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DD8sample

居家住宅之收納設計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6/03/29

2016/04/30
總時數
10hr
時間
三 19:00~21:30
原價 2,8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800
師資說明

李玉婷

李玉婷 老師
勁空間設計工作室 負責人
僑泰高級中學廣告設計科兼課教師
2009年-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屆生活美學創意設計大賽-大專組-優選
課程介紹
坊間有諸多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的相關課程,較少有探討到住宅的細部機能設計,尤其現在購屋不易,大多以購入老宅與較小空間的住宅為主。也因此,適合居住者的空間機能的設計,讓小空間大利用是住宅設計最首要的考慮要點了。此課程以從「人的行為」為起始的觀點,從而探討最住宅的機能、空間的收納使用。
教學內容
1.人的行為機能與身體尺度-了解人類的基本身體結構,以此為基準來探討人的日常行為所產生的生活習慣。
2.何謂生活的空間尺度-空間尺度與人體尺度的關係。
3.住宅空間的區分-切分住宅空間,逐步講解細部構造的機能。
4.玄關-踏入住宅的第一個「使用空間」的用途與配置。
5.客廳-住宅的第一個生活空間,使用的時間與配置關係。
6.廚房與餐廳-吃飯皇帝大,除了烹煮和吃,也是一個交誼空間。
7.衛浴空間-一天當中最放鬆的時刻,讓自己達到完全舒適的空間塑造。
8.儲藏與收納空間-睡覺與書房都需要可以收納的櫃子,要怎麼擺放才不顯得凌亂不堪。
9.牆面-牆面除了牆還有窗戶,甚至管線處 ,要如何與傢俱相互配置才會讓視線感覺遼闊。
10.光線與空間-光線重要嗎?重要!! 無論自然與人造的光線都是能讓你感受到溫度與視覺的重要因素。

空間會反映出自身的生活態度,當你開始著手整理自己的環境時,其中的過程也是一種歸納與分類的學習,深入體會空間與人的對話,將會有助改善生活品質及生活機能。只要有效規劃家中空間,管理好居家收納,每天都能讓自己神清氣爽,心情舒適愉悅。
坊間有諸多室內設計與建築設計的相關課程,較少有探討到住宅的細部機能設計,尤其現在購屋不易,大多以購入老宅與較小空間的住宅為主。也因此,適合居住者的空間機能的設計,讓小空間大利用是住宅設計最首要的考慮要點了。
此課程以從「人的行為」為起始的觀點,從而探討最住宅的機能、空間的收納使用。學習後,可以利用所學,進一步改造居家的生活機能。
優惠辦法
1.開課一周前新生報名繳費享學費95折優惠。
2.開課一周前舊生/二人以上同報可享學費9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
適合對象
1.需要改善居家收納的居住者。
2.預備購屋準備裝潢的居住者。
3.對課程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上課攜帶用具:方格筆記本、鉛筆、橡皮擦、直尺、量尺。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4-27087982
4.上課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8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