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BB9sample

滿室清香品茶師

台灣茶‧你好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4/04/24

0001/01/01
總時數
12.5hr
時間
~
13:30~16:00
原價 3,6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600
師資說明

林昱丞 老師

林昱丞 老師
京盛宇現代食茶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相關著作:
台灣茶你好 時報出版社

從進入台灣茶的世界後,微觀生活中的恬淡沈靜,細嚐生命中的點滴幸福。
每日飲茶,與茶相伴,看見台灣茶的另一種可能。
每日每夜,持續在城市的角落中,沖泡這片土地上,最純淨、最美好的風味。
課程介紹
豐富多元的茶樹品種,得天獨厚的生長環境,百年來與時並進的製茶工藝,成就全世界最好的茶—【台灣茶】
茶原來是東方人生活中最重要的飲品,但大多數人卻對它愈來愈陌生。
為了讓台灣茶的美好,更貼近每個人的生活,本課程用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讓小朋友認識台灣茶,感受台灣自然與人文的美好價值。
教學內容
在五天的課程中,將透過生動活潑、淺顯易懂的方式,從懂茶、品茶、泡茶三個部分,講述台灣茶的風味概念。

懂茶-講述台灣茶的風味概念:品種、風土、工藝
品茶-前中後味的概念:一分鐘學會喝茶
泡茶-輕鬆泡茶三步驟:用簡單的器具、方法,沖泡一杯不簡單的好茶

指導小朋友真正地認識台灣茶,除了從茶的風味中,認識台灣自然與人文的美好價值,於心靈層面,進一步體會茶的美好價值:寧靜、親切、無價的相聚時光。

【課程大綱】
1.認識台灣茶
台灣茶的歷史 ‧茶風味的內涵(一):品種、風土 ‧泡茶示範與品茶體驗(體驗不同茶樹品種的風味)

2.認識台灣茶
茶風味的內涵(二):製茶工藝 ‧小小的台灣,茶葉百百種:茶種介紹 ‧泡茶示範與品茶體驗(體驗不同製茶工藝的風味)

3.品茶體驗
前中後味的概念介紹 ‧用前中後味一分鐘學會喝茶 ‧泡茶的前奏:認識各種茶具

4.沖泡教學
沖泡一杯好茶,最重要的是? ‧泡茶實作(一):玻璃壺 ‧泡茶實作(二):蓋杯

5.沖泡教學
泡茶實作(三):紫砂壺 ‧不同茶具風味比較與感受 ‧結語:茶的美好價值
優惠辦法
優惠三重奏
【第一重 早鳥優惠禮】
✿七月份課程6/10前報名(八月份課程7/10前報名),可享學費折扣(材料費不折扣)
1.單科報名95折優惠
2.兩人同報或一人同報兩科9折優惠
3.三人同報或一人同報三科88折優惠
備註:
1.上列優惠不含半價加購課程。
2.上列折扣優惠限擇一使用。

【第二重 同週加價禮】
✿凡同一學員排滿09:00-16:00課程者,即可以原價五折價加購當週16:30-18:00(星光班)之體能課程。

【第三重 午餐配套禮】
✿凡參加排滿全天(09:00-16:00)課程者,免費贈送當週午餐,午休時間11:30-13:20。
備註:未排滿整天課程,如需加購午餐每週350元(可留到13:00)
適合對象
國小三年級~國小六年級學童
其他備註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華岡興業基金會
二、學費不含上課材料費用(報名時須同時繳交課程材料費500元)。
三、除講師外,每班均設隨班助教。
四、本課程修習時數需滿課程總時數4/5使得頒發結業證書。
五、包班、量身定做課程:
1. 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2. 歡迎機關團體量身定做您需要的課程。
3. 規劃專線:(02)2700-5858 分機8259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6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