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5K39sample 孕母音樂正念冥想SPA舒緩按摩 【1人報名2人上課】身心平衡開啟孕育生命的正能量
5K39sample

孕母音樂正念冥想SPA舒緩按摩

【1人報名2人上課】身心平衡開啟孕育生命的正能量
地點
高雄
日期
2017/02/16

2017/04/23
總時數
6hr
時間
10:00~12:00
原價 5,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400
師資說明

吳幸如

吳幸如老師
現任
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幼兒保育系 專任助理教授
中華民國國際兒童產業暨教育協會理事長
淂洣國際嬰幼兒美感教學系(IAEPEC)音樂藝術教學總監(台灣分部)
國際嬰幼兒節奏撫觸按摩專業合格講師證照(CBRMI)
高雄市公共托嬰中心及育兒資源中心督導
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榮譽理事
中華民國國際幼兒教育協會教育顧問
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教育委員
台灣國際嬰幼兒按摩協會理事
台南市腦性麻痺協會兒童音樂治療執行督導
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委員暨親職教育顧問
台南家庭扶助中心兒童音樂治療督導暨顧問
高雄縣國民小學暨幼稚園聯合甄選之試教委員
台南市兒童福利服務中心親子活動暨幼兒音樂教育執行督導
教育部主辦九年一貫『人文藝術』課程教學執行講師

證照

國際Birthlight嬰幼兒瑜珈文憑(BDBY)
美國表達性藝術音樂治療證書(EAMT)
美國國際Kindermusik音樂律動專業合格講師證照(KCL)
美國丹佛(DenverⅡ)兒童發展評量技術員合格證書
加拿大皇家音樂學院理論教師特優文憑(FHD)
國際達克羅士音樂教學(Dalcroze Eurhythmics)證書
國際奧福音樂(Orff-Schulwerk)教學證書
老人教育種子人才培訓證書

主要研究領域
嬰幼兒按摩與瑜珈、嬰幼兒按摩與特殊幼兒、嬰幼兒音樂教育、兒童音樂治療、創造性肢體律動、音樂治療對特殊兒童之輔導研究、非洲鼓樂舞蹈教學、Educational Drum Circle 、Drum healing、 親子音樂活動原理與實務、兒童音樂教材教法、創造性戲劇教學、兒童鋼琴教材教法

音樂治療臨床簡歷
◎ 921災區關懷兒童親職講座音樂治療團體輔導
◎ 高雄市楠梓特殊學校音樂治療輔導師
◎ 私立台南仁愛之家精神科附設心理療養院音樂治療輔導師
◎ 嘉義救國團主辦921地震百人親子音樂治療團體
◎ 教育部主辦地方教育輔導工作「奧福音樂」與「表達性藝術-音樂治療」研習營講師
◎ 台南縣政府特殊教育暨幼兒課音樂治療輔導團體督導
◎ 嘉義縣政府學前特殊教育專業知能「音樂治療」研習營講師
◎ 台南縣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專業人員音樂治療輔導
◎ 嘉義市基督教醫院長期照護中心專業人員音樂治療輔導
◎ 台南縣奇美醫院、長期照護中心專業人員音樂治療輔導
◎ 台南市家扶中心音樂治療團體輔導
◎ 台南縣新營醫院精神科音樂治療理論與臨床實務分享
◎ 無障礙之家重殘養護中心音樂治療督導
◎ 擔任教育部『地方教育輔導工作實施計劃-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計劃主持人
◎ 成功大學醫學院「南區精神醫療網職能治療師在職教育」-音樂治療理論與臨床實務分享…

音樂教學經歷

◎99學年度擔任『地方教育輔導工作實施計劃-表達性藝術治療工作坊』計劃主持人…
◎ 98學年度教育部中等教育司主辦『教師在職進修活動-兒童音樂知能教學』研習會「表達性藝術肢體韻律課程」執行講師
◎ 97學年度教育部中等教育司『藝術與人文教師研習營-從表達性藝術談藝術與人文領域的課程統整』執行講師
◎96學年度台南縣政府學前教育專業知能『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教學』研習營講師+
◎96學年度嘉義縣政府學前教育專業知能『幼兒音樂教學』研習營講師+
◎95學年度教育部主辦高級商職學校教師研習營「音樂肢體韻律創作」及「擊樂合奏」指導老師
◎台灣省政府教育廳主辦淨化心靈人文自然科學研習營打擊樂團指導老師
◎中小學、幼稚園音樂老師暑期研習營-「奧福音樂」與「音樂治療」講師
◎台南縣政府教育局主辦私立幼稚園教師研習會音樂戲劇創意教學指導老師
◎教育部主辦九年一貫『人文與藝術』統整課程教學執行講師……


專業著作

1.蘇孟苹、張菀珍、吳幸如(2010.12)。社區中高齡者音樂輔導活動方案發展歷程之初探。載於社區休閒學習文化。ISBM:978-957-496-699-8。台北:師大書苑
2.吳幸如詞曲/創意活動(2010.08)。奇妙國學習系列:小探索大發現-熱鬧的池塘CD&繪本。ISBM:R991-01。台北:光佑。
3.吳幸如詞曲 (2010.07)。奇妙國學習系列:熱鬧的池塘-主題教學資源手冊,p133-134(池塘的音樂會)。台北:光佑。ISBM:R991-01。
4.吳幸如、黃創華著(2010.01)。音樂治療十四講(簡體版)。中國北京:化學工業出版社。 ISBM:978-7-122-06520-3。
5.吳幸如、黃創華、李招美、李玉珊、何采諭、盧鴻文、李家雯(譯)(2008.11)。音樂治療理論與實務。台北:心理。ISBM:978-986-157-580-3。
6.吳幸如、黃創華著(2006.11)。音樂治療十四講。台北:心理。 ISBM: 975-702-962-0。 本書榮獲行政院衛生署2007年健康好書推薦
7.吳幸如(2007.05)。音樂紓壓的方法。載於李明濱、劉美蓮編,甜蜜的家庭-
世界名曲紓壓CD書。台北:行政院衛生署。
8.吳幸如(2005.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1 教學指導手冊【上冊】。
台北:心理。ISBM:957-702-844-6。
9.吳幸如(2006.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5教學指導手冊【下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958-2。
10.吳幸如詞曲/創意音樂活動(2006.10)。奇妙國學習系列:主題繪本有聲套書-光禿禿國王過耶誕VCD&繪本(R952-02)。台北:光佑。
11.吳幸如詞曲/創意音樂活動(2006.12)。奇妙國學習系列:主題繪本有聲書套書-是誰偷走了我的房子VCD&繪本(R952-04)。台北:光佑。
12.吳幸如(2006.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6 幼兒音樂課本─娃娃小魔女【小班‧下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966-3。
13.吳幸如(2006.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7 幼兒音樂課本─奇幻遊樂園中班‧下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967-1。
14.吳幸如(2006.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8 幼兒音樂課本─小海馬的家大班‧下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968-X。
15.吳幸如(2006.08)。奇妙國學習系列:我愛地球-主題教學資源手冊,p76(創意音樂活動)。台北:光佑。ISBM:968-7257-12-X。
16.吳幸如(2005.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2 幼兒音樂課本─娃娃小魔女小班‧上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847-0。
17.吳幸如(2005.11)。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3 幼兒音樂課本─奇幻遊樂園【中班‧上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848-9。
18.吳幸如(2005)。表達性藝術幼兒音樂課程系列04 幼兒音樂課本─小海馬的家【大班‧上冊】。台北:心理。ISBM:957-702-849-7。

課程介紹
孕婦與主要照顧者同報,增進親密感、紓緩孕期不適,放鬆孕婦心情。能讓孕母(包含主要照顧者與陪伴者)的身心平衡,對自我覺知及孕育的生命有正能量(正面)與正向的功能。
教學內容
免費講座:3/25(六)15:30-16:30 『孕母音樂正念冥想SPA舒緩按摩』說明會--增進孕婦身心平衡,開啟自我覺知及孕育的生命的正能量。

懷孕期間,荷爾蒙的分泌導致了身體許多部位的變化。為了分娩做準備,讓胎兒在母體內順利成長,這個變化將使得母體身心系統更趨完善,對一些人來說,懷孕可能是第一次完全體驗自己的身體,利用音樂正念冥想SPA&節奏舒緩按摩《輕撫法》,透過旋律聲波的穿透,看見身體的智慧與力量,藉由舒緩按摩可以顯著的減輕這些不適。由於孕母身體、觀點、想法上的變化日益顯著,開始有新的覺醒、好奇和感謝,這時候也是開始體驗音樂正念冥想的最佳時刻,用呼吸紮根並深層的感知當下,了解自己的念頭、感覺、身體,覺知內心的期望、培養接納和慈悲,尤其深入對自己和胎兒的互相連結。
☆瞭解孕母舒緩按摩的主要目的及功效。
☆音樂正念(mindfulness)冥想SPA的練習與運用。
☆促進孕母身心的放鬆、舒緩壓力與維持生活品質與美感體驗。
☆傾聽、了解內心所發出的訊息,提升正能量,真實、包容、慈愛的迎接新生命。
☆透過呼吸、靜心、冥想與正念的練習觀照自己,體驗生命的價值與喜悅。
☆增進主要照顧者親密感、依附性與正向互動。
☆提供孕母與主要照顧者感情交流的雙向支持,自我身體覺知與療癒。
☆提供孕母照顧者、產前產後相關護理人員及月子褓姆人員專業知能。



懷孕期間,荷爾蒙的分泌導致了身體許多部位的變化。為了分娩做準備,讓胎兒在母體內順利成長,這個變化將使得母體身心系統更趨完善,對一些人來說,懷孕可能是第一次完全體驗自己的身體,利用音樂正念冥想SPA&節奏舒緩按摩《輕撫法》,透過旋律聲波的穿透,看見身體的智慧與力量,藉由舒緩按摩可以顯著的減輕這些不適。由於孕母身體、觀點、想法上的變化日益顯著,開始有新的覺醒、好奇和感謝,這時候也是開始體驗音樂正念冥想的最佳時刻,用呼吸紮根並深層的感知當下,了解自己的念頭、感覺、身體,覺知內心的期望、培養接納和慈悲,尤其深入對自己和胎兒的互相連結。
上課內容
第一堂
1.孕母舒緩按摩的主要目的及功效
2.孕母舒緩按摩的要點與益處(禁忌)
3.呼吸、放鬆與正念mindfulness的練習(一)
4.孕母腹部、腿部舒緩按摩技法
5按摩油的選擇/音樂的選擇與運用
6.討論與分享
第二堂
1.呼吸、放鬆與正念mindfulness的練習(二)
2.音樂冥想SPA(脈輪的能量與音波振動【a】)
3.孕母手部、背部舒緩按摩技法
4.親密性與依附關的重要性
5.交感神經(腎上腺賀爾蒙)/副交感神經(奧西特辛賀爾蒙)
6.分享與討論
第三堂
1.呼吸、放鬆與正念mindfulness的練習(三)
2.音樂冥想SPA(脈輪的能量與音波振動【b】)
3.孕母舒緩按摩技法複習(腹部、腿部、手部、背部)
4.臨盆時期撫觸技法
5.產後舒緩撫觸技法
6.分享與討論

備註:上課提供墊子、植物性按摩油
(建議可帶家裡舒適枕頭、軟墊)

優惠辦法
3/25參加講座9折,開課一週前95折優惠
適合對象
懷孕中的婦女(與主要照顧者)
其他備註
1.本課程內容包含理論以及實務練習
2.每班人數限制9對。
3.需自備大小毛巾各兩條。
4.請參加者(包含主要照顧者)穿著兩截式輕鬆舒適的衣物。

報名地點:高雄市前金區中正四路215號3樓
聯絡電話:07-2510089 分機16
傳真:07-2510587
★為了確保您的權利,本課程與活動等相關內容,若有異動,請以報名現場資訊為主,並且本部保有講師及課程異動權利。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7)251-008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