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E16SAMPLE

爵士鋼琴初級個別─翁家怡老師

電話預約時段,將由專員回電確認,完成繳費後即可上課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08/09/01

2008/09/30
總時數
4hr
時間
一~六 個別預約,請來電洽詢02-2700-5858 分機8100
原價 5,28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5,280
師資說明

翁家怡

翁家怡
-美國Rutgers University爵士樂歷史與研究碩士
-曾任教紐澤西Essex County College,教授爵士樂欣賞與鍵盤和聲等音樂課程
-曾參與 2007「台中爵士音樂節」、「台中市逍遙音樂町」、「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2008「第二屆台灣音樂節」的演出
-不定期在台北的Sappho、河岸留言、藍調等提供現場音樂演奏的表演空間演出
課程介紹
將由樂理解說與即興概念的角度切入,使學生對爵士樂中的和絃進行、和聲及伴奏節奏有基本的認識,進而彈奏爵士曲目中常見的藍調曲式及標準曲,激發個人創意並開發即興演奏的潛能。
另外將於每堂課介紹爵士樂歷史中重要的鋼琴家,透過聆聽的方式而進一步熟悉爵士鋼琴各種風格。
教學內容
※先聽聽學員怎麼對老師說:

■學員Kurt:
老師從國外回來,都可與我用英文流暢的溝通,
老師教得非常好,會用非常簡單易懂的方法教我,讓我不用思考太多,就可以馬上了解,另外也會在課堂中教我基本的樂理概念,讓我在彈奏上更為清楚練習的方式。
我覺得不論學甚麼樂器,都一定要認真得學習與練習,跟著翁老師上課,讓我覺得都有再進步與成長,感覺非常棒!

■學員郭小姐:
每個學員程度上一定不盡相同,但老師都會依據學員程度調整授課內容,
是個很好溝通的老師,隨時都可以做討論!
我覺得老師教學的方式跟內容都很適合我
最重要的是,老師很準時,我很喜歡翁老師!

■學員呂先生:
之前在表演的地方聽過老師彈奏,老師彈得很好,便開始搜尋老師有無教課,知道老師在文大音樂中心後,讓我很勤勞的每週從台中坐車上來台北,總之,翁老師就是很好!

------------------------------------------------------

一.各種三和弦及七和弦的組成
12小節藍調進行
練習歌曲: 自創藍調曲 (C大調)

二.大調順階七和絃及和弦的功能
藍調音階介紹
練習歌曲: Straight No Chaser (F大調)

三.大調的II-V-I和絃進行
兩個音的和絃配置 (shell voicings)
練習歌曲: Blue Monk (Bb大調)

四.大調的II-V-I和絃進行II: 三個音的和絃配置 (three-note voicings)
和絃及其適用音階 (chord-scale theory)
練習歌曲: Autumn Leaves

五.大調的II-V-I和絃進行III: 左手和絃配置 (left-hand voicings)
即興概念I: 旋律與節奏的變化
練習歌曲: Autumn Leaves

六.和絃伴奏的節奏練習 (comping rhythms)
即興概念II: 適用音階的樂句
練習歌曲: Take the A Train

七.Bebop型態的樂句介紹
即興概念III: 橫向與縱向的即興思考
練習歌曲: Take the A Train

八.慢歌的詮釋
多於三個音的和絃配置
練習歌曲: Body and Soul

九.大調順階七和絃及和弦的功能
小調的II-V-I和絃進行I
練習歌曲: Blue Bossa

十.小調的II-V-I和絃進行II
即興概念IV: 半音及引伸音的應用
練習歌曲: Softly, as in a Morning Sunrise
優惠辦法
一次報名兩門或兩期課程,可享學費200元折扣(原價5280元,折扣後金額5080元)
適合對象
熟悉基本和聲樂理、已有鋼琴彈奏基礎者
希望培養爵士即興演奏能力者
*教學內容將視學生程度做適度調整
其他備註
※學費為一次繳交一期四堂課之金額(每堂課一小時,每周一次上課)。
※電話預約上課時段,完成後即可報名。
※報名繳費後需妥善保管發票,以免影響自己的權益。(遺失發票,將無法辦理退費事宜,請特別留意!)
※繳費規定:於每期第3次上課發放下期繳費通知單,請於第4堂上課前完成下期課程費用之繳交。若於下期開課日前尚有欠繳狀況則將直接辦理停課,嚴禁未繳費繼續上課,完成繳費後再予以復課。
※上課期限規定:個別課一期共四堂,每堂一小時,每期請假次數以兩次為限。個別課自繳費日起,每週上課之課程期限須於二個月內上完。
※學員如已自行向老師請假,亦務必通知音樂中心。
※若連絡方式如電話變動,請主動通知以利修改,以免臨時狀況無法連繫。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5,28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