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4FBKB3060 不動產節稅與傳承 傳承與繼承二代人都須建立的稅負觀念
4FBKB3060

不動產節稅與傳承

傳承與繼承二代人都須建立的稅負觀念
地點
台中
日期
2024/06/01

2024/06/01
總時數
6hr
時間
09:30~16:3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550
師資說明

劉希寧老師

劉希寧老師
經歷:
☆國內上市公司開發及加盟管理部門主管(資歷26年)
負責不動產買賣交易土地開發及承租可行性分析與評估,籌備新建旅館技術規劃及加盟店管理,拓展相關業務,不動產相關經歷逾三十年,於業界教授「不動產投資-買對預售屋」、「危老重建及都市更新」、「不動產節稅及傳承」...等課程。
☆福建師範大學客座副教授
☆世新及真理大學兼任講師

學歷:
美國德州北德州大學,旅館餐飲管理碩士
美國肯薩斯州威區達大學,電腦學士

證照:
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講師證書
中華專案管理學會 專案管理師執照
美國旅館協會(AHMA)中階領導幹部執照
中華民國觀光局旅館業訓練師執照
課程介紹
如何善用一生一次及一生一屋的自住及自用降低土增稅;
如何善用自用住宅重購退稅(小屋換大屋);
不動產傳承,是買賣嗎?是贈與嗎?
教學內容

政府針對個人擁有的資產,依照資產的金額或是獲利多少,在不同的階段徵收不同名目的稅金,這些資產包括:不動產、保險、現金、股票、基金....等等,其中不動產因為持有時間較長,又加上近期開徵房地合一稅,造成不動產相關稅金核計方式改變,當取得不動產的時間點不同,將直接影響買賣、繼承及贈與的稅金計算。

透過本課學習讓您更有效地規劃不動產節稅與傳承。

 

課程大綱:

一、何謂土地公告地價與現值、房屋評定現值

了解課稅的稅基,如何查詢土地公告地價與現值、房屋評定現值。

二、不動產持有期間須繳交的稅金

房屋稅及地價稅自用的條件,其課稅的計算方式。

非自用房屋稅及地價稅、囤防稅,其課稅的計算方式。

三、不動產出售時需繳交的稅金及退稅

土增稅、房地合一稅、綜合所得稅的計算方式及退稅條件。

四、房地合一稅對繼承及贈與不動產的影響

房地合一稅實施後,取得之不動產面對繼承及贈與有何影響。

五、不動產傳承

房地合一稅實施前及後,取得之不動產應如何傳承。

六、土地及建物的謄本與權狀判讀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4/27前報名,學費85折優惠
2.5/11前報名,學費88折優惠
3.新生5/25前報名繳費,學費95折
4.舊生5/25前報名繳費、二人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辦理
適合對象
長輩有房產【傳承】規劃者
子女有房產【繼承】需求者
對不動產【節稅】規劃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1.本課程學費含講義費,但不含書籍費用。
2.本課程不發放結業證書。
3.本課程不供餐,中午休息1小時

--------------------------------------------------------------
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規定辦法:
因故無法如期上課,得依以下規定辦理延期、轉班、轉讓、退費,辦理共以一次為限。

【退費辦法】:依「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第十七條」規定。
本部因故未能開班上課,全額退還已繳費用。
學員完成報名繳費後因故無法上課,依下列標準退費(報名費不退):
(1) 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九成。
(2) 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一者,退還學(分)費、雜費等各項費用之半數。
(3) 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一始申請退費者,不予退還。
退費辦理方式:
退費申請得親自或委託他人辦理,辦理需攜帶原收據。本人辦理需攜帶身分證正本;委託辦理需攜帶委託書,委託人與受託人之身分證正本。 刷卡付款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與收據,並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 分期刷卡者,退費時需攜帶原信用卡、原刷卡單與收據,限持卡人本人至原刷卡地點辦理。分期期數確定後,恕難更改。

【延期或轉班、轉讓辦法】
自開課日起第二次上課前可辦理延期或轉班、轉讓申請,逾期恕不受理。
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低者,不退已繳差額;轉入之課程費用較原報名課程費用高者,須補足差額。
請保存繳費收據及上課證,以便辦理延期、轉班、轉讓或退費手續。辦理延期以延至下一期為限;欲轉入之班級已額滿時則歉難受理。辦理延期或轉班、轉讓後不得要求退費。
政府專案、海外教學、華語中心、碩士學分班、學程學位學分處、遠距教學等課程,延轉辦法另依相關管理辦法辦理。

【延退費注意事項】
線上刷卡或是電話購課消費之退費,將直接退回原消費信用卡, 無須至現場辦理但需7 ~12工作天。
ATM轉帳如果無法至櫃台領取者請來電提供匯款銀行帳號本部將以匯款方式退回。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線上優惠價 NT$3,000 即日起,只要您在線上購買此課程,即可享受此優惠價格。
早鳥優惠:4/27前報名85折優惠 NT$2,550 早鳥優惠:4/27前報名85折優惠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