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DL8sample

空間魔法師—居家色彩運用

色彩魔術師必學:小坪數打造出寬敞的大空間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5/05/13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詹朝根

詹朝根
國立台灣藝術樹大學(藝術學院)
養樂多木艮設計工作室負責人
展覽記錄:繪畫個展/藝術家聯展
相關著作:用IKEA打造夢想家


講師介紹│養樂多木艮_詹朝根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美術工藝系畢。現任【養樂多木艮】生活事務室內設計工作室負責人,並擔任華夏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兼任講師(室內設計、工藝設計概論、家具設計)及崇光社大講師(居家創意空間美學、看電影學設計、空間的美術裝置與室內設計)。本著” 生活舒適的 、設計實用的 、空間美術的 ”等理念,用心教學分享與家庭生活空間的設計推廣。

透過這次的分享,老師將跟大家談談,生活空間中的色彩,可以帶來甚麼樣的樂趣?以及如何運用牆面色彩,創造一個兼具風格與生活感的生活空間。

不同使用性質的空間有不同使用目的,色彩依循使用性質與目的而規劃出來:有空間企圖的表現、或者用色彩來修正空間、以色彩設計區域、也能以色彩作為識別、讓空間依個性而呈現特色。
課程介紹
1.色彩會因光源折射而產生明暗度的差別,而搭配好的光線,可以展現出許多的層次變化。
2.掌握互補、對比或跳色的配色:色彩可以給人有安定感;也可以用對比色來突顯居住者的鮮明個性,但如何用色協調及色彩比重也是一門大學問。
3.如何用小數創造大空間的色彩運用
教學內容
1.色彩的意思:色彩的基本原理(色彩概說)
2.生活家居色彩:色彩的源起含義(家的生活色彩_黑白色彩認知)
3.色彩與燈光(知覺感官的設計):設計室內空間的色彩情緒
4.色彩的設計條件:色彩應用的含意原則
5.案例:色彩應用篇一、二(聯陽/IKEA臥室)/討論
6.色彩設計賞析/設計色彩計劃表:作品/IKEA/進行色彩計畫
優惠辦法
*線上報名可享95折優惠。
*7/10前新生可享9折優惠。
*7/10前設計舊生(OD,8D)或二人同報可享85折優惠。

(以上優惠方式不得併用)
適合對象
裝修裝潢需求、相關學習者、對居家佈置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