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DT2sample 【B6速寫男】城市速寫小趣 本課程1/20(六)12:00開放報名—建國館臨櫃報名
8DT2sample

【B6速寫男】城市速寫小趣

本課程1/20(六)12:00開放報名—建國館臨櫃報名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02/13

0001/01/01
總時數
16hr
時間
10:00~12:00
原價 5,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000
師資說明

B6速寫男(Mars)

Mars
國立藝專美術西畫組
台灣科技大學設計管理研究所
第一網站 使用經驗設計師

雅虎奇摩 使用經驗設計部經理
野火創研 設計師T-shirt 負責人
友訊科技 資深專案經理
雲永科技 創新服務設計處副總監
2015年初重拾畫筆, 同年5月於 Facebook 設立B6速寫男專頁, 發表淡彩速寫
https://www.facebook.com/b6drawingman/
課程介紹
本課程結速描、速寫以及合街頭寫生畫,藉由作品的觀摩,讓學員理解線條的變化也能像書寫(書法)一樣傳遞情感並且建立出自我風格。課中實際走上台北街道作速寫
教學內容
【報名注意事項】
一、本課程1/20(六)12:00開放報名
二、報名方式:臨櫃繳費。
臨櫃可於文化大學大夏館櫃台報名繳費,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
臨櫃報名時,需抽取號碼牌等侯報名。

三、本班額滿即停收,以報名繳費順序為主。

本班上課地點為: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號3樓

【課程大綱】
一、速寫的樂趣 / 速寫工具介紹 / 速寫的要領:
(1)透過作品欣賞帶領學員了解城市速寫的樂趣、介紹可以速寫的工具
(2)靜物速寫練習:學員動筆練習,讓老師了解每位學員的程度與特色,以利接下來課堂的個別指導。

二、如何畫出有趣的線條:(1)透過作品的觀摩,讓學員理解線條的變化也能像書寫(書法)一樣傳遞情感並且建立出自我風格。(2)解說觀察物體形體及描繪輪廓的小技巧,透過平視、斜視等不同角度的練習,可了解基本的透視觀念。

三、淡彩上色技巧/色彩運用要領:速寫上色工具的使用及色彩運用注意事項,透過幾個小練習(混色、填色、暈染...),就算沒有水彩的基礎也能快速上手。

四、建築物取景與構圖要領:著重對建築物的觀查與分析, 找出其特徵與趣味,藉由不同的構圖手法, 描繪出與眾不同的畫面。接續的練習將運用這四堂課所學的方法, 完成一張建築物作品。

五、現場寫生(I):(1) 景點背景說明:如何取景、構圖, 將所看到的景物塞進小小的畫紙中 (2) 現場寫生/個別指導

六、(1)作品賞析討論/介紹 Google 街景/街景周遭元素描繪示範
(2) 介紹透過 Google 街景,不出門也能遊走世界到處尋找畫點;為了下堂課的外出寫生,示範解說街景擔當配角角色的景物, 如交通號誌、商店招牌、路燈電線桿等等。

七、現場寫生(II):著重在營造畫面整體感。學員練習將主題與周遭景物一同安排進入畫中,從中了解取景及構圖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讓學員理解在有限的時間內如何做色彩的應用。

八、(1)作品賞析討論 (2)作品保存與展示(作品的數位化,社群網路上的展示)(3)作品輸出(個性化商品製做技巧)
優惠辦法
1.1/20報名,享優惠價88折
2.線上報名享95折優惠
適合對象
對速寫有興趣者
其他備註
*第一堂課學員請任意攜帶一隻筆(黑色中性筆尤佳)


以下工具非全必要買,第一堂會簡單介紹後,學生可再自行購買:
1. 速寫本(A5/B5大小)
2. 防水的硬筆(0.38中性筆, 0.1~0.3代針筆, 鉛筆亦可)
3. 12色(含)以上水彩或塊狀水彩顏料
4. 水彩筆或水筆1-2支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