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KD8sample

小小文史家培訓營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0001/01/01
總時數
30hr
時間
師資說明

朱乃潔 老師
簡介:北市師範學院應用語言文學所畢、作文教師5年經驗、曾任社區大學講師、僑務委員會海外華語推廣講師

周健 老師
中國文化大學史學系副教授
西洋史學、世界古文明及UFO專家
課程介紹
文化兒童冬令營--【小小文學家培訓營】寫作、口才樣樣行
教學內容
本期為【小小文學家培訓營】中高年級組第二梯,課程包含基測作文寫作訓練、埃及古文明與外星UFO探索。
對很多小朋友來說,寫作是帶來壓力的功課,而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因此在作文課程中,老師運用體驗式作文教學法來提昇孩子的語文能力;利用兒童自發的好奇心,鼓勵以他們自己的方式去思考,想辦法找出事物間的關聯,引導而非勉強孩子提出更多的看法。
九年一貫課程推行以來,國小國語課的時間縮短為一週僅五節,要包含說、讀、寫、作,其實是很吃力的事。再加上網路流行的外星語影響,學童們的國語文能力低落使家長們擔憂不已。為了加強國語文能力,教育部公佈自95年度起國中基測加考作文!培養學童正確寫作習慣,建立寫作信心,『基測作文寫作訓練』奠定寫作基礎,未來就可以輕鬆赴考! 本課程以仿作為題,帶領學生進入名家作品的殿堂,吸取製造營養健康的作文芬多精。在短時間了解基測作文的要義,掌握考試的方向準備,請由此課程開始。每堂並附有隨課模擬,訓練個人及時寫作,完成一篇通情達理的文章。

小朋友總是對世界充滿了無限寬廣的好奇心,看了古墓奇兵等探險電影,讓人忍不住想要進一步的認識古文明的文化。而世界上究竟有沒有外星人?一直是令人好奇又具爭議性的問題。『神鬼傳奇-埃及古文明與外星UFO探索』課程,經由歷史的考證,多方研究的蒐集,讓小朋友進入不可思議的時空隧道,貫穿歷史探索未來,發掘世界的可能性!

本營為中高年級組第二梯次,課程內容:
09:00~12:00基測作文寫作訓練營
12:00~13:00午餐&休息時間
13:00~16:00神鬼傳奇-埃及古文明與外星UFO探索
16:00~17:30活力體能時間:(中東肚皮舞、爵士街舞、武術營之防身術班)三選一

【課程大綱】
★『基測作文寫作訓練』--【課程目標】從審題到完稿,能在40分鐘內,仿寫出一篇300字以上的作品。
一、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寫景記敘文介紹。
二、 那個背影最像你:抒情文的筆調。
三、 理直氣不壯:說明議論的句子結構。
四、 孩子,我要你比我強:審題佈題解套。
五、 降龍有術:基測作文題型與考試方向介紹。
六、 步步為營:介紹各類作文題型及寫作角度。
七、 盡善盡美:加入修辭技巧讓文章更美好。
八、 穩操勝券:題型引導與模擬寫作,現場賞析
★『神鬼傳奇-埃及古文明與外星UFO探索』
一、埃及古文明與南太平洋復活節島
二、幽浮與外星人
1.幽浮學(Ufology)簡介
2.世界各國之研究現況
3.尋找地外智慧文明(SETI)科研計畫
4.第一至四累接觸
5.Roswell事件(1947年)
6.麥田圈(Crop Circles)現象
7.與古文明和宗教之關係
8.太陽係之再詮釋
優惠辦法
【文化兒童冬令營優惠四重奏】:
第一重、報就送~上課教材。
第二重、本班組合優惠方案~
1.課程同時段可任意更換其他課程。
2贈送餐點!
第三重、折扣送~舊生95折、新生兩人同報或一人同報任兩營隊95折
第四重、加價送~報名文化兒童冬令營任一主題營隊,可用加價購優惠價$799參加【叢林生態探險營】1/27日間探險、2/10夜間探險任選一梯(原價2,500,其餘費用由華岡興業基金會補助!加價購學費不再折扣)
適合對象
國小三年級~六年級學童
其他備註
課程時間說明:本課程安排四天,2/10週五部分國小返校日故不排課。小朋友可另外參加『叢林生態探險營-夜間間探險隊』。
本校另外服務家長,如週五未返校之學童,2/10開放寒假作業指導班,只需繳交$500可將學童送至校參加指導,指導時間09:00~17:30,包含當日餐點。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