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DC8sample

老屋改造變身技巧班

~尚有名額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5/03/25

2015/07/25
總時數
33hr
時間
六 09:30~17:00;最後一堂課到17:30
原價 10,4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0,400
師資說明

宮恩培

宮恩培 老師
1.台灣大學 建築與城鄉研究所。
2.現任 大森國際室內裝修有限公司總經理。
3.曾服務 日商熊谷組營造、誠品股份有限公司、林明娥建築師事務所
香港設計學院 室內設計、華梵大學推廣教育中心室內設計授課教師。
4.國際TID(Taiwan Interior Design Award)入圍。
5.中國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室內設計講師。
6.華夏科技大學 室內設計系 產學合作講師。
7.中華職人訓練中心 設計課程講師。
8.華梵大學推廣教育部 設計課程講師。
9.香港設計學院台北分校 講師。
10.新北市職業訓練中心 設計證照課程講師。
11.台北市政府公訓中心 講師。
著作:
你也可以成為成功的室內設計師
作者:宮恩培/ 出版社:風和文創

作品:
 商業空間
  誠品書店 空間規劃&工程管理/Uniqlo/DUNKIN DONUTS/Lee 牛仔褲/瓦城泰式餐廳/元定食 日本料理/新加坡食品 美珍香/三商福勝亭日式豬排/頂呱呱炸雞 /SST&C 時尚西服

 住宅空間
  實品屋 信義區 寶徠花園廣場/樣品屋及街待中心 北城建設 北城大成/聯勤建設 一品花園/國鼎開發 榮耀交響曲 竹城建設 林口集合住宅 300 坪 公共空間/私人住宅 內湖閱讀歐洲社區 公設/嘉源建設 北投公設

 特殊空間
  振興醫院 心臟重建中心/宜蘭蘭月新城 室內鐘塔設計/長庚醫美教室/霈泉活氧健康中心/菲芃醫學美容中心
課程介紹
裝修過程中應該要了解的專業知識,從設計格局與空間結構的關係談起,了解老屋的結構再到調整格局使老屋有不同的生活格局。還有老屋在管線、設備及漏水等常見的問題如何選擇較為妥適的方法並在設計及施工上要注意的方向內容。希望藉由對老屋的認識也讓許多家庭對購買老屋或裝修老屋時有正確的觀念並能安全省錢的進行設計及裝
教學內容
1.老屋的空間結構與法規:
(1)建築結構的認識。
(2)裝修法規的認識。
2.老屋的格局與收納問題:
(1)老屋常見的格局使用問題。
(2)老屋常見的管線及設備問題。
(3)收納問題與解決方式思考。
3.設計流程與序列表現:
(1)室內設計與裝修流程介紹。
(2)設計序列與使用機能思考。
(3)建立與設計師的良好溝通。
4.室內設計常用建材與工法(一):
(1)常見室內設計建材分類介紹。
(2)老屋的建材使用與工法。
5.室內設計常用建材與工法(二):
(1)常見室內設計建材分類介紹。
(2)老屋的建材使用與工法。
6.空間管線及設備介紹:
(1)機電管線與用電計算。
(2)給排水管線與施工。
(3)環境物理控制設備選擇與施工。
7.綠建材使用與環境品質:
(1)綠建材知識介紹。
(2)綠建材與空氣品質和蛀蟲問題。
8.裝修估價與成本分析:
(1)裝修工程估價系統說明。
(2)裝修成本預算編列。
9.設計風格與元素介紹:
(1)設計風格介紹。
(2)設計元素的使用。
10.照明燈光基礎介紹與色彩學:
(1)照明基礎理論與色彩學。
(2)燈具種類介紹及使用。
11.空間與圖學架構:
(1)圖學的讀圖與識圖。
(2)圖學系統圖的說明。
(3)圖學表現重點說明。

老屋裝修因買房大不易而漸漸成為一種種顯學,很多人希望藉由老屋改修能繼續住在原本熟悉的環境中,並賦於老屋新的風格,以符合時代的分為,但訪間對於老屋改修的課程確實不多,但在實務工作中卻常遇到這樣的案型,許多人很想把老屋做一番整理,但不知從何下手,要注意什麼,所以希望藉由這堂老屋改修的課程能對這方面又興趣的人有一定的專業知識提供,這遠比將老屋的生命完全交由設計師來決定的好,一方面學到老屋改修的知識外,自己也能參與整個過程。
老屋改修是近年來因房價及都更問題所漸漸延伸出來的一種顯學,透過將老屋做個整理,一方面符合建築永續的概念,也將新的生活思維及風格帶入老屋中,重新替老屋注入新的生命力。藉由本課程能學習到一般建築築結構尤其是在老屋部分所產生的一些問題,並清楚知道老屋在設計及裝修過程中有哪些要注意的地方,以及如何跟設計師做良好的溝通,讓老屋的改修是一個經濟由實惠的方式。也藉由本課程能讓學員能清楚了解室內設計產業的一些基礎樣貌及型態,一些想要轉職或進入這行的人也能從中了解這行的工作內容,真是一舉數得。

※學生學習的好處:
1.有專業的知識能對老屋改修時有正確安全的觀念。
2.了解老屋的問題才能抓住重點,在有限的經費中將效益發會到最大。
3.透過老師的教學能讀懂專業上的做法,讓自己有能力跟設計師互動。
4.對整體室內設計及裝修工程有基礎完整的認識。
優惠辦法
1.開課一周前新生報名繳費或網路價享95折優惠
2.開課一周前本校舊生或二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1.想要將老屋裝修的族群。
2.對室內設計有興趣者。
3.想自己操作老屋裝修者。
4.對老屋改修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1.上課請攜帶:製圖工具(製圖工程筆1支、工程筆筆心2盒(HB/H)、橡皮擦1個、三角板1組(45度及30.60度)30CM、比例尺1支30CM。實際繪圖練習用具,老師會在課堂上告知如何選購。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諮詢專線:04-2708-7982
上課地址:台中市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0,4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