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3KQ5B3070 科技木工大師 車製我的專屬玩具(可電話或臨櫃報名)
3KQ5B3070

科技木工大師

車製我的專屬玩具(可電話或臨櫃報名)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24/07/22

2024/07/26
總時數
25hr
時間
~
09:00~16:00
原價 7,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7,200
師資說明

光量-創客教學師資群

一、光量-創客教學機構介紹:
●光量創客教學機構專注於創客手做課程與教材的研發,開發獨特創意教案,不須木工基礎皆可體驗,教材機具:迷你智能車床和迷你安全線鋸機已獲得國內外專利,並延伸一系列相關課程,使用安全且學習簡單,讓學員能快速完成作品並立即得到成就感,已在學校、社區、才藝班、特殊教育等單位推廣,年齡層從長青族到學齡兒,廣獲好評。
●教育部頒布108課綱,特別新增科技領域,強調自主學習和實作,本創客教學課程符合課綱訂定的素養精神,涵蓋「知識」(knowledge)、「技能」(skills)、「態度與價值」(attitudes & values)三大範疇,結合科技與工藝,鼓勵師生動手創作,從實做中自我學習。

二、吳志鴻(種子老師)
台灣觀光學院餐飲管理系
上尚文化-倉管、助教、活動執行
光量-創客教學機構講師
課程介紹
全世界第一款專為學習而設計的迷你車床,培育孩子成為優秀的Maker,學習簡單、製作快速,不須木工基礎皆可體驗,激發孩子們的創意和潛能。
教學內容
☆本課程使用老師設計的專業迷你車床,製作五天的作品,專利迷你車床的特點:
1.較傳統車床使用安全,刀法簡單,磨刀容易。
2.不須木工基礎,容易學習,輕鬆上手,趣味性高。
3.不占空間,小書桌即可體驗車製的DIY樂趣。
4.機動性高,輕巧易於攜帶。
5.供電方便,家用電源或自備鋰電池皆可使用。
6.可擴充工具組與功能。

Day1.
一、上午:創意文具-免按自動鉛筆,附盒
使用迷你車床車製,學員們盡情發揮想像設計,將自己喜愛的造型紋路刻在原木筆桿上,再裝上特製免手按筆頭,筆芯邊寫邊自動推出,完成後放入高雅的筆盒內,既可自用或送朋友分享,相當實用和特別,結合創意與實作。

二、下午:原地旋轉-戰鬥陀螺
使用迷你車床車製戰鬥陀螺,很特別的自製陀螺課程,除了要設計好看的形狀,還要了解陀螺能轉穩與轉久的秘訣,學員們無不費盡巧思,精心車製專屬自己的戰鬥陀螺,完成後就有一場刺激的陀螺王pk大賽。

Day2.
一、上午:動力玩具-迴力小老鼠。
來做一隻可愛快跑的迴力小老鼠吧!
使用迷你車床車製小老鼠造型,頭尖尖身體大大的,然後用砂紙將完成的形體細磨,底部用熱溶膠將迴力馬達固定於凹槽內,並將長長的尾巴和2個耳朵黏上,再畫上2顆黑黑的眼睛,一台栩栩如生又好玩的迴力小老鼠就歡喜地完成了,只需往後拉,累積動力然後手放開,可愛的迴力小老鼠往前快跑。

二、下午:動力玩具-競走機器人
先將雷切製做好的步行機構依說明組裝,利用減速馬達產生機器人行走的動力,運用凸輪帶動機器人腳座的交錯動作,再將手臂連結腳座完成連動,讓行走姿態更顯豐富,過程中,學員需了解接電線方法,和馬達經齒輪組轉換成不同動力,機器人頭部造型可自行設計製作,裝上電池比賽競走時,機器人搖頭擺手腳的動作特別有趣,是結合動力與機構的課程。

Day3.
一、上午:創意玩具-電動標靶
先將雷切木料依說明組裝好標靶活動機構,利用橡皮筋圈住結構,產生標靶回彈動作,接著設計有趣的標靶造型,使用迷你安全線鋸機,將原木木板上描繪好的造型切割下來,用砂紙細磨毛邊木屑,再用熱熔槍膠黏組裝,並安裝電子套件,將對應的電線纏接起來,包上絕緣膠帶,並裝上電池。
靶心造型可自行設計,完成後先輕觸測試觸動效果,然後可用橡皮筋槍或軟彈槍等射擊,擊中靶心時,會有聲光效果,並有電子計分顯示擊中次數,提升成就感與趣味性。是結合彈力機構與電子套件的課程。

二、下午:彈力玩具-軟彈槍,附泡棉軟彈。
先用砂紙稍微輕磨雷切木料的焦炭表面和側邊,依說明組裝各部零件,用十字螺絲起子將螺絲依序鎖入槍身的螺孔內,利用橡皮筋圈住板機產生回彈動作,試扣板機是否回彈順暢,然後將槍管鎖入槍身的螺孔內,用熱熔槍膠黏軟彈的彈道,組合槍身與彈道,完成後將橡皮筋裝上,再裝上泡棉軟彈,扣板機觸發橡皮筋,讓軟彈射出。是結合橡皮筋彈力與機構的課程。

Day4.
一、全天:創意玩具-電磁砲
介紹電生磁的物理現象,當電流通過依序纏繞的線圈,瞬間產生磁場,立即吸引磁性物質(例如:鐵棒等),此時若忽然斷電,磁力消失,剛被吸引來的磁性物質因慣性,會繼續朝受引力方向運動。
結合電磁物理和輕木工的創客課程。作動原理為先將電容充電,然後再使用電容為線圈放電,瞬間產生磁場吸引小鐵棒移動,為了讓每位參加者更能發想造型,特別準備原木木料來激發手做創意。
使用迷你智能車床車製,學員們盡情發揮想像設計,將自己喜愛的造型紋路刻在大砲的砲身上,然後將迷你電磁線圈放入砲管內,並膠黏定位。
接著設計有趣的砲架造型,使用迷你安全線鋸機,將原木木板上描繪好的造型切割下來,用砂紙細磨切割的木屑毛邊,再用熱熔槍膠黏組裝成砲架,並安裝底部車輪,再將完成的砲管、電池匣和按鈕等,用螺絲鎖入或熱熔槍膠黏在砲架上,將對應的電線纏接起來,包上絕緣膠帶,並裝上電池。
最後將小鐵棒從後方放入砲管,先按充電按鈕3秒鐘,再按發射按鈕,小鐵棒瞬間受電磁力如砲彈般射出,當下成就感和樂趣衝飛飆高,有趣的創意電磁砲驚艷完成。

Day5.
一、全天:手做創意-百變機器人。
說明機器人的類型與造型發想,引導孩子們發輝想像力,創作自己心中的夢幻機器人。
用迷你車床車製手腳部位,讓孩子們自由發揮創意與巧思,造型可想像或以喜歡的人物來發想,磁鐵關節,可隨意更換四肢和調整有趣姿勢,彼此借用機器人手腳部位,相互拆接與合體,造成不同長短和錯位的趣味,利於觀察尺度改變之後的比例關係,體會適當的物件比例與美感,若孩子們相互交接機器人手腳,會有更多的變化。

備註:
✿課程期間,請同學全程戴口罩上課。
✿兒童營隊配置額溫槍、酒精給予同學使用。

優惠辦法
優惠資訊:
˙早鳥優惠-於6/14前報名3k系列兒童夏令營課程,學費可享以下優惠:
1 單科報名學費享95折
2 同報二門學費享9折
3 三人同報或一人同報三門以上學費享88折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加購優惠
凡同一學生排滿09:00-16:00課程者,即可以原價5折價加購當週16:30-18:00之體能課程。

˙團報優惠
於6/14以前報名3k系列兒童夏令營課程,可享五人團報(限同一課程)學費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國小生:小一升小二~小六升國一
其他備註
【材料費】學費不含上課材料費用,報名時須同時繳交課程材料費2300元。

【隨班助教】除授課老師外,每班均設隨班助教,維護孩子安全。

【結業證書】本課程修習時數需滿課程總時數4/5使得頒發。

【報名繳費方式】
1.臨櫃現金或刷卡報名
2.電話購課(刷卡或ATM) :請撥打27005858分機1

【開課通知】開課前一週將透過簡訊與電子郵件發送開課通知。

【停班通知】若課程未達開班人數,本部將有權力取消課程,將於開課前兩週電話通知,協助轉班或退費。退費標準將按照「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辦理。

【團報方式】
1.團報人數:5人同行需為5位孩子報名同一門課程。
2.報名資料:請一名家長代表進行報名,報名時提供5位孩子的基本資料(身分證字號、出生年月日、家長手機)。
3.繳費:請參考 【報名繳費方式】

【接送注意事項】
1.每日最早抵達時間為08:00,上午班最晚接回時間為13:30;下午班與全天班最晚接回時間為18:30。
2.等待時間將安排隨班助教維護孩子安全。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4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7,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