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5D53sample 12吋人偶公仔立體模型設計 北部爆滿班;年度一次南下授課。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小周末班
5D53sample

12吋人偶公仔立體模型設計

北部爆滿班;年度一次南下授課。名額有限敬請把握! ~小周末班
地點
高雄
日期
2017/08/03

2017/11/11
總時數
36hr
時間
10:00~17:00
原價 16,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6,200
師資說明

蔣正廷

經歷:
STUDIO SUNDOWNER(逸品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3年)
2015年5月 受邀參加THAILAND TOY EXPO 2015
2015年5月 SHANGHAI COMIC CONVENTION 2015參展
2015年10月 TTF(台北玩具創作大展) 2015參展
2016年4月 中國義烏文化交流博覽會參展
2016年5月 進駐Wrong Gallery Taipei
2016年7月 日本WONDER FESTIVAL 2016〈夏〉參展
2016年10月TTF2016參展

SUNDOWNER的原意是吹過加州的熱風、流浪者、非洲肯亞馬賽族表演的戰士舞,也是雞尾酒的名字;就像SUNDOWNER一字有多元意涵,希望設計出不侷限於單一風格,多元、創新的產品,為藝術玩具創作帶來不同的視野。
官網:www.studiosundowner.com
臉書:www.facebook.com/studiosundowner/
課程介紹
「我想要製作12吋公仔模型!」公仔迷,你們有福了!課程將帶領學員從頭到腳完整製作出一隻12吋可動式公仔。含材料工具的介紹、角色設計、繪製草圖、補土運用、翻模、塗裝上色、表面修飾、骨架關節製作等技巧,並說明各個流程的關鍵重點,讓學員掌握所有必備知識。想收藏一隻專屬你的公仔玩具嗎?快加入課程來體驗吧!
教學內容
本課程以目前最熱門的12吋人偶結合立體原型的設計及製作教學,透過老師的的解說和示範教學,讓學員們實地操作練習,在老師的引導下,即使同學們不是科班出身或是首度接觸原型創作的領域,也能讓學生從零開始輕鬆學會原型製作和設計,學生在上完課程後除了學到原型製作的技巧,還能學到自己製作12吋人偶的技巧和樂趣。

特別傳授重點如下:(成品是整隻12吋的完整公仔人偶喔!!)
1.美國土作業的基礎,透過實地操作,熟悉材料
2.原型製作相關工具的認識及活用
3.12吋人偶造型設計,創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12吋人偶
4.頭部的設計及製作方法,臉部製作技法及髮型製作技法
5.人偶手型的製作方法,透過手型製作學到基本骨架製作技法
6.鞋子的造型製作方法
7.武器(刀、劍)的製作技巧
8.細修與表面打磨技法
9.樹脂翻模的方法,翻模方法講解(單面、雙面、切割),讓學員實際操作切割法
10.基本塗裝技法,讓學員實地操作幫人偶上色

課程內容:

第一堂:公仔頭部原型設計製作
1.美國土作業的基礎,美國土的性質,操作方法說明
2.細工棒使用方法講解
3.打磨工具的運用講解
4.塗裝工具講解,漆性的說明
5.翻模器材說明
6.頭部設計及製作的講解
7.使用方眼紙等比例繪製人偶及頭雕設計圖
8.從解剖學出發的製作基礎
9.使用鋁箔紙製作基底的方法
10.安置關節的方法

第二堂:公仔臉部與髮型設計製作
1.臉部製作的技法講解
2.從臉部T字部位安排五官位置
3.肌理解說
4.眼、鼻、口的製作
5.耳朵的製作
6.頭髮造型的設計
7.製作頭髮大致造型
8.如何運用筆刀製作瀏海
9.運用剪刀修整長度
10.運用細工棒將細部造型加強

第三堂:公仔手型與鞋子造型製作
1.手型製作講解
2.骨架技法講解,製作手型骨架
3.手型製作技法之二
4.表面處理,凹凸部位追加
5.手部關節的安置
6.鞋子的造型設計講解
7.使用方眼紙設計鞋子造型
8.從鞋底出發掌握造型
9.如何製作鞋帶
10.運用現有工具製作紋路造型(鞋底)

第四堂:武器製作與細修打磨
1.武器的造型設計與製作講解(刀、劍的製作技巧)
2.使用方眼紙等比例設計武器
3.如何使用塑膠板製作武器
4.武器造型細節追加的方法
5.AB補土的運用(此部分由老師講解,課堂上不操作)
6.如何使用烤箱將美國土變硬
7.打磨及補土運用講解
8.如何使用底漆補土檢查細節
9.砂紙及海綿砂紙的運用
10.將原型表面修順及去除細紋的方法

第五堂:公仔塗裝上色與翻模
1.翻模方法講解
2.單面翻模法講解
3.雙面翻模法講解
4.強行分割翻膜法講解
5.學員實際操作分割法
6.基本塗裝講解,漆性的解說及運用
7.噴槍技法講解(此部分由老師講解,課堂上操作筆塗技法)
8.筆塗技法的講解及筆塗注意事項
9.乾掃塗裝技法講解
10.入墨線塗裝技法講解

(中午12:00-13:00為午休時間)
優惠辦法
1.早鳥優惠:即日起至2018/6/13前報名繳費,可享學費88折優惠
2.6/20前網路報名可享學費95折優惠
3.兩人團報享85折優惠
適合對象
對於原型設計製作有著濃厚興趣者
有志成為原型師但不得其門而入的業餘人士
公仔收藏家
其他備註
.請學員每堂課自備工具: 鉛筆、抹布、切割墊長60cm*寬45cm(務必攜帶放置桌面使用)、收納盒32*20*10cm(完成公仔高度約30公分)、氣泡紙或防撞海綿(以免在運送途中造成原型損壞)、尖嘴鉗(骨架技法會用到,課前請學生自行準備)。
.本學費不包含材料費及工具費,請於第一堂繳交給老師,材料5堂課約$3,075
.細工棒、鋁線、鋁箔紙、美國土、美國土專用軟化劑、牙膏補土、(人偶服裝,學員需自行購買,第一堂課可跟老師討論)、人偶素體、打磨用砂紙、海綿、模型筆、調色皿、模型漆及溶劑、矽膠(通用型)、環氧樹脂、量杯、口罩、筆刀
.開課當天若不克前來或於課程進行中辦理退費(因課程材料已先預訂以原價計算,恕無法退還材料費),材料可於第二堂課堂上跟老師領取。課程進行中辦理退費,材料部份視同放棄,恕不退還課程材料費(學校無法暫代保存材料)
.報名課程繳費後,若因個人因素無法上課欲辦理退費(開課前),因課程材料已先預訂,務必請於開課前一周通知校方,若無開課前一周通知,將於學費中扣除材料費用後才予辦理學費九成退費。
.實際材料以上課時老師準備為準
.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敬請配合。
.報名繳費後需妥善保管收據,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遺失收據發票,將無法辦理退費事宜,請特別留意!)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6,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