計),及傳統式繩梯步態教學。
9.高齡族繩梯課程變化式及六角形敏捷訓練圈繩梯步態教學。
10.方塊踏步運動操作方式及步伐模式初級1-2步態教授。
11.方塊踏步運動操作方式及步伐模式變化版。(搭配音樂及其他器材使用)
12.適合混齡長輩、虛弱長輩、輪椅族長輩的變化版運動教學實演。
13.成果演練與分享。

☑請著寬鬆衣褲上課。
☑上課請自備彈力帶(6磅標準款約30元-50元、9磅加厚款約70-100元)、臀部阻力帶(單一條約80-300元)、彈力球(一個約70-100元)。可上奇摩、蝦皮拍賣找尋。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二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18歲以上、身心健全之朋友。
2.熱愛運動、對銀髮族運動推廣有興趣之朋友。
3.想與家人共創活躍老後健康人生的朋友。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