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階搜尋
8H31SAMPLE I Love Zine─我的生活風景 誌同道合,用手紀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8H31SAMPLE

I Love Zine─我的生活風景

誌同道合,用手紀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地點
台北建國
日期
2011/05/23

2014/09/29
總時數
16hr
時間
二 19:00~21:00
原價 4,000 元
目前最惠價
NT$ 4,000
師資說明

蘇力卡(Zulieca)

蘇力卡(Zulieca)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
自2000年開始自由插畫工作......

目前為專職插畫工作者,作品散見報章雜誌、出版品。
喜歡繪畫、也愛手作、後來又愛上裁縫,著迷製作手作服,想用繪畫、裁縫和Zine,傳達自己對生活的一些小小想法。

展覽:
2009年[一切都是會過去的]-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2010年[我們來玩躲貓貓]布縫插畫展-城中咖啡館UrbanCore Café
2012年[Zine Zine Girls]聯展-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2012年[做衣服,好時光]插畫個展-Pain de mie
2012年[做衣服,好時光-Zine主題展]-臺北人Café’
2013年[手帕交,話日子~王淑慧、蘇力卡聯展]-五號出口
2013年[百元Zine]聯展-田園城市藝文空間
2013年[Tokyo Art Book Fair ]-東京
2014年 [∞ Zine]eight zine紙本創作聯展-中央大學藝文中心
2014年 [在小學校遇到ZINE] 紙本創作聯展-小學校

獲獎紀錄:
2007 信誼幼兒文學獎 入選
2012 第36屆金鼎獎圖畫書類兒童及少年圖書獎人文類 入選

相關著作:
[做衣服,好時光-I love sewing]
[Let’s work]
[森林裡的裁縫車]
[廚房小短篇]

部落格 http://zulieca.blogspot.tw/
FB https://www.facebook.com/zuliecaWu
課程介紹
透過課程學習,學員可以學會獨立出版一本zine的全部過程,在插畫繪製、圖文編寫、紙本裝訂、編排複製印刷….等技術性的工作認識底下,更自由的創作與出版自己的圖文書。讓我們一起做zine,用zine收藏一段美好,彼此分享喜愛的生活風景吧!
教學內容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

§什麼是「ZINE」?
「ZINE」這個字源自於歐美,尤其到了70年代末英國龐克運動風潮下,鼓舞了一批思想新潮的年輕人開始出版fanzine,當時是流傳在科幻小說迷或音樂的熱愛者之間交流訊息的紙本刊物,是一種不限體裁、不限形式、獨立製作、限量發行的出版品;常常是運用影印機或個人的列印資源來印刷複製紙本,有時候也由印刷廠以1000份以下的份數少量印刷…,這類出版品因而在小眾之間成為一種極佳的交流工具。

到了現在「ZINE」的文化已經擴大到各種領域,「ZINE」有別於手工書,在主題以及創作形式上更不受拘束而多樣性,有時候是相當隨性的裝訂,但大多以手工感極強的形式表現、有時候也製作成精緻度相當高的藝術書。因而「ZINE」往往能呈現出極高度的個性化風格與個人特色。目前「ZINE」的創作在亞洲以及歐美都廣為插畫家、平面設計師、詩人、藝術家、音樂DJ、攝影師…所喜愛。

學員可以透過課程學習zine的創作,瞭解獨立出版一本紙本的過程,並且以生活為主題,創作自己獨一無二的zine,透過zine的交流,分享自己的想法,課程內容包含使用插畫圖文創作,插圖繪製的研習,紙本的裝訂、編排、複製、紙材的選擇、以及認識zine的多樣性形式,課程主旨在於啟發每位學員的特質,開發學員運用圖文,以充滿個人風格的生活主題進行創作,透過創作zine更加清楚傳達自己的想法與創意。
【參考教學大綱】
第一週 I Love Zine
Zine作品欣賞與介紹:
1、一些裝訂與款式
2、一頁書製作練習

第二週 我喜愛縫紉跟烘焙,那你呢?
1、Zine與繪畫媒材+手工排版過程講解
2、迷你風琴摺頁書I:繪製練習

第三週 我也想分享我喜愛的生活
1、個別主題討論:題材與形式、頁數、尺寸的關係
2、迷你風琴摺頁書II:黏貼與裝訂製作完成

第四週 我喜愛的小物們
1、認識其他裝訂與形式──內頁繪製1
2、速寫我的生活道具
3、運用更多複合媒材緊扣主題內容

第五週 那天,一條散步小徑
1、圖文比例與排版──內頁繪製2
2、用一段文字與簡單圖像描寫一個生活場景
3、印刷紙材的嘗試與選擇

第六週 用zine收藏一段美好
1、封面、封底圖繪製、編排──內頁繪製3
2、完成所有繪圖

第七週 輕輕翻動美麗的扉頁…
1、紙本的打樣、複製與包裝
2、複製10本Zine

第八週 Zine Project~下一次我們還要一起做Zine
1、作品交流
2、Zine的完成與流通
優惠辦法
1、網路報名者,可享學費95折優惠。
2、文大推廣部或藝文系列之舊生,可享學費9折優惠。
3、本期兩人同報可享學費優惠85折。(此項優惠報名方式可採電話購課或是現場臨櫃報名)
以上優惠請擇一使用!

----------------------------------------------------
☎ 報名/諮詢專線:(02)2700-5858分機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適合對象
1、喜歡自由創作者
2、喜愛分享與交流生活經驗者
3、對獨立出版或zine有興趣者
4、想用zine記錄生活中的美好者
其他備註
一、材料與工具說明
課程畫材老師將於第一堂課,向學員說明與討論,學員可自行選擇使用的媒材。

二、印刷+裝訂費用:此項費用學員須自費。上課時老師會詳細說明與指導完成。
【以上師資、課程內容、時間及場地等,本單位保留變更之權利。】
【額滿停招課程如欲申請候補資格,請於諮詢功能中留下聯絡資料。】
相關照片
你可能會喜歡...
*優惠方式僅能擇一享有
優惠資訊
優惠方案 價格 說明
原價 NT$4,000 原價
其他備註
*合乎結業標準者(缺課未超過課程總時數1/5),本研習核發文大推廣部研習結業證書。部分課程不適用。(例如:6小時以下課程或講座)
*未領證書協助保管期限從結業日起算,最多保留兩年的時間,如期限過後想要補領取,請自行至建國本部一樓櫃台繳交100元補印證書。
*持身心障礙者手冊,憑手冊報名本部終身學習課程,享有該課程當期學費之最低價優惠
*報名方式:現場繳費、ATM轉帳、電話訂購