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EL9sample 敲醒音樂創作力的6堂聽力訓練 :抓歌、採譜必備,讓你音感up!
8EL9sample

敲醒音樂創作力的6堂聽力訓練

:抓歌、採譜必備,讓你音感up!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7/10/03

0001/01/01
總時數
18hr
時間
19:00~22:00
原價 9,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9,000
師資說明

唐寧

唐寧 老師

台灣出身爵士鋼琴手及教育者,致力於爵士樂理與爵士演奏的教學並積極參與各類音樂表演及編曲工作。

學歷:波士頓Berklee音樂學院

經歷:
底細爵士樂團鋼琴手
2015/5 台北國家演奏廳:幻想III-青年國樂演奏家聯合音樂會/編曲
2015/11台大重聚-40週年校友晚會音樂總監
哈哈爵士三重奏/ 團長 :受邀於2016深圳藝穗節表演並活躍於各大音樂Live House
課程介紹
本課程使用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of Music)聽力課程的訓練方式,讓你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方法訓練聽力。聲音看不到又摸不著,有好的訓練方法,能讓你靠著練習逐漸建立好的聽力。這門聽力課幫助你正確且有效率地去訓練耳朵,藉由樂理幫助耳朵理解聲音性質及情緒,幫助抓歌採譜,使你的音樂創作更豐富。
教學內容
什麼是音感?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音感?可以訓練嗎?
好羨慕聽到旋律就能馬上彈奏的人,怎麼做到的?
聽到喜歡的歌,好想記下來,可是怎麼聽都聽不出來?
我的耳朵好像不夠好,有抓歌、採譜的方法嗎?

本課程使用美國百克里音樂學院(Berklee of Music)聽力課程的訓練方式,讓你學會如何用正確的方法訓練自己的聽力。聲音既看不到又摸不著,有好的訓練方法,能讓你靠著練習逐漸建立起好的聽力。這門聽力課幫助你正確且有效率地去訓練自己的耳朵,並藉由樂理幫助耳朵理解你所聽到的聲音性質及情緒,提升你耳朵的功力,幫助抓歌採譜,並使你的音樂創作更豐富。


【課程大綱】
第一週 什麼是調性?
.認識Solfege
.了解大調音階中的主音與導音(音階中的主僕關係)
.Approach Note 的辨認
.先聽後唱與先唱後聽的訓練

第二週 音程
.介紹音程
.大小增減音程的比較
.易混淆的不同音程比較
.各個音程與情緒感受的連結

第三週 和弦的認識
.和弦種類的介紹
.同根音不同和弦的比較
.不同根音,不同和弦的聲響
.順階和弦的聲響
.次屬和弦的聲響

第四週 歌曲中貝斯的進行
.貝斯音辨認與聽唱
.五度下行聲響的辨認
.目標和弦往前推的技巧

第五週 Guide Tone Line
.和弦配置(Voicing)& Voice Lead的介紹
.和弦中三七音的連結與流動
.歌曲中的次旋律線如何辨識

第六週 抓歌、採譜的技巧
透過前五堂課所學及其他的技巧讓抓歌、採譜更有效率與清楚
優惠辦法
A. DTEC系列(8E,1X)舊生開課一週前報名享85折:7,650元(現省1,350元)
B. 參加[敲醒音樂創作力的聽力課]免費講座者,當日完成繳費享85折=7,650元(現省1,350元);3日內完成繳費享88折:7,920元(現省1,080元)
*所有優惠方案僅可擇一使用,不可併用!
*本系列(8E,1X)課程恕不配合使用班代卷
適合對象
對音樂創作、彈奏有興趣,想要透過聽力增強自身音樂創作能力及彈奏能力者
其他備註
*洽詢專線:02-27005858轉分機1或8606
*報名課程前請詳讀報名須知:http://shop.hkxf.com.tw/Service/refund.htm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9,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