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D60SAMPLE 翡翠鑑賞與鑑定深度研習 熱門課程!要報要快!>>帶您進入翡翠玉石投資市場
8D60SAMPLE

翡翠鑑賞與鑑定深度研習

熱門課程!要報要快!>>帶您進入翡翠玉石投資市場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9/05/08

1900/01/02
總時數
45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22,5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22,500
師資說明

林蘭東

林蘭東老師
英國寶石學院(Gem-A)寶石學家(FGA)與鑽石學家(DGA)會士。
中國珠寶玉石質量檢驗師(CGC)資格。
武漢地質大學珠寶學院(GIC)翡翠鑑定師資格。
中華民國寶石協會 理事
武漢地質大學珠寶學院(GIC)台灣校友會顧問暨讀書會召集人。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寶石學 助理教授
文化大學進修推廣部 最佳滿意度教師
課程介紹
全程課程中平均每位學員將學會鑑定250顆(件)以上各式各樣之翡翠與仿翡翠寶玉石。全程課程中隨堂鑑定實務包括標準光源、強光燈、白燈、翡翠種質範本、翡翠顏色對比玉石、標準基本鑑定工具之教學與使用。
教學內容
全套課程內容包含翡翠的基本定義與特性掌握、翡翠進階鑑定與實作、翡翠種質分類與實作、翡翠品質分級。學員除了會使用手持式十倍放大鏡外,在配合實際翡翠玉石觀察訓練之同時,將進一步了解、學會並熟練使用翡翠的各種常規鑑定方法、翡翠的市場價格、看懂翡翠的鑑定證書、翡翠與相似寶玉石的詳細內容、翡翠的選購與鑑賞,隨著每一次課程並有最新的翡翠玉石的最新市場與投資訊息,翡翠新近的投資趨勢,有助於已經從事翡翠珠寶同業者能掌握市場脈動。對於有意從事翡翠行業者或消費者進入翡翠消費領域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對於準備進入翡翠飾品創作者能提供翡翠創作應該注意的創作角度、方式,以達到最精準的珠寶飾品創作功效。全套課程中培養學員獨立完成鑑定翡翠的能力以及能進階對翡翠之品質有所分級與評鑑之能力。
全程課程中平均每位學員將學會鑑定250顆(件)以上各式各樣之翡翠與仿翡翠寶玉石。全程課程中隨堂鑑定實務包括標準光源、強光燈、白燈、翡翠種質範本、翡翠顏色對比玉石、標準基本鑑定工具之教學與使用。

一、寶玉石鑑賞與鑑定工具配備與基本原理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白燈、黃光源、強光燈、玉石量尺、玉石秤(比重)、折射儀、顯微鏡、紫外光燈、偏光鏡、二色鏡、分光鏡、查爾斯濾色鏡

二、寶石與玉石的介紹與區分
各種常見玉石實品鑑賞(30~50件)。
常見玉石鑑賞工具配備單元-隨堂搭配進度使用: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白燈、強光燈、玉石量尺、玉石秤(比重

三、什麼是軟玉?什麼是硬玉?

四、翡翠的繽紛色彩? 翡翠的價值概述?

五、翡翠常見種質與品質系列 (隨堂實品鑑賞件50件)

六、翡翠品種分類與實習(實際操作種質分類)

七、翡翠質地分類與實習(實際操作種質分類)
翡翠種質實習工具配備單元-隨堂搭配進度使用: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白燈、各類型翡翠種質實品30件以上。

八、翡翠基礎鑑別實習(實際操作區辨翡翠特性)

九、翡翠常規鑑定實務
翡翠鑑別實習工具配備單元----隨堂搭配進度使用: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黃光源、比重秤、偏光鏡、二色鏡、分光鏡、折射儀、查爾斯濾色鏡
翡翠常規鑑定工具使用實習

十、認識染色翡翠 – C貨翡翠

十一、染色處理翡翠鑑別實習(實際操作區辨)
染色處理翡翠鑑別實習工具配備單元----隨堂搭配進度使用: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白燈、黃光源、分光鏡、查爾斯濾色鏡、紫外光燈
染色翡翠鑑別實習

十二、認識B貨、B+C貨翡翠

十三、B、B+C處理翡翠鑑別實習(實際操作區辨)
各類型B、C、B+C處理翡翠實品30件以上。

十四、翡翠殺手 ---- 翡翠相似玉石
各類型翡翠與翡翠相似玉石實品30件以上。

十五、不同顏色翡翠鑑定實習

十六、校外實務教學 (週末)
走進實際的翡翠鑑定工作室,了解各項專業儀器並實際操作。或者進入翡翠玉石市場實際走訪實物、挑戰判斷真假的實力與市場價格談判。

十七、課程總複習與鑑定實務考核
優惠辦法
1.2/1前報名享88折
2.3/1前報名95折
3.CDI設計創新中心_8D珠寶金工系列舊生3/1前報名85折
4.兩人一起報名可享85折優惠
5.持班代八折卷享8折優惠
(以上優惠擇一使用,不得合併使用)
適合對象
1.對翡翠有興趣的朋友
2.喜愛翡翠珠寶人士
3.想更進一步了解翡翠的朋友
4.翡翠珠寶相關從業人員
5.對翡翠投資有興趣者
6.想親眼近距離觀賞拍賣會等級翡翠的朋友
其他備註
※4/1、4/4清明節連假停課,課程至5/20結業。
※課程日期如有異動,會於課堂中與同學說明與確認。
※課程中包含一次校外教學的實習課,實習課程老師會於課程中與同學確認與說明。
※翡翠鑑賞與鑑別實習工具配備_隨堂搭配進度單元使用:
十倍放大鏡、標準光源、黃光源、強光燈、玉石量尺、玉石秤(比重)、偏光鏡、二色鏡、分光鏡、折射儀、查爾斯濾色鏡、顯微鏡、紫外光燈等
※學員上課需自備以上工具,可於第一堂課填寫欲購買之工具材料,廠商將第二堂到班提供,並現金繳交費用。
※如欲購買工具之學員,請務必第一堂及第二堂課準時到課。
※報名專線請撥(02) 2700-5858分機1
※諮詢專線請撥(02) 2700-5858分機1或 8564李小姐
※請詳閱報名須知。

---------------------------------------------------------
一、歡迎機關團體包班在貴單位或本校上課。
二、歡迎機關團體量身訂作您需要的課程。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22,5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