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KA3sample

國中基測閱讀寫作營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5/09/17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師資說明

朱乃潔

朱乃潔 老師
簡介:北市師範學院應用語言文學所畢、作文教師5年經驗、曾任社區大學講師、僑務委員會海外華語推廣講師

朱老師的話:
國小作文資優班開設的目的,是為了幫助學生打好作文的基礎。國小一、二年級的小朋友練習用注音和少數字詞表情達意,三、四年級的小朋友學習有條理的寫出一篇文章,五、六年級的同學學會所有文章開頭、結尾、修辭的方法,到了國中,學會應用文的技巧,寫出一篇富有想法、文情並茂的文章,這是作文資優班的重要理念!
朱老師來自於北市師應語所,教學經驗長達五年以上,有一系列自編的作文教材,透過寓教於樂的作文練習,讓孩子產生語文與生活密不可分,懂得調出美味語文的能力。歡迎家長們將家中學童交給朱老師,朱老師本著專業教學,使學童們喜歡寫作!
課程介紹
九年一貫課程推行以來,國小國語課的時間縮短為一週僅五節,要包含說、讀、寫、作,其實是很吃力的事。再加上網路流行的外星語影響,學童們的國語文能力低落使家長們擔憂不已。為了加強國語文能力,教育部公佈自95年度起國中基測加考作文!培養學童正確寫作習慣,建立寫作信心,奠定寫作基礎,未來就可以輕鬆赴考!
教學內容
【教學理念】
依國中課文取材的內容,融入於作文教材,使學生輕鬆複習課文,又兼具學習作文基礎各面向的技巧,深入淺出引導孩子面對基測作文。
每堂並附有隨課模擬,訓練個人及時寫作,完成一篇通情達理的文章。

【課程架構】每堂課90分鐘,包含寫作時間20~30分鐘

【課程內容】
第一堂 作文達人首部曲:字句鍛鍊法
第二堂 奪胎換骨拾人慧:句型改寫
第三堂 峰峰相連到天邊:段落的建立,大綱擬定的方法
第四堂 不識廬山真面目:談作文命題與審題
第五堂 如來神掌掐指妙算:引證入題,憑空發議法
第六堂 上窮碧落下黃泉:正文中的正、反寫法
第七堂 神龍擺尾高手過招:總結、呼應的探討
第八堂 萬佛朝宗:修辭總論
優惠辦法
9/10前報名優惠價$4800
適合對象
升國一~國二學員
其他備註
1.每期12小時共八堂課
2.學費已包含上課教材
3.課程參考用書:九年一貫國文課本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