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W50sample

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輔照班

-102年全國技術士檢定,9月第一次開辦,歡迎加入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3/05/16

0001/01/01
總時數
69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2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4,000
師資說明

范班超等專業師資群

范班超
學歷: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暨輔導研究所
現任: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的副秘書長
課程介紹
喪禮服務職類技術士技能檢定規範目標,在制定喪禮服務人員技能檢定之方式及內容,並建立喪禮服務人員所需「技能」與「知識」的基本標準,以提供喪家優質的喪禮服務品質。讓從事禮儀工作不再是非主流,而是更能吸引人才。
教學內容
台灣近十年來,殯葬業產值逐年成長,而這個早年原本為人忌諱的行業,卻在社會大眾生死觀念改變下,逐漸被大家瞭解及接受。
近幾年有不少年輕人投入殯葬行列,立志擔任「禮儀師。但勞委會表示,內政部規定的「禮儀師」資格依法必須取得「喪禮服務」乙級證照。而「喪禮服務」乙級證照,2013年9月才開辦,因此目前坊間的禮儀師只是俗稱,還不具正式資格。

本課程目標為提升整體殯葬服務品質與技能,透過講解、習作、模擬考、實務見習等方式,輔導學員順利通過考試取得乙級證照。

【學科課程大綱】:
一、殯葬歷史與禮俗
二、殯葬歷史與禮俗
三、殯葬歷史與禮俗
四、殯葬歷史與禮俗題例測驗
五、殯葬文書(6小時)
六、殯葬文書+題例測驗
七、殯葬法規與政策
八、殯葬法規與政策(相關法規)
九、殯葬法規與政策(相關法規)+ 題例測驗
十、臨終關懷與後續關懷(6小時)
十一、臨終關懷與後續關懷題例測驗
十二、學科重點複習(題例測驗) (6小時)

【術科課程大綱】:
一、奠禮流程(6小時)
二、合約與流程規劃(6小時)
三、祭文書寫
四、治喪流程
五、術科重點複習(6小時)
優惠辦法
ㄧ、參加說明會優惠:
1.說明會當天報名享有9折優惠。
2.文化喪禮服務丙級舊生,說明會當天報名享有85折優惠。

二、日期優惠
6/10前完成繳費,學費享95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ㄧ享有~
適合對象
1.喪禮服務任職人員。
2.欲取得喪禮服務乙級證照者。
3.職場轉換跑道者。
4.要申請禮儀師資格者。
其他備註
★【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第三梯次技術】考試資訊:
1.喪禮服務乙級考試簡章販售日期:102年8月27日至9月12日
2.簡章販售:簡章發售期間可至全國之全家便利商店、萊爾富便利商店、OK 超商購買。
3.報名日期:102年9月3日至9月12日
4.學科考試日期為:102年11月10日

★【喪禮服務乙級技術士第三梯次技術】考試資訊:
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項目包括「臨終服務」、「初終與入殮服務」、「殯儀服務」、「後續服務」、「服務倫理」等五項。

★乙級技術士報檢資格(符合下列資格之一者):
1.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或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2.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高級中等學校在校最高年級。
3.取得申請檢定職類丙級技術士證,並為五年制專科三年級以上、二年制及三年制專科、技術學院、大學之在校學生。
4.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三年以上。
5.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6.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一千六百小時以上。
7.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八百小時以上,並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8.接受相關職類職業訓練時數累計四百小時,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一年以上,且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
9.接受相關職類技術生訓練二年,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0.具有高級中等學校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並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二年以上。
11. 具有大專校院以上畢業或同等學力證明,或大專校院以上在校最高年級。
12.從事申請檢定職類相關工作六年以上。

※上述相關職業訓練及技術生訓練由中央主管機關認定,並以在職業訓練機關(構)或政府委辦單位參訓者為限。
※「在校最高年級者」係指學校之學年制最高年級學生,並經向學校註冊取得證明文件者。
※「相關工作」係指日、夜間從事與報檢職類相關之現場作業、管理、監督、訓練、教育及研究業務等工作,並持有證明文件者。

~以上測試日期僅供參考,實際考試日期,請依行政院勞委會公告為准~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諮詢專線02-2700-5858#1、8335徐小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