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D61SAMPLE

陽宅風水基礎班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5/10/22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一、三 19:00~22:00
原價 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6,000
師資說明

林明仕

林明仕 講師
現職:
林明仕建築事務所負責人、金門大學兼任講師
中正大學推廣部兼任講師、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講師
20年以上實務經驗專業師資
建築物公共安全 專業檢查人
綠建築評估審核
建築物節約能源查核
經歷:台灣建築師公會副主任、嘉義市政府建築調解委員
嘉義縣政府建築諮詢顧問
課程介紹
本課程林老師有相當精闢的解析,提供學員參酌運用,讓學員不但可以清楚認知陽宅風水的基本學識,進一步更可以提升對陽宅風水的綜合推斷能力。
教學內容
1.陽宅風水概說、五行-五行方位、顏色、生剋、五官、五臟。
2.天 干、地 支-天干、地支、方位、五行、陰陽、六十甲子、八字。
3.八 卦-方位、陰陽、五行、先天、後天、二十四山、六十四卦、易理、易數。
4.羅 經-羅經簡介/磁極漂移/GPS。
5.風水外六事與內六事-外六事:路、井、廁、牲欄、廟、橋。內六事:門、階、廳、床、灶、碓磨。刀沖煞/門公尺;風水門派/形勢理氣之爭。
6.陽宅風水與環境學-陽宅風水與「敷地計劃」、「微氣候/微環境」、「物理環境」、「環境影響評估」、「綠建築」、「自然無為/極簡」。
7.上帝粒子與薛丁格的貓-量子論推翻二一律/實證物質的崩解、尋找希格斯粒子/能量場/量子聯繫。
8.無形指數-一命二運三風水。

林明仕建築師指稱:在以前沒有電也沒有空調的時代,蓋房子除了要禦獸、避洪、抵抗不良氣候以外,更要講究冬暖夏涼,尤其在地球的中緯度地區,四季變化較為明顯,建築物的隔熱禦寒功能也相對重要,所以除了地形地勢、方位、風向、水文、植生狀態等環境因素以外,也會考慮建築物高度型態、用途格局、進出動線等等因素,這些建築物與自然環境協調搭配的因素,古時候稱為「相地選址」,現代人就叫做「陽宅風水」。如果對照西洋人講的敷地計畫(Site Planning)、微氣候﹙microclimate ﹚、微環境﹙microenvironment ﹚、綠建築(Green Buiding)、環境影響評估(EIA)等等,也都是在探討建物熱環境、光環境、通風換氣環境,以及跟大自然環境的密切關連,所以「陽宅風水」本質上是一門自然環境學,並不是什麼玄學。

陽宅風水門派很多,學說也很分歧,坊間各行其是、各安其說、也各稱正統者很多;對於羅經的使用也有諸多迷思;至於所謂風水外六事與內六事的時空錯認、歷代中原帝王學的禁異篡撰等等,林老師都有相當精闢的解析,提供學員參酌運用,員不但可以清楚認知陽宅風水的基本學識,進一步更可以提升對陽宅風水的綜合推斷能力。
優惠辦法
1.開課一周前新生報名繳費或網路價享95折優惠。
2.開課一周前本校舊生或二人以上同行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一般有興趣之民眾
2.土木建築業者
3.室內設計業者
4.景觀設計業者
5.不動產業者
6.房屋仲介業者
其他備註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4-27087982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