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U13SAMPLE

家族系統排列工作坊

看見 親子"心"關係
地點
台中
日期
2007/05/01

2014/02/23
總時數
6hr
時間
二 09:30~16:3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000
師資說明

王國芳

王國芳 老師
台灣海寧格機構 (國際系統排列學院) 家族系統排列師完整專業訓練考試認證合格 / 伯特.海寧格國際巡迴工作坊
師承--伯特•海寧格老師、吳文傑 老師、周鼎文 老師( 台灣海寧格機構創辦人)、安里希•布羅伊爾(Heinrich Breuer) 瑪莉安•法蘭克(Marianne Franke) 珍•彼得生(Jane Peterson) 威爾菲德•尼爾斯(Dr. Wilfried Nelles) ….等多位中外名師
帶領中國文化大學教育推廣部、台中看守所、中國醫藥大學、大集文教服務協會、台中女子監獄、全齡服務協會、內政部移民署新新婦女台灣生活探討研習營、淨人文創意工作坊、德福養生文化事業、鉅鼎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綠點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陸軍十軍團司令部...等系統排列課程講師 內政部認證早期療育師,經歷財團法人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華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早期療育工作經驗11年)
課程介紹
透過運用「家族系統排列」工作的引導,我們可以親身感受家族中深藏問題的核心,看見生命中愛的不同面貌。並且透過學習尋求生命與幸福的答案,幫助自己和家人,邁向愛與成功的生活。
教學內容
您是否經常為了孩子的問題行為或是情緒煩惱?? 手足間的衝突、學習上的障礙、與孩子無法溝通? 夫妻離婚後我們與孩子的互動關係與態度?? 第二段婚姻關係中親子間的互動?? 有需要特殊照顧的孩子,家人們應該如何協助?? 孩子反覆的皮膚狀況咬指甲...等
課程中我們會學習及了解孩子的行為或情緒其背後所承受的家庭動力,及孩子們心理所想要傳達的真正訊息。如何在生活中能正確的協助孩子,並用有力量及正確的方式使孩子的行為能夠朝向正向的發展,找到溝通的方法,強化連結親子〝心〞關係,同心克服生活中的挑戰,都是本課程的重點。
所有兒童行為裡最關鍵的總是:找出家庭之愛在哪裡??。因為在「愛」中才會有和解之道」。
我們是過往所有生命經驗的總和,生命中重大事件所留下的影響都會在身體深處留下記憶,這包括了長期的身心壓力,父母失和或暴力、家族意外事件或是童年的創傷..等,這些都會阻礙我們與家人的親密關係。如何整合這些生命經驗並轉換成為正向的力量,而不再重複同樣的命運,這些都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透過系統排列工作,我們可以釋放身體裡面每個細胞內所凍結的記憶,疏通與化解堵塞的生命能量,當生命中的愛能夠再次流動,您將會感受到〝重獲新生〞。

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是德國心理學家 伯特•海寧格先生與多位心理學家所研究發展的。海寧格先生認為人類的家族就如同天上的繁星般是非常縝密的系統,有其運作的規則與次序,當家族中的每一份子都能夠遵循如宇宙般自然運行的律則,家庭成員就能夠和諧相處,當家族內有人違反了這些自然律則,則整個家族就會造成影響。
系統排列課程主要是通過現象學,協助當事人清楚看見事件背後的動力和隱藏的核心問題。並且透過觀察,帶領學員讓家族中失序的人或事件重新調整回到正確的位置,讓家族之愛可以再次流動滋養生命。這個方法不僅可以運用在家庭關係,也被廣泛應用於金錢與財富排列、企業組織問題排列、未來職場選擇排列、身心靈疾病等排列工作…..等重大議題。它能幫助我們瞭解自身所面臨之困境,並以一種更有力量的方式重新整合規劃後再出發。
太陽出來月亮就不存在?烏雲遮住太陽就不存在?不,它們一直都在,就像愛一樣,它一直都在,只是它被事物所干擾,讓我們看不見真像 ,只要你相信,”愛“它就在那裡!
優惠辦法
1.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或網路刷卡,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本校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繳費、三人同時繳費報名,可享學費9折優惠
3.學費優惠方式以上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想要提升身、心、靈、財富及工作的朋友,想要讓自己及家人生活更美好的,尤其是分享給愛的人,共同學習成長!相信人生有無限種可能,改變來自於當下的覺察與行動!
其他備註
1.上課請帶:8開圖畫紙2張、2B鉛筆一支、原子筆一支、橡皮擦。請著輕便衣服上課。
2.參考書目:在愛中昇華--海寧格系統排列原理與發展全書--海寧格機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