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KE1sample

兒童自然科學魔幻營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0001/01/01
總時數
30hr
時間
師資說明

魔術課程:博神羅賓教師團
1988年全國兒童魔術大賽幕後策劃群、輔仁大學魔術社創社社長、透過螢光幕,已經有數百萬人目賭博神羅賓神奇又逗趣的表演,是國內媒體曝光率最高的魔術師

慧魚科技課程:科達科技專業師資群
課程介紹
文化兒童冬令營--【自然科學魔幻營】回歸自然尊重生命
教學內容
結合了魔術、科學、自然生態、UFO探索…等豐富課程的【自然科學魔幻營】共分低年級組及中高年級組,每組各有兩梯次,每梯次課程內容都不同,小朋友可以參加兩梯次不同單元呦!
知名魔術師羅賓帶動小朋友們學習各種手法,窺探魔術後面的真實面及科學現象;生態中的兩棲類爬行動物課程,讓孩子親近自然生物;「神鬼傳奇之埃及古文明與外星UFO探索」,帶領孩子們穿越時空隧道,瞭解古文明與神秘的幽浮;教導小朋友簡單運用電腦程式與樂高積木,自己動手設計機器人。還有其他增強小朋友們邏輯與實驗分析能力的科學訓練,藉著有趣的教材與活潑的活動,刺激小朋友的觀察力、創造力及反應能力。

本營為【自然科學魔幻營】低年級組第一梯次,課程內容:
09:00~12:00哈利波特魔法學院之趣味魔法班
12:00~13:00午餐&休息時間
13:00~16:00慧魚科技創意DIY之基礎一
16:00~17:30活力體能時間:踢踏舞、流行街舞、武術營之功夫班

【課程大綱】
★『哈利波特魔法學院之趣味魔法班』-魔術不只是魔術,它還是很有智慧的遊戲呢!魔術結合了科學原理、想像創意和歡樂,啟發了小朋友無限的幻想與可能!不管是隔空抓藥、空手變鈔票、骰子變大、撲克牌魔術…都能引起不斷的驚奇。
文化兒童學園邀請了羅賓魔術教師團的老師們,傳授小朋友們易學好懂、道具又輕便的小魔術,讓小朋友們可以現學現賣。
魔術一直是最受小朋友歡迎的課程,除了可以看老師表演魔術,還可以學會變魔術,每堂課小朋友們都爭相上台表演所學!魔術的魅力引發出小朋友的強烈學習慾望和上台的勇氣與自信,這也是魔術神奇的地方呢。以後,學校同樂會或家庭聚會,小朋友就可以展現魔術才藝囉!
【趣味魔法班上課內容】
鍊子與環 、三牌奇術、吹牌變色、脫逃的硬幣、夾不到的Q、三繩奇術、老祖母穿針、小骰變大、氣球蘋果、孔明神算、雙層透視骰、警察抓小偷、分離的吸管、僵屍起床、中國洗衣票戲法、掙脫死結、空手變鈔票、奇妙三杯球
★『慧魚科技創意DIY之基礎一)』--來自德國的慧魚科技教具,讓小朋友在動手組裝的過程中,學習許多科學原理,重力加速度、摩擦力、離心力等,都在遊戲中學習,啟發小朋友對科學的興趣。用生活化的例子,淺顯易懂的教學,建立小朋友基礎的機械結構概念與自然環境觀察的興趣,每個單元都會教導簡易機械知識與相關補充知識並建立創意模型。
【綜合效益】
本課程學習完畢,將會認識部分機械六大原理與相關生活模型,養成觀察生活環境的習慣與基本的表達能力,訓練孩子的專注力與空間組合概念,強化手部肌肉群的發展。
【課程內容】
1. 彈力小車—彈性位能與動能
2. 溜滑梯—斜面與摩擦力
3. 神秘的井—水資源與水循環
4. 草地的刮鬍刀—正齒輪與輪帶
5. 碧潭吊橋—繫材與拉力
6. 堆貨高手—載重系統
7. 摩擦生熱—摩擦輪的應用
優惠辦法
【文化兒童冬令營優惠四重奏】:
第一重、報就送~上課教材。
第二重、本班組合優惠方案~
1.課程同時段可任意更換其他課程。
2贈送餐點!
第三重、折扣送~舊生95折、新生兩人同報或一人同報任兩營隊95折
第四重、加價送~報名文化兒童冬令營任一主題營隊,可用加價購優惠價$799參加【叢林生態探險營】1/27日間探險、2/10夜間探險任選一梯(原價2,500,其餘費用由華岡興業基金會補助!加價購學費不再折扣)
適合對象
國小一年級~三年級學童
其他備註
1.【自然科學魔幻營】共分低年級組及中高年級組,每組各有兩梯次,每梯次課程內容都不同,小朋友可以參加兩梯次不同單元呦!
第一梯:低年級組及中高年級組2006/1/23~2006/1/26(一~四) 09:00~17:30
第二梯:低年級組及中高年級組2006/2/6~2006/2/9(一~四)09:00~17:30

2.課程時間說明:本課程安排四天,1/27週五小年夜不排課。小朋友可另外參加『叢林生態探險營-日間探險』。
本校另外服務家長,如週五需上班家長,1/27開放寒假作業指導班,只需繳交$500可將學童送至校參加指導,指導時間09:00~17:30,包含當日餐點。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