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W75sample

寵物臨終服務師職能培訓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5/05/30

0001/01/01
總時數
24hr
時間
六 09:30~16:30
原價 9,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000
師資說明

◎【范班超】
學歷:國立台北護理學院生死教育暨輔導研究所
大陸中央民族大學文傳院民俗專業博士
現任: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_生死與健康心理諮商系講師
   美國吉善業公司 獨立董事  
曾任:中華民國職業工會全國聯合總會的副秘書長


◎【張御丞】
中華民國寵物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秘書長
競爭力專業人才培訓中心
課程介紹
如果你喜歡動物,你周遭有許多毛小孩,如何扮演陪伴他們走完到最後的天使,並且安慰悲傷的飼主,文大「寵物禮儀師」是你將來職場上與眾不同的選擇。
教學內容
寵物殯葬業於國內尚屬於市場成長期初期,隨社會環境、飼主情感因素影響,寵物飼主對該產業的需求若被喚起,會促使該市場急速成長。業者估算,光以犬科為例,加上其衍生商機,每年可有百億元產值。如果再加計其他類別的寵物,寵物業年產值如同上述估計可多達百億元之多。

【證照緣起】
現代社會因為少子化、高齡化、不婚族、經濟能力提升等情形增加,寵物消費行為也逐漸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越來越疏離,隨著這種生活型態的改變,寵物走入人類生活的情形也愈來愈普遍,人與寵物之間新關係也重新建立。寵物對於現代人的功能角色,早已由寵物轉變成親密家人。

【課程大綱】
1.台灣寵物產業發展趨勢及腳色定位、禮儀師市場發展
2.殯葬儀式與流程
3.動物輔助治療概論(動物福利、法令)
4.飼主悲傷輔導(飼主悲傷撫慰及陪伴技巧)
5.儀式治療應用
優惠辦法
1.線上報名享95折優惠。
2.同報優惠:兩人以上同報,學費享88折優惠。
3.參加3/16課程說會者,可享85折優惠。
4.身分優惠:殯葬業者、文化畢業校友、曾參加文化推廣喪禮乙、丙級學員(8W),出示相關證明,學費可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享有
適合對象
1.殯葬從業人員,對寵物禮儀有興趣者。
2.專營寵物靈園者或跨業投入陵園業經營者。
3.寵物飼主。想了解治喪流程及悲傷輔導技巧者。
其他備註
【相關注意事項】:

◎舉辦單位
主辦單位:華岡興業基金會、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 
考試單位: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

◎認證標準
1.寵物產業知識:包含寵物產業腳色定位、市場發展趨勢及動物保育概念推廣等
2.寵物殯葬作業與流程:能正確說明治喪服務項目及流程和操作喪禮服務流程之專業職能。
3.飼主悲傷撫育及陪伴技巧:能正確掌握飼主悲傷情緒並給予心理扶持,有效降低飼主悲傷情緒反應。
4.儀式治療應用能力:能正確運用擬人化追悼儀式,調適悲傷經歷。
5.創意企劃開發:包含創意儀式活動、寵物周邊商品開發等
以上五項職能之培養、增進即為本訓練計劃所包含之課程內容與評量活動之目的。

◎認證考核方式
1. 出席率30%
2. 學科考試 70% (60分合格)
2-1學科:單選題,80題;複選題20題

◎報考資格
1.所有課程學習結業,缺課時數不得超過1/5
2.學歷限制:國中畢業或15歲以上

◎考試時間:結業完的隔一周周六,本期課程考試日期6/13

◎考試地點: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658號3樓-台中教育中心

◎認證考試相關注意事項
1. 認證費用:$2,000整
2. 課程缺課時數若超過總時數五分之一將無法參加考試。
3. 本考核一經報名後,不得要求退費或轉讓;延期以一次為限。
4.報名後如經查明資格不符或證明文件不實者,取消應考資格並不退予報名費用。
5. 其它ACP認證、報名繳費、發證資訊等請參考ACP協會網站www.acp.org.tw
6. ACP中華國際人才培訓與發展協會電話 (02)2708-0522


★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課程規劃、諮詢專線:(04)2708-7982分機108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