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22SAMPLE Fall in Love~紙愛刻畫趣 ─以筆刀代替畫筆,創造出有故事的一紙畫面。
8H22SAMPLE

Fall in Love~紙愛刻畫趣

─以筆刀代替畫筆,創造出有故事的一紙畫面。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1999/01/01

1999/01/01
總時數
15hr
時間
一 19:00~21:30
原價 3,2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3,200
師資說明

林文貞(Cassie)

林文貞(Cassie)

以筆刀代替畫筆
意外在光影中找到自己

現為自由創作者
加拿大安大略省Sheridan College 服裝設計畢業

經歷:
2007 中和社區大學小小繪本家講師
2010 文化大學推廣部Cassie的刻畫剪紙教室講師
2013 日本町田読売・日本テレビ文化センター Cassie 紙雕教室公開講座

得獎記錄:
2014 日本富山射水大島繪本館國際繪本比賽入選
2013 日本第28屆國民文化祭山梨2013「國際剪紙競賽・in・身延 JAPAN」「粽葉包裹的記憶」入 選「國民文化祭實行委員長奬」,畫作列為日本山梨縣富士川切り絵の森美術館(Fijikawa Kirie Art Museum)常設展品
2012 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第38回美術の祭典東京展絵本の部屋入選獎勵賞

個展:
2015 台南蕭壠兒童美術館 剪花故事館 特展
2015 新竹美學館主辦仲夏藝之夢 藝術巡迴展特展
2013 高雄拾捌號空島I love you 紙雕個展
2011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兒童工藝館- 走進地圖看六堆剪紙個展 (展出六堆12鄉鎮地圖)
2011 日本多摩市: 換取的記憶紙雕創作個展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文化館第二檔再生緣: 換取的記憶 紙雕創作展覽
2006 首次紙雕創作個展:藏在襪子裏的秘密-台北米克諾斯

聯展:
2014 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第40回美術の祭典東京展絵本の部屋
2014 " 剪,一本故事書" 前刀糸氏 剪紙聯展 陽明山 草山行館
2014 板橋435藝文特區「春漾.繪馬.剪紙花-春節剪紙特展」
2013 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第36 回記念日本紙雕協會美術聯展
2013 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第39回美術の祭典東京展絵本の部屋
2013 日本銀座清光堂第38回美術の祭典東京展受賞獎記念展
2013 新竹生活美學館 春神來了102年春節紙藝特展
2012 日本上野東京都美術館第35 回記念日本紙雕協會美術聯展
2012 桃園中正國際機場入境大廳櫥窗漢字文化節賞玩、漢字- 在樹上
2011 前刀糸氏之台灣設計師週會外展剪展聯展南海藝廊— 情書
2011 與紙做朋友森林海洋愛的奇想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兒童季特展
2011 高雄左營新光三越百年工藝紙藝術特展11樓文化會館聯展
2010 返轉記憶樂房子迪化街127公店/URS127—一片葉子裏的迪化街景
2010 華山1914x前刀糸氏x設計師連線推出春天版的聯展:原生‧剪紙花。
2010 樹火紙博館十五週年夢想起飛的季節紙飛機特展
2009 剪紙創作設計雙人聯展:海與樹的童年-淡水小白宮
2009 前刀糸氏剪紙創作聯展:春暖花開-文山區社教館(兒童館)
2008 剪紙創作三人聯展:剪開心花-樹火紙博館—藏在襪子裏的秘密
2007 當代剪紙創作藝術聯展:藏在剪紙裏的故事-新竹縣立文化局美術館

出版發表:
2011 第一本的剪紙設計書-好樣!前刀糸氏:剪出食衣住行新風格究竟出版社(收錄作品)
2004 - 2006 國語日報專欄圖文作家--小小狗的喜歡,星星小姐,藏在襪子裏的秘密(刻畫),太陽的眼淚(色鉛筆),粉紅大象的等待(蠟筆)。

參與重要專案:
2013 捷運北門站牆面紙雕設計
2011 屏東內埔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工藝兒童館特展策展人
2010 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圓山公園文化館第二檔再生緣之換取的記憶紙雕創作個展
2009 美濃黃蝶祭形象圖案設計,美濃農作刻畫地圖,黃蝶翠谷刻畫地圖
課程介紹
Cassie將介紹學員體驗迷人的刻畫世界。引導大家自生活中取材,觀察週遭的人事物,將喜歡的畫面,加上一點點想像力,然後用筆刀當成畫筆的方式,呈現在平面的紙上,表現出有感情而且讓人想仔細欣賞的故事畫面。
教學內容
【參考教學大綱】
第一週 夏天教室開場/和工具做朋友
Cassie作品分享,自我介紹。
1. 練習撕紙
2. 練習把剪刀和筆刀當畫筆用
3. 線條和形狀的練習

第二週 藏在葉子裏的回憶
1.收藏一個和葉子連結的回憶
( 秋天的楓葉,菩提樹葉下的誓言,椰子樹的童年…不同形狀的葉子加上一個回憶 )。
2.外形觀察和筆刀刻畫輪廓練習

第三週 一張有感情的桌子
1.我的____餐桌,書桌或是工作桌,分享桌上的東西擺設呈現出來的氣氛。
( 我的快樂餐桌, 我想念的長桌 … )
2.接觸面的外形觀察和A+B的練習

第四週 夏天的等待心情
1.從第一片葉子長出來到長滿整棵樹,羽毛長滿整隻小鳥,花朵開滿的襪子,叢林般的頭髮描繪,一件夏天心情的衣服…
2.細部質感描繪刻法的練習

第五週 和樹說說話
1.和樹說話要抬著頭還是趴在樹根呢?還是要爬上樹呢? ( 小女孩和小狗等著樹上落下葉子)
2.請以不同的姿態表現情續,營造出氛圍。
3.人的動作演練觀察及刻法練習

第六週 記憶地圖
創造一個移動的路徑,從任何一個點都可以進入和離開的情境地圖,試著連貫前幾堂課的元素,設計成一幅刻畫心情路線的地圖。(在自己的臉上旅行)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學費可享95折優惠。
2、推廣部或藝文之舊生,學費可享85折優惠。
3、兩人同行可享8折優惠(此項優惠請採電話購課或臨櫃報名方式)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適合對象
喜歡創作或是想嘗試不同創作媒材,或是對筆刀刻畫有興趣的成人朋友。
其他備註
一、材料說明:
1.筆刀和替換刀片
2.八開切割墊
3.彩色丹迪紙一本+黑色紙數張
4.尖頭剪刀
上述參考畫材費用約$500~1,000元左右,實依選購畫材而定。

二、學員可依自己習慣的素材自備或是第一堂課現場向廠商選購
三、第二堂課插班的學員畫材請自備。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3,2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