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B86sample 親子讀經與繪本朗讀欣賞 累積文學素養 提升語文能力
8B86sample

親子讀經與繪本朗讀欣賞

累積文學素養 提升語文能力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2/03/27

2012/07/21
總時數
18hr
時間
10:30~12:00
原價 3,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000
師資說明

張溶玲

張老師

中文研究所畢業
幸安兒童美育讀經班帶班老師
華山書院讀經師資研習
具親子讀經與繪本朗讀欣賞多年教學經驗
課程介紹
推動親子共讀,增進親子相處及互動,藉由親子共讀經典及繪本,期讓親子共同培養閱讀習慣,建立書香家庭。
教學內容
秉持養正宜早的教育理念及把握兒童多記性的特點,推動親子共讀。以論語及唐詩等經典為上課教材,推廣親子誦讀經典,培養古籍背誦能力;並藉由繪本朗讀欣賞活動,增益上課樂趣,推動親子共讀繪本,培養孩童閱讀興趣 ,啟發想像及多元思考。
◎本班特色:結合古代經典誦讀與現代繪本朗讀。新舊交融、中西並蓄;立基於古典,放眼於現代。
【課程大綱】
1.讀經課程:
內容:以論語、唐詩及古文等為主。
方式:老師帶讀,親子跟著誦讀;以記憶背誦為主,不特別解釋經典文意。
作用:引導兒童接觸文化經典,把握兒童記憶力的黃金時期,藉由背誦經典,訓練專注力、耐心及提昇識字能力。
2.繪本朗讀課程:
內容:介紹知名繪本作家及其相關作品欣賞。
方式:逐字朗讀繪本,鼓勵家長與孩童共同大聲朗讀繪本。
作用:增加讀經樂趣,引起兒童學習動機,在讀經課程與繪本美育活動的結合中,自然培養兒童美感及閱讀興趣 ;希望透過共讀家長的參與及引導,讓孩子潛移默化內蘊人文素養。

*書籍、講義教材費另計(上課繳交於老師)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享原價95折優惠
2.兒童營隊(8B、3K)舊生12/03前報名學費2700元
3.讀經班舊生12/03前報名學費2500元
◎以上優惠限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3歲以上兒童(須親子共讀)
其他備註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本期上課期間:105年12月10日至106年4月15日 共12次
(12/31、1/21、1/28、2/4、2/11、2/25、4/1放假)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