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6X45sample 南法_隆格多克–胡西雍產區_葡萄酒品酒班 南法2大新興紅酒產區專業品飲~特聘南法官方認證講師授課
6X45sample

南法_隆格多克–胡西雍產區_葡萄酒品酒班

南法2大新興紅酒產區專業品飲~特聘南法官方認證講師授課
地點
台中
日期
2015/10/26

2015/11/25
總時數
3hr
時間
五 19:00~22:00
原價 1,55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550
師資說明

鍾尚衡

Steve Chung 老師
INP Grenoble(法國高等工程師學院), 工業工程碩士
IAE de Grenoble(法國高等連鎖管理商學院), 商業管理研究碩士
酒訊雜誌專欄作家暨歐洲派駐記者
南法隆格多克-胡西雍(Languedoc Roussillon)官方(Sud de France)葡萄酒協會認證講師暨官派於台灣推廣大使
課程介紹
課程將品飲擁有古老葡萄酒及創新思維所釀造的葡萄酒。
為法國南部的隆格多克(Languedoc)與胡西雍(Roussillon)兩個產區,此區占全法國1/3的葡萄酒產量,並含有最大的有機葡萄園,堪稱為法國後花園的一片淨土。
就由Steve 老師帶領大家體驗南法生活,體會出南法葡萄酒中的天然獨特風味。
教學內容
1.品酒基本認知
(1)如何正確開瓶(靜置酒、氣泡酒)
(2)如何倒酒
(3)如何品酒(三步驟)
(4)法國葡萄酒產區概況簡介
2.認識酒標及產地
(1)如何看酒標 (讓您在林林總總的大賣場選酒時避掉可能的劣質葡萄酒)
(2)瓶口標、瓶身標
(3)透過酒標認識來選酒
(4)透過酒標認識來學習葡萄酒法文關鍵字
(葡萄酒法文關鍵字的認識對葡萄酒的挑選有絕對的幫助)
3. 正確飲用及搭配
(1)法國人喝葡萄酒的正確概念
(2)喝葡萄酒的中心思想
(3)入口前的Tchin Tchin, Santé !
(4)最佳品酒溫度
(5)葡萄品種與其風味
(6)葡萄酒的搭餐概念
4. 酒品保存知識
(1)家中酒窖健構概念及原則
(2)金字塔建構原則
(3)酒窖溫度
(4)家中無酒窖的儲藏方式
5. 南法風情介紹
(1)南法傳統美食簡介
(2)法國人的用餐習慣介紹
(3)法國年輕人聚餐時的用餐習慣
(4)傳統用餐習慣冬、夏季之分

Steve 老師現今身為 隆格多克 - 胡西雍 官方葡萄酒協會認證講師前,經歷過科技業、傢俱業務等工作,在長期經歷不同人文的交流中,不單是社交、朋友聚會、閒話家常之中,都少不了一杯葡萄酒的品飲,就在談笑生活體驗中,了解到葡萄酒對人們的飲酒文化博大精深,而深入專研成為官方專業講師。

尤其老師長期在法國求學、工作,從巴黎到格勒諾布爾(Grenoble) 最後定居於南法卡爾卡森市(Carcassonne),在南法生活著輕鬆愜意,飲食自然有機作物,了解到這片土地是盡情擅用氣候與土壤孕育出多樣風味農作物,故而釀造出的葡萄酒更具天然獨特風味。

因此Steve 老師在接受完整專業的南法官方葡萄酒協會訓練後,身為官方認證講師,回台推行大中華地區飲品到南法葡萄酒,讓更多人們了解南法手工葡萄酒獨特風貌。
優惠辦法
本校舊生或二人以上同報開課一周前完成報名繳費,可享學費95折優惠。
適合對象
1.年滿18歲。
2.品味美酒、品味生活者。
3.酒類相關從業人員在職進修。
4.開啟交際話題,提升個人魅力。
其他備註
1.上課時請自備葡萄酒酒杯一只。
2.課程中至少品飲各1款氣泡酒、白酒、紅酒 。
3.酒材費約500元,請於第一堂課簽到時繳交給課程負責人(如有調整將事先告知學員)。
4.課程中須品酒,請於課前先吃一些東西或用餐(儘量不要空腹)。
5.為統計上課人數並準備器具及材料,請於開課日一週前完成報名繳費,敬請配合。
6.本課程期末無結業證書 。
7.本課程為南法葡萄酒產區國際品酒之初階入門課程,歡迎有興趣的學員參加。

【特別提醒】課程因須品酒,下課時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或請人接送,切勿酒後駕車,以免觸法!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55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