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DN3sample 【PI想像力】義大利 Domus Academy 台北講堂全系列 -Precious Interior Design
8DN3sample

【PI想像力】義大利 Domus Academy 台北講堂全系列

-Precious Interior Design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6/01/11

0001/01/01
總時數
12hr
時間
~
09:30~17:00
原價 16,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16,000
師資說明

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專業師資

義大利米蘭Domus Academ 專業師資
Antonella Dedini
學經歷:
現任義大利Domus學院研究生院室內設計系主任。
1989年畢業於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系,在米蘭設計中心獲得室內設計碩士學位
1989年到1995年,是義大利最著名的藝術、設計和建築編年史《Ottagono》的主編;全球頂級建築與設計學府—米蘭理工大學建築系的講師。同時她也是著名的米蘭三年展的執行副總裁。
1995年到2007年,她和伊萬•阿格斯蒂尼合作創立建築工作室
1996年到2006年6月,她負責運營米蘭的IDIAC創意室內設計研究所。
1999年負責義大利多莫斯設計學院研究生的特別培訓專案。
自2004年開始,她就是義大利多莫斯設計學院室內設計和生活設計的碩士課程負責人。
課程介紹
因應全球化的設計環境,設計師的定位在未來將如何改變?我們想留給後代什麼環境:關於哪些事物、空間與城市?我們是否相信所謂的「趨勢」?如何融合不同的文化背景、觀點和領域來創造新事物。比照文藝復興時代,現代建築師如何融合藝術,將設計感受力運用在生活,理解人們生活中的欲求、期待與情感。
教學內容
義大利Domus Academy 台北講堂全系列 (全程備中文翻譯)

開幕式:

6/18上午:
講堂1:
【設計師的定位VS全球化】
面臨全球化的設計產業:設計師在日後扮演的角色將會有什麼改變

6/18下午:
講堂2:
【用設計留給我們的後代】
那些事物、空間、城市- 我們想留給後代什麼樣的環境?

6/19上午:
講堂3:
【室內設計: 我不相信所謂的趨勢】
室內設計並沒有所謂的設計趨勢,只有以不同的生活方式居住和擁有不同感受的人們而已。在專案中,融合不同的文化背景、觀點和領域來創造新的事物。

6/19下午:
講堂4:
【室內設計: 與藝術對話】
如同在文藝復興時代裡,現代建築師必須對藝術和不同層次的領域有一定程度的理解,並再次的扮演統籌的角色。將對設計的感受力運用在日常生活中,去理解人們生活中的欲求、期待和情感。

【教學目標】
室內設計使用的結構型態和語言,受到了藝術史、建築和生活風格的強烈影響。

在DA設計學院紮實的教學方針中,部分的的課程也會特別介紹這種雙重設計結構的運作方式,讓學員能夠親身體會到現今室內設計和設計重要的演變。

假設每件室內設計專案想法都是衍生自現代人的生活哲學或對解決設計所需的材料、技術、科技的理解,那專業室內設計師的空間設計提案所著重的部分都應該符合現代生活型態。

【學員將從本課程中學到】
1.設計趨勢
2.室內設計趨勢
3.室內設計在不同領域的專案回顧(包含居家、零售店、酒店、展場、酒吧和餐廳等不同的設計環境)
4.設計師扮演的新角色

【Course Introduction】
Lecture 1:Design in a globalised world: how does the figure of the designer change in this new scenario?

Lecture 2:What things, what spaces, what cities, what communities do we want to leave to our heirs?

Lecture 3:“Interior Design. I don’t believe in trends.”
There are no design trends. There are only people that lives in different ways with different perceptions. The creative things emerge from the different visions and from a multi_cultural
and multi_disciplinary approaches to the project.

Lecture 4:“Interior Design: dialogue with Art”
As in the Renaissance, the architect must once again assume the role of director to understand and engage the arts and disciplines at different levels. Donate a sixth sense to the design of everyday life, this means knowing how to understand and interpret the desires, expectations and changes of sensibility of the people.

【Learning Objectives】
Interior design uses forms and languages, strengthened by the history of art, architecture and living, which are subject to the evolution of style and to current trends in art, architecture, industrial design. A part of this course, in line with Domus Academy’s well-established approach, is aimed at introducing the professionals in this double design framework, allowing them to come in touch with the main phases of evolution of Interior Design and Design Process.
Assuming that every interior design project is developed through a form methodology deriving from the exploration of contemporary living philosophies and from the knowledge of the materials, techniques, technologies that are useful to solve the constructive features of the work, the professionals will be conduct in a vision of spaces that focuses on living models in line with contemporary models and lifestyles. They will be then able to link them to contemporary aesthetic scenarios influencing languages, solutions, proposals in interior design.

【Participants will be gain knowledge about】
(1)Design Trends
(2)Interior Design Trends
(3)Interior Design case histories in the field of home design, retail design, hotel design, Exhibition Design, Bar and Restaurants Design.
(4)The new role of the designer
優惠辦法
【設計、文創、行銷、品牌、空間等相關系所3人團報】:6800
【設計、文創、行銷、品牌、空間等相關公司3人團報】:8800
【上班族優惠方案】:
1. 4/12前報名1場享有早鳥優惠價:3200
2. 4/12前同時報名4場享有早鳥優惠價:11800
【學生優惠方案】:
1. 4/12前報名1場享有早鳥優惠價:2800
2. 4/12前同時報名4場享有早鳥優惠價:10000
【文大校友與推廣舊生優惠方案】:
4/12前同時報名4場享有早鳥優惠價:10800

*以上優惠請擇一*
臨櫃分期刷卡持台新銀行、中國信託、兆豐商銀、第一銀行、富邦銀行、日盛銀行、玉山銀行、花旗銀行、萬泰銀行、永豐銀行、澳盛銀行信用卡;電話刷卡僅限中國信託信用卡;學費滿一萬元可享三期0利率優惠!學費滿二萬元可享六期0利率優惠!
課程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
請指名【義大利多莫斯DA設計課程】
適合對象
1.設計相關學經歷者
2.文創工作者
3.品牌經理人
4.設計公司或企業人員
5.行銷企劃相關人員
6.藝術工作者

其他備註
About Domus Academy
Domus Academy多莫斯設計學院於1982年設立於米蘭,其後迅速成為義大利設計和時尚的全球資源中心。

Maria Grazia Mazzocchi看見米蘭設計教育的空洞,將之視為一個契機,便與Alessandro Mendini、Valerio Castelli、Alessandro Guerriero、Andrea Branzi等義大利菁英設計師、建築師共同創立了Domus Academy多莫斯設計學院。多莫斯設計學院的教學宗旨是「在設計中學習」,其學習是指調查研究,並根據真實市場需要和要求來開發理念和項目。

Domus Academy多莫斯設計學院是獨樹一格的一所學校,來自不同文化背景與經驗的學生匯聚與交換意見,教育與研究密切地整合。創始人將Domus Academy規劃成一個「中心」,以開放式環境教學著稱,對當代議題與生活方式提出不同的反省與批判,並促進學生與當代產業直接合作,把當代生活最重要的層面,以真實的面貌呈現在學生面前。

Domus Academy邀請過的專家與講者非常多元化,多莫斯設計學院的成功核心是其教授,這些高技能的專業人士以當前現實世界的視角來進行授課以及實施專案。專業人士包括:設計師、心理學家、社會學家與人類學家等跨領域。「以人為本」的教學方法讓學生體認到設計過程比設計結果重要,引領學生在思考任何專案的時候,應把重心放在「人」的議題。Domus Academy主張所有設計的原點,應該是對材質、環境、功能性與服務的研究。Domus Academy也認為一所設計學院,應該要教導學生如何把自己的設計靈感,轉變成富經濟效益、文化敏感度,並可以呼應社會與日常生活需求的產品。

時至今日,Domus Academy始終遵循創校精神:設計不只是解決問題的工具,設計也有責任提出新問題。此一哲學始終都是Domus Academy的試金石,也是為何有許多學生到Domus Academy進修設計的主要原因。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16,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